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紀念原作連載結束20周年的小短打
 * 標題看起來跟內文可能沒什麼關係,但主要是想表達這個故事仍在持續
 * BGM:宇多田光─真夏の通り雨


  沉浸在無邊無際而令人放鬆的黑暗,但模模糊糊間總有某種感受搔著意識邊緣,像海潮般安靜卻來回地沖刷他,直到浪潮中的聲音漸漸清晰。
  ──夥伴。
  武藤遊戲睜開眼睛。
  剛結束的鐘響尾音仍迴盪著,教室內被嘻笑喧鬧聲塞滿,遊戲撐起原本趴在桌上的頭,在仍濃重的睡意中揉了揉眼。
  周遭的大家都笑了起來。
  「快醒醒,遊戲,說好了今天要去漢堡世界慶祝的!」
  「對啊對啊,明明提議時還興高采烈,現在卻睡成這副模樣……」
  「你們哪有資格說遊戲,剛剛是誰一路睡到下課鐘響才醒來的?」
  「唉喲杏子!別拆我們的台嘛──」
  圍繞在他周圍的人一齊笑了,直至此刻終於清醒過來的遊戲眼神在友人身上轉了一圈,最後停留在離他最近的人身上。
  「夥伴?還是很想睡覺嗎?」
  「啊……沒。」
  與他對視的紅眸湧起笑意,凝視著面前再熟悉不過的身影,遊戲下意識也勾起微笑,內心卻有某個地方覺得卡卡的。
  欸,說起來,亞──
  「好了好了,既然遊戲醒了,那我們可以出發了吧!」
  「出發?」
  「對啊,不是說好今天要去慶祝亞圖姆轉學過來並跟我們成為好朋友嗎?遊戲你睡昏囉??」
  「沒、沒有啦!只是……」
  「好,既然沒問題,那我們就走吧!最後到的人請客!!」
  「欸?什麼、等……城之內!」



  速食店裡人潮喧嚷,他們一行佔據了窗邊的位置,桌上塞滿了漢堡薯條可樂,正你一言我一語地高聲談笑著。
  「所以說那個時候──你們沒看見蝶野老師的臉,真的超爆笑的!」
  「哈哈哈哈我有注意到,那個老女人還偷偷摸出鏡子想要檢查自己的妝,真的超搞笑欸。」
  「喂本田不要用力拍桌子啦!飲料都要被你弄倒了。」
  「好了好了,杏子先吃點東西吧?你的薯條快冷了。」
  朋友聚在身邊笑鬧的場景他很熟悉,但不知為何他心裡卻升起一股……懷念感?彷彿很久沒有看到這樣的畫面,但明明他們前幾天才一起來過漢堡世界的。
  「夥伴?還好嗎?看你今天一直在恍神。」
  「啊,沒、沒事!」
  迎上身旁人關心的目光,遊戲下意識牽起笑容,就像要轉移話題般快速地拿起桌上的漢堡吃起來,斜對面的貘良繼續在城之內、本田和杏子之間勸架,明明是熱鬧的六人桌,卻在悄然間劃分成了兩個不同的區域,一邊是熱熱鬧鬧的喧嚷,另一邊則是安靜的進食。
  安靜到令遊戲有些不自在。
  「亞圖姆、不參與他們的話題嗎?」
  被搭話的人愣了愣,隨後揚起溫柔的笑容。
  「我覺得看夥伴的吃相很有趣。」
  「欸?我的吃相?」
  「啊,這邊沾到了。」
  面前人自然而然地拿起紙巾幫他擦拭嘴邊的番茄醬,遊戲一僵,眼神亂飄一陣後快速道謝又接著埋頭吃了起來。
  總覺得好奇怪,雖然說不上來但就是……怪怪的?
  一邊試圖淡化剛剛莫名的親密接觸帶來的尷尬感,遊戲一邊吃一邊嘗試理解內心中的違和感。並不是討厭亞圖姆這樣做,只是總覺得……有種說不上來的微妙?真奇怪……?
  「夥伴還是很喜歡吃漢堡嗎?」
  「啊,其實現在還好了,有時候點一份套餐會覺得量有點多,所以我都──」
  都、都什麼?
  不自覺停下句子,遊戲愣愣地思索起自己不經意隨口吐露的句子到底是什麼意思。他是非常喜歡漢堡的,因為最近漢堡世界推出了新套餐,他和城之內還三天兩頭揪大家來吃……欸,那為什麼他會說出這麼奇怪的話呢?
  「夥伴。」
  當他因叫喚聲而回過神來時,臉頰就被撫上了。深褐色的手輕輕擦過他的下眼眶,又摩了摩他的側臉。
  「還是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啊。」



  突地睜開雙眼,遊戲從桌上彈起,下一刻就因紙張啪沙沙掉落的聲音而回神。他俯下身,一邊撿拾散落一地的設計草稿,一邊將自己的意識從夢裡拉回現實。桌上時鐘的秒針仍小聲而規律地走著,整理好企劃書的他瞄了眼鐘,凌晨一點多。他想起自己忘了吃晚餐,但現在也不餓。屋裡的暖氣吹得他仍昏昏欲睡,但這份專案今晚如果不趕完的話──
  『還是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啊。』
  腦內再次響起的聲音讓執起筆的遊戲停頓了動作,他不自覺間緩緩地摸了摸自己的下眼眶,手指接著又滑過側頰。
  「……偷偷潛入別人的夢,也太狡猾了吧。」
  雖是埋怨的語氣,遊戲卻勾起了笑容。今天還是早點睡吧。這麼想著,他關掉了桌上的檯燈。
  也許會在夢裡再遇到他。
  這是遊戲躺上床、再次陷入睡眠前的最後一個想法。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