* 半原作衍生設定,28歲乙骨×11歲轉生里香
 * 里香同班同學第一人稱視角
 * 不看也沒差的同系列:約束だよKissing Day守護玫瑰的人

---------------------


  祈本同學是班上的大美人。
  雖然這樣說,但我對祈本同學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她確實很好看,就算放到全年級或是全校裡來看,也絕對是數一數二的大美人……但是,她是個怪人。
  會這樣說並不是我的偏見,我覺得我們班同學、可能連老師也這樣覺得。
  畢竟,祈本同學可是在開學的第一天,就在自我介紹被老師問未來志向時說了「想當喜歡的人的新娘」的人。
  『祈本同學,有這樣的夢想是很好,但是那個不是志向喔?志向說的是未來想做的事,比方像是太空人、老師、舞者這類的?』
  老實說,在老師解釋的時候,我還覺得這樣的解釋很多餘。又不是一年級的小孩子,都已經升上五年級了,怎麼還會有人不知道志向的意思。
  但是祈本同學卻眨了眨眼,很認真地回答老師:
  『里香唯一想做的事就是成為那個人的妻子哦,這是里香活在這個世上的意義。』
  我還記得祈本同學一臉認真地這樣說後,整個教室裡靜默了好幾秒的氛圍。
  這是我對祈本同學第一件印象深刻的事。不過,聽說好幾個男同學倒是因為這件事,開學沒多久就跑去找祈本同學告白。但告白的人,全部都收到了這樣的回答:
  『里香已經是某個人的妻子了。』
  真的是個奇怪的人。明明沒有跟學校裡的任何一個男生在一起,上放學也沒人接送,卻理所當然地說出這樣的話。
  聽說還有女孩子們覺得祈本同學太囂張而跑去堵她,要她帶她的「老公」來給大家看,但祈本同學卻說「現在還沒遇到」,因此被她們嘲諷了一番。這些事情沒多久就在班上傳開,導致無論是男生或是女生都不太跟她親近。但祈本同學看起來一點也不在乎。
  也許對她來說唯一重要的,就是她要成為對方妻子的「那個人」吧。
  本來想說,像祈本同學這樣的人,我大概直到畢業都不會有交集,但這學期的文化祭卻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
  我們班決定要演舞台劇,劇碼是「睡美人」,角色全部抽籤……當我愣愣地看著手中寫著「王子」的紙條時,祈本同學也在班長問誰抽到公主時舉起手。
  ……和祈本同學一起演睡美人,還沒開始排練,我就覺得這會是我這學期最不愉快的回憶。雖然班上很多男同學都非常羨慕。
  不過,出乎我意料的是,雖然之前那麼怪,實際相處起來,祈本同學並不如我想像得特立獨行。她在排戲時很規矩,還比其他人早進入狀況,相較之下連連吃螺絲的我簡直是進度大落後,還被朋友笑說該不會是因為能演祈本同學的王子才這麼緊張。
  ……
  本來我對這齣戲沒什麼幹勁,被這樣一說讓我有些生氣,一時腦衝就約了祈本同學私下練習。雖然問話的當下才想到大概會被拒絕,但沒想到祈本同學竟然答應了。
  「有點意外祈本同學對這種事情這麼熱衷。」
  面對我不經大腦脫口而出的話,祈本同學只是眨了眨眼,露出一個我沒看過的笑容。
  「因為里香喜歡的人會來,所以里香想要好好表現。」
  祈本同學喜歡的人?我想起之前她被女生們圍堵的事情。記得那時候她說「還沒遇到」,所以現在是已經找到了?
  雖然有些好奇,但畢竟不關我的事,而且眼前最要緊的是補上我落下的進度,最終我還是什麼也沒問。



  文化祭很快就到了。在祈本同學的幫忙下,我終於趕在開演前練熟角色。但當天祈本同學卻不見蹤影,直到開演前的十分鐘才匆匆出現在後台,還牽著一個陌生的男人。男人看起來大概三十歲上下,眼下帶著明顯的黑眼圈,雖然和祈本同學並不相像,我腦中還是冒出了「熬夜沒睡飽的爸爸被女兒拖來看自己的表演」這樣的想像。
  祈本同學要被帶去換戲服時看起來還有些不甘願,還是男人蹲下來哄了哄她,她才依依不捨地放開對方……真的越看越像爸爸了,但祈本同學的爸爸有這麼年輕嗎?
  我才思考沒多久,換完裝的祈本同學就走了出來──男生們幾乎是馬上就鼓譟起來,連我也愣了愣。
  真好看。
  雖然祈本同學平常就很漂亮,但換上戲服的她看起來簡直就像活生生從童話書裡走出來的公主。連我都有點心動。
  彷彿注意到我有些心不在焉,祈本同學在上台前還特意拉近了我,悄聲說了句「今天就拜託了」。
  「什麼?」
  「今天里香喜歡的人有來,里香希望能讓他看到最好的表演……!」
  這麼說著的祈本同學,綻放出一個純粹而有些嬌羞的笑容,我不禁看呆了。
  原來祈本同學也有這一面啊……
  雖然別有心思,但一到舞台上,祈本同學的表現依舊穩當,反而是我因塞滿整個大禮堂的觀眾而緊張得有點小失誤,幸好在睡美人這齣戲裡面王子的戲分不多。只要演完吻戲的橋段,就差不多結束了。
  明明很希望早點結束,脫掉這身不自在的戲服,我卻在湊近雙眼緊閉的祈本同學時遲疑了。
  閉著眼的她在舞台的燈光照耀下看起來美得純粹,雖然我們已經無數次練習過這一幕,我也清楚只要借位接吻就好,但這一刻我心中竟起了不該起的念頭。
  如果就這樣直接吻下去的話,事後只要說現場觀眾比較想看到真吻,也不會、太被追究……吧?
  這麼想著,我緩緩地湊近祈本同學的唇。那雙塗了口紅的艷紅雙唇此刻就像有致命吸引力的漩渦,幾乎將我整個人吸入──
  但一股寒氣卻在我親上祈本同學的前一秒將我整個人從恍恍惚惚的狀態裡刺醒。明明什麼事都沒發生,我卻覺得有股猛烈的寒意從腳底直竄頭頂,連手臂上都瞬間爬滿了雞皮疙瘩。
  會死。
  雖然不知道為什有這樣的直覺,但我感覺到,如果我現在真的親了祈本同學,我就會被殺死。
  明明是莫名其妙的感覺,但我及時煞住了車,改用原本的借位方式,順利地結束了這一幕。



  表演圓滿地結束了,謝幕時禮堂裡的叫好聲震耳欲聾,似乎沒有人注意到剛剛的突發狀況,我鬆了口氣。
  回到後台,導師看起來很開心,說下次要請全班吃披薩,還嚷嚷著叫大家一起大合照。就在這時,我們才發現祈本同學又不見了。
  畢竟不可能在缺少她的情況下拍大合照,於是我們全班總動員,找起了我們的女主角。
  我並沒有花多少時間就發現了她,卻是在意想不到的僻靜角落。躲在體育館轉角的陰影中,我靜靜地看著眼前的古怪場面。剛剛牽著祈本同學來後台的男子微微低垂著頭,我看不見他的表情,卻很明顯地感受到這個人正在不高興。
  但是,面對這樣的男人,祈本同學卻勾起了一個我從未見過的幸福笑容。她示意讓那個男人蹲下,接著一把抱住了他的頭。
  「里香的王子,一──直一直都只有憂太一個人哦。」
  「里香是為了憂太,才重新回來這個世界上的。」
  「憂太是,唯一能喚醒里香的王子。」
  被祈本同學抱住的男子一震,接著緊緊回抱住她,手臂用力到顫抖的樣子簡直就像要把祈本同學揉入自己身體裡一樣。明明看起來很痛,但祈本同學卻笑得很幸福。
  我沒有繼續看下去。
  悄聲離開現場,我回到後台,並未將祈本同學的行蹤說出口。



  祈本同學最終成了我們班文化祭大合照裡缺席的公主。
  我後來想想,大概知道在舞台上感受到的殺意是從何而來了。
  雖然一個三十歲左右的男人跟一個十一歲的小學生的組合很怪……但是,回想起我偷看到的那一幕,想到祈本同學的笑容和那個男人緊緊抱住她的力道,我卻莫名覺得,如果是他們的話,也許能扛著世俗壓力走向幸福吧。
  希望祈本同學能成為她的王子最珍惜的公主。
  在班導按下大合照快門的瞬間,這個念頭從我心底緩緩地冒了出來。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