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嘿嘿wwwwwwwww2013年的最後一更!就交給大王樣和小AIBO啦wwwXD

感謝大家今年的相伴,明年也請跟我繼續一起闇表下去吧ww

*BGM:平井堅LIFE is…~another story~

-------------------------------------

 

  「讓我去嘛~」

  「不行。」

  「好嘛~~」

  「不行。」

  「…亞圖姆小氣鬼!!」

 

  面對氣鼓鼓轉過頭去的小傢伙,亞圖姆默默嘆了一口氣。

  「平常那時間你都睡了。」

  「今天不一樣!」瞬間回過頭來,小傢伙握緊雙拳,大眼閃閃信誓旦旦地保證:「我今天絕對不會睡著!」

  「…而且人會很多,要是被沖散了怎麼辦?」

  蹬蹬蹬跑過來,小傢伙巴住亞圖姆雙腿,一臉理所當然:「亞圖姆抱我就好了。」

  ………

  亞圖姆蹲下身來,紅眸平視紫瞳:「為什麼這麼想去?」

  「我有想許的願望!」小傢伙也十分認真地回應亞圖姆的目光。

  「是我不能幫你做到的事?」

  小傢伙一愣,而後有些猶豫:「那又…不太一樣……」

  所以大概還是跟自己有關吧。看著對方的反應,亞圖姆不自覺放軟嘴角。

  「一定要去?」

  「一定要去。」

  刻意大睜死瞪著自己的眼瞳說明小傢伙的決心。

  「…好吧。」

  「耶!」小傢伙歡呼,往前一撲抱的動作差點讓亞圖姆重心不穩。

  「亞圖姆人最好了~~」

  「你睡著的話,我就不管你囉。」

 

 

 

  結果果然如自己預料的一樣。

  小心翼翼地換個姿勢,亞圖姆低頭,看著早就在自己懷裡睡得香沉的孩子,一方面有些想笑,另一方面也有些無奈。明明紅白剛開始時還很嗨──不,應該就是因為那時候太過亢奮了,耗盡體力,才會比平常還早睡著吧。

  將暖桌的被子拉了拉包覆住小傢伙更多的身體後,亞圖姆漫不經心地看著電視上正在熱唱的歌手,打發一年最後的時間。

  時針分針悄然滑動,而後來到了今年的最後半小時,亞圖姆搖搖遊戲,小傢伙一臉迷濛地醒來而後抬頭仰視自己,沾染睡意的臉上寫滿疑惑。

  「不是說要去拜拜?」

  「拜─對!拜拜……」除了陡然拔高音調的語首外,後面的語句又轉為呢喃。看著對方再次滑入睡夢,亞圖姆蹙了蹙眉。

  如果就這樣不管的話,等明天夥伴醒來,一定會更麻煩。

  稍微判斷了一下情勢,亞圖姆再度嘆氣。

 

 

 

  腳印戈茲戈茲踩在鋪滿雪的道路上,周遭人聲鼎沸,一片歡騰。亞圖姆抱著包得圓滾滾的小傢伙(由於遊戲始終都在昏睡,讓亞圖姆費了比平常更多的力氣替對方換裝),謹慎地與旁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規律的溫暖吐息呼在自己頸側,小傢伙睡得很熟,即使人群裡突然爆出歡呼,他也僅是稍微動了動,就又蹭蹭身子自然而然地往暖源縮去。細細的瀏海搔著自己的頸窩,有點癢。

  不遠處鐘聲響起,為兩年的交接拉開序幕。人潮又是一片騷動,待最後一聲鐘響嗡鳴著退去,賀年話語的浪潮馬上淹盡一切。身側的人彼此互相道賀,而後一同歡笑。

  「新年快樂。」

  稍微俯了俯頭,亞圖姆低語。嘴角也染上賀年的溫度。

 

 

 

  「嗯、唔……」

  埋在自己頸窩的頭動了動,而後離開自己。

  「醒了?」

  眼前人睡眼惺忪地揉了揉眼,緩慢左右張望一會兒,而後彷彿受到驚嚇般地陡然一震。

  「拜拜結束了嗎!?」

  「還沒,」連忙施力防止亂動的小傢伙掉下去,亞圖姆以頭示意:「剛好快要輪到我們了。」

  「欸……」確認的眼神四處掃射一陣,直到確定亞圖姆沒騙自己,小傢伙緊繃的身體才終於放鬆下來:「太好了。」

  隊伍再次往前移動,亞圖姆在階梯前放下遊戲,現在小傢伙整臉煥發著開心的光采。

 

 

  啪、啪。

  兩人一臉肅穆地合掌,而後又深深一鞠躬。

 

 

  從側面的小樓梯下來,小傢伙還因為開心地蹦蹦跳跳而差點滑倒,幸而被亞圖姆一把撈住。

  「許了什麼願這麼高興。」亞圖姆禁不住淺笑,紅瞳微瞇。

  「不告訴你─」小傢伙嘟嘴,而後義正辭嚴地開口:「說出來就不靈了。」

  「噗、」

  「雖然我也很想知道亞圖姆許了什麼願啦…」小傢伙有些埋怨地喃喃,「不過…嗯……」

  摸摸陷入糾結的小傢伙的頭,亞圖姆指指不遠處另一區人潮聚集的地方,轉移小傢伙的注意力:「去抽籤吧?」

  「好窩!!」瞬間兩眼放光的小傢伙就要向前奔去,眼明手快的亞圖姆連忙抓住對方的外套。

 

 

 

 

  「哇咿─我的是大吉!」

  揮舞著手中的紙籤,小傢伙被凍得有些泛紅的頰上咧開燦爛的笑容。

  凶…嗎。

  掃視了一下手上的籤,今年各方面都要克制,小心一時衝動而失去重要的東西……好吧,也的確很合自己的處境。其實每天都很需要克制的亞圖姆默默想著。

  「亞圖姆抽到什麼~?」

  小傢伙在一旁蹦跳,極力想要瞄一眼自己手上的籤。

  「…沒什麼。」隨意將籤詩塞進口袋,亞圖姆問道:「拜也拜了,籤也抽了,可以回家了?」

  「唔……」小傢伙露出一副思考的模樣,而後粹不及防地衝過來掏自己的口袋。

  「喂!夥─」

  「欸欸!?亞圖姆抽到凶嗎?」

  瞪大眼睛,小傢伙隨後一臉苦惱地看著自己:「怎麼辦?抽到不好的籤耶。」

  「不怎麼辦。」抽回小傢伙手上的紙條,亞圖姆淡淡開口:「只要小心謹慎一點就好了。」

  「唔…可是……」

  抱起還在煩惱的小傢伙,亞圖姆正要邁開步伐,小傢伙的一陣亂扭又讓他差點鬆手。

  「夥伴!這樣很危──」

  「我知道了!」

  打斷亞圖姆的訓斥,小傢伙掏掏摸摸拿出折疊地整整齊齊的籤條:「我的大吉給你,這樣就可以把我的好運轉移到亞圖姆身上了!」

  盯著遞到自己眼前的籤紙愣了愣,亞圖姆隨後輕輕勾起微笑,眼裡蓄滿溫柔:「不用了,夥伴有這份心意我就很高興了。謝謝。」

  「不管,亞圖姆要收下!」摸索著拉開亞圖姆外套胸前的拉鍊,小傢伙將籤詩投進去,把拉鍊拉上,而後一臉滿足的笑開:「這樣亞圖姆今年就會很幸福了。」

  「夥伴…」面對一臉得意的對方,亞圖姆有些沒輒。雖然眉頭微蹙,但嘴角的弧度卻始終壓不下來。輕輕靠上對方的額頭,亞圖姆看進那雙清澈的紫色:「夥伴幸福,我就很幸福了。」

  「亞圖姆幸福,我就很幸福了!」不甘示弱的照樣照句。

  「…拿你沒辦法……」拉開兩人距離,亞圖姆將對方摟進懷中開始行走,眼裡閃著些微的無奈,但更多的是流轉的溫情。

  「啊!對了,」小傢伙驚呼,「我還沒有跟亞圖姆說新年快樂!」

  將對方還來不及反應的頭扳向自己,小傢伙咧開嘴,眼裡彷彿星子閃爍。

  「新年快樂。今年也請多多指教了。」語畢還附上一個熱情的頰吻。

  「…嗯,新年快樂。」雙唇輕輕貼上對方溫軟的頰而後離開,亞圖姆笑得溫暖:「今年也請多指教。」

 

  

Fin.

 

p.s. 不要問我王樣一直抱著AIBO不會累嗎這種問題,這是愛的力量(欸)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