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腦洞混更(只有大綱

 * 社恐神明乙骨×一心希望被獻祭的人類女孩里香

---------------------


里香因為父母雙亡,一直被隔代教養的奶奶說是瘟神不該存活在這個世界上,知道村裡有獻祭的需求後就一直很希望成為祭品
不管怎麼樣都比待在這個村裡好,死了更好,這樣就可以離開這個討厭的世界了


乙骨就………原作裡16歲的樣子/感覺
生來就有強大的力量,因為自己也不太能控制所以陸續引起過幾次(對人間來說的)災難→才導致村民認為應該要獻祭平息神的憤怒


初次見面的兩人
香「你就是要殺死/吃掉我的神嗎?」(表情+語氣都很平淡)
乙「!?!?!?為、為為什麼會這樣認為!!??」(非常驚恐的那個)


雞同鴨講了半天乙骨才理解里香被送來的背景
乙「完全不需要……就算真的『獻祭』也改變不了任何事的💦」
里香「這樣啊。(低聲喃喃)原來我連死的價值都沒有嗎……」
(被乙骨清晰完整地聽到了)
乙骨對於人有這樣的想法感到愕然,但是畢竟是不相干的人(而且他也不想扯上關係)所以沒有任何表示/回應
乙「總之,你回家吧?」
香「我已經沒有可以回去的地方了」


里香說得淡漠,整個人散發出來悲哀又過於早熟的氣息讓乙骨不自覺在意起來
但里香表示不會給祂添麻煩,鞠了個躬就離開了。
乙:(在意)
試圖說服自己不要干預凡間的事→又想到但里香下山途中要是遇到野獸怎麼辦→想了想還是不放心,回頭去找人
被找到的里香:(果不其然已經遭遇野獸攻擊了,還是一群)


千鈞一髮之際神救下了里香,但也因為不會控制力量的關係導致野獸群全滅+周遭環境受波及(弄出個範圍內生物全滅的大坑之類


乙(超級慌張)
以人類的感覺來說就像,今天在路邊看到的可愛小貓突然快要死了一樣(?)
總之非常匆忙地找了很久沒聯絡的五條來救今天看到的小貓(無誤
救是順利救回來了,但也因此被五條「關心」
五條神齡比乙骨大很多,某方面來說也是乙骨的半個老師(教得有一搭沒一搭,還常常弄得乙骨很困惑);而且因為個性實在太難捉摸,後來乙骨就漸漸遠離對方
五「好久沒看到你了我好開心~~~(誇張地裝作感動流淚的樣子)沒想到會因為這種事情跟你再次聯繫上呢!這孩子是你的誰,很重要嗎?名字叫什麼?」
乙「不……她只是今天被『獻祭』給我的『祭品』,名字……我不知道?」
五(沉默)
五「憂太,你知道嗎?撿到流浪貓是要負責的」(一臉認真)
乙「她是人類。」


總之在五條的「勸說」下+里香真的需要休養照料,所以乙骨還是帶里香回去了
醒來的里香有點意外(本來以為自己會死),發現自己還睡在不錯的地方更是有點懵
乙「你醒來了」
乙(簡單解釋了一下因果)
香「……其實讓我那樣死掉就好了,救起我你也很困擾吧?」
乙「」
乙「話、話不能那樣說?呃……對、對了!不然等你康復了,就幫我打理這裡的一切吧?不然這裡這麼大,一個人處理其實也挺困擾的……」


里香其實有看出來乙骨是勉強找藉口,但還是點了點頭
康復之後就以類似神的僕役的身分待下來
中間五條不時會來玩(來玩)里香可以看得出來乙骨對五條很苦手但還是會認真回應對方,偶然間也看到五條教乙骨使用神力的方式,當然結果有點慘(主要是乙骨不好控制自身力量的問題)
乙「哈哈……抱歉,我很遜吧」
香「……我覺得神明大人努力的樣子很讓人欽佩。」
乙「!?」(第一次被誇讚)


對乙骨來說其實里香才是令人敬佩的那個,就都會很盡責+完美地將事情處理好,而且不會有任何怨言;乙骨本來想幫忙(畢竟本來都是自己在做這些)還會被回絕「這是我份內的工作,我來處理就好」
乙骨有時候會在想現在的里香還會一心想死嗎?但是又不好開口跟對方確認
倒是五條還會調侃他們一起生活這麼久,相處起來還是很生疏
香「我只是神明大人的僕役,不會做踰矩的事」
五「誒--但對這傢伙來說--」
乙(突然)(鼓起勇氣)「比起僕役,我、我更想要的是朋友……!」


看到里香吃驚的表情乙骨就覺得自己說錯話了→直接溜走
倒是五條對難得驚訝的里香抱怨很久說自己跟乙骨認識這麼久這傢伙都沒把我當朋友(里香:不想知道這種事
晚上兩人再遇到的時候乙骨很明顯有點尷尬
乙「抱歉,早上的事你就當我沒說過吧」
香「神明大人,其實很寂寞吧?」
乙(睜大眼)
香「雖然神明大人總是默默地做自己的事,和五條大人相處時感覺也很煩惱的樣子,但是和五條大人在一起時的您,看起來比平常有精神多了」
乙「……」(默默低下頭)
乙「沒辦法啊,像我這樣沒用、只會帶給人類麻煩和困擾的神……」
(里香輕輕地執起乙骨握成拳微微顫抖的手,雙手包覆住)
香「神明大人救了我,還給了我活下去的意義,並不是沒用的神。」


從那之後兩人的關係就有點微妙地改變了
雖然里香堅持還是不能對乙骨踰矩,但兩人之間多了些主僕以外的互動,時不時也會聊天,這時乙骨才知道里香的背景
乙「怎麼這樣……」
香「嗯,所以被選為祭品時我其實很高興,覺得終於可以離開這個世界了」
乙「……你、你現在還是這樣想嗎?」(慌張)
香「嗯,我還是很高興被選為祭品--因為被選來獻祭,我才能遇到神明大人」
這時的里香第一次笑了,乙骨第一次有DOKI的感覺


後來乙骨不慎在練習時弄傷自己→被里香包紮時也被提醒了要多注意
「畢竟我會擔心神明大人。」
乙(有記憶以來,第一次被這樣說)
被這樣說了之後,才發現自己一直一直都很寂寞。
雖然已經習慣一個人待著的生活了,但接了里香來+五條三不五時會來訪後,漸漸地沉浸於這種有點無奈有些煩惱但很熱鬧的生活。曾經覺得一個人生活就好,但現在的自己已經不想回到那樣的生活了。
意識到這些讓乙骨心裡又暖又酸澀,甚至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的想法
(好寂寞)(好不想失去現在的生活)
(好想要你一直陪在我身邊)(不要離開我)
本人沒意識到就抱著里香哭了,但里香只是輕輕回抱住乙骨,輕拍他的背


事後的乙骨:超 尷 尬 。
尷尬到會不由自主躲里香的程度(。
一方面是覺得自己的失態很糗,另一方面是有感覺到自己對里香好像抱持著跟原先不一樣的感情了。
本來就真的跟五條說的類似→比較接近撿回一隻瀕死的小貓照顧,現在卻會常常看著里香身上的一些細節入神(做事的雙手、飄逸的秀髮、秀麗的五官等等),莫名其妙非常懷念當時擁抱里香的感覺
跟五條傾訴自己最近怪怪的,然後就被五條說了:這叫做戀愛哦Ow<


乙骨一開始還反駁自己怎麼可能對里香抱有關愛以外的感情
五「可是你想抱她吧」
乙「」
五「你以前就會這樣想嗎」
乙「」
乙「……拜託、不要……告訴她」(跪)


里香這邊的感情變化就比較接近滴水穿石的感覺
本來是毫無希望也毫無意義的人生→突然被賦予了任務所以姑且活著
但是乙骨對自己很好,會記得她說過的話、喜歡的東西;還會很認真地去找她隨口提到的東西給她←被里香問為什麼的時候當時的乙骨也只是(歪頭)「因為里香感覺會很開心?」(露出很溫暖的笑容)


所以當時說的是真的:
乙骨賦予她活下去的意義→進一步又成為照亮里香生命的光


本來只是覺得乙骨對自己來說是特別的存在
直到被乙骨說很寂寞很寂寞、抱著自己哭的時才意識到她真的喜歡這個人
對方笨拙也沒關係,希望他像平常那樣笑著就好。
↑第一次對一個人有這樣的情感,覺得很奇特,也很想好好珍惜


但是乙骨看起來尷尬(里香以為是因為他失態的關係)
所以里香就姑且拉開一點點距離
本意是給乙骨一點空間,結果沒想到對方看起來更失落了(里香:?


在兩人關係陷入有點微妙的這個時期,里香又遇到村子裡的人了
本來是外出採藥草,沒想到剛好遇到村裡大動員來山上找失蹤的孩子
有村民發現里香後就呼朋引伴來追捕她,里香當然寡不敵眾被抓到了
村民將村裡持續發生的壞事都歸因於里香沒有順利被獻祭,咒罵她當初明明是自願成為祭品卻無恥地逃走了
老實說里香對於被惡言相向、粗暴對待早就習慣了,只不過這次被抓到才讓她想起自己那段不想活下去的日子,進而意識到遇到乙骨真的很開心、第一次想活下去、想跟某人一直生活


村民們將她押到本來要獻祭的地點,正要殺了她時乙骨出現了
乙骨出現的瞬間就彈飛了所有村民,里香雖然順利被救起但可以感覺到乙骨的精神很不穩定
乙骨此刻腦中大概就滿是「你們這些自私自利的人,饒不了你們」,整個人陷入有點狂暴化狀態,連里香都可以感受到乙骨身上龐大而波動不已的力量,村民們更是早就被嚇跑了,乙骨本來要追,但是被里香阻止了


里香阻止的點不是因為要留給村民活路,只是見到乙骨狂化的狀態覺得不能就放任對方繼續這樣下去,然而乙骨腦中全是「竟敢傷害我最珍視的人」,整座山彷彿也應著乙骨的情緒鳴動起來,鳥獸都因此驚慌逃竄
這時五條出現了
里香連忙請對方幫忙阻止乙骨,卻被五條說他也愛莫能助,
「他的精神已經被仇恨給染黑了,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最糟的情況可能會墮落成難纏的妖魔」
「但這是他自己要、也只有他能自己面對的修羅」
香「怎麼這樣……」


而此刻的乙骨已經陷入了幻覺之中,在他的腦海中跑過很多過去因為自己力量不受控制而造成的慘劇,正是在那一次次的慘劇中讓他逐步封閉自己、切斷自己與一切外界的聯繫,「只要一開始不存在希望就不會失望」,本來都已經做好了就這樣孤身生活下去的準備,沒想到後來卻遇到了里香
而現在他又要重蹈覆轍了
里香看見這麼醜陋可怖的他,一定也會離他而去
一想到這裡乙骨就痛苦得整個人彷彿要裂開了


就在這時他卻被輕輕抱住了,乙骨睜開眼,看到的是被自己的狂氣不斷割傷,卻仍緊緊抱著他的里香
「我最喜歡神明大人了」
「是神明大人讓我找到活下去的希望、第一次想跟別人一直生活在一起」
「我想一直陪著您,就算神明大人不再是神明也沒關係--」
(想把這份重要的心情傳遞出去,想告訴神明大人,無論您變成什麼樣子,我都依然喜歡您)
抱著這樣的想法,里香輕輕吻了乙骨

 
在那瞬間乙骨身上爆出刺眼的光芒
光芒持續了好一陣子才消去,在中心的是抱著里香不斷哭泣的乙骨
(就算自己沒用、就算自己不是神,還是有人需要我、有人喜歡我)
從未有過的溫暖又酸澀的情感充塞在乙骨體內,雖然止不住眼淚,但他可以感覺到長久在體內騷動感覺終於平靜了


結果在這件事之後,乙骨就變得能穩定使用自己強大的力量了
根據五條的推測,是因為里香填補了乙骨長久以來的不安和渴望被需要的心,因而元神安定了下來
五「里香真的很厲害呢」
香「您當時還說這是神明大人得自己面對的事……」
五「哈哈,我也想不到會是這種情況啊」


總之兩人回歸了平靜的生活,另外加上乙骨上次嚇走村民+因為力量穩定使得山林趨於安定,村民也不再前來了
但還有一件事情乙骨很在意(
乙「里、里香……!」
香「嗯?」
乙「上、上次你說……喜、喜、喜……」(←想確認又怕聽到對方說只是朋友/崇敬的喜歡,糾結中)
香(突然抱住乙骨)


乙「!?!?」
香「我最喜歡神明大人了」(蹭蹭
乙「!……?……!!」(猶豫了一陣子回抱)
乙「我、我對里香的喜歡……可能、……不只是、朋友?」
香「嗯,我也是」
乙「!!」(終於放心地超級用力地抱緊里香)


乙「……憂太」
香「欸?」
乙「我想要里香叫我憂太,不要再叫我神明大人了」
香(笑出來,踮起腳尖親吻乙骨臉頰)
香「最、最最最喜歡憂太了!」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