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隔一年的正篇更新(對不起)

 * 架空,先婚後愛設定,28歲乙骨×17歲里香

 * 系列文看這邊

 

--------------------

 

  『早安,我昨天買了上次里香小姐推薦的書,雖然才剛閱讀,不過開頭感覺很有趣。』
  『啊,那個娃娃嗎?那是上次的謝罪禮,雖然家人說女孩子都喜歡這種毛茸茸的娃娃,但我還是有點擔心……總之你能喜歡太好了。』
  『不算破費啦,我才謝謝你每週都空出時間來見我。』
  躺在床上,里香一邊回著LINE的訊息,一邊瞄了眼床邊櫃子上的巨大哈士奇娃娃,一想到乙骨先生抱著這個大娃娃去結帳的樣子,她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她和乙骨先生仍維持著用通訊軟體互道早晚安的習慣,除此之外,他們用LINE聊的內容變多了,也更為頻繁了。雖然乙骨先生不一定能立即讀到她的訊息,但從對方回覆的時間和頻率來看,里香能感覺得出乙骨先生幾乎是有空就會回她。對話的內容也不再是禮貌性的問候,他們會互相分享喜好和生活,有時候也會聊一些價值觀的問題。里香意外發現,雖然乙骨先生和自己相差了十幾歲,但他們在很多喜好和觀念上意外合拍。加上對方溫柔又體貼,這一陣子互動下來,讓里香漸漸也有種「如果和這個人結婚感覺也不錯」的想法。
  況且她也感覺到,乙骨先生對自己的好感明顯更高了。
  可以印證這點的除了對方回訊息的時間和頻率,還有他們的談話內容──里香可以感覺到乙骨先生開始對自己好奇,但不太確定問什麼問題不會失禮,所以聊得還算拘謹。這份恰到好處的禮貌距離讓她感到自在且被尊重,也許照這樣繼續發展下去,哪天她也會喜歡上乙骨先生吧?



  「對不起,我又……」
  面對約會遲到而感到抱歉的乙骨先生,里香搖了搖頭勾起微笑,隨即又注意到對方身上淌血的部位──那是她上次幫他包紮過的傷口,是在這次的「突發任務」中又裂開了吧。
  乙骨先生,平常到底面對怎麼樣的危險呢?
  雖然大致聽聞了對方的工作內容,但那個距離自己太遠的世界讓她連想像都有些困難;她跟那個世界的聯繫只有眼前人,也只有眼前人身上的傷能讓她確認,那個聽起來像故事一般的世界是真的存在。
  「啊,謝謝。」
  默默湊過去幫對方包紮起來,雖然乙骨先生只是安靜地任由她處理傷口,但里香可以感覺到對方變好的心情。
  只是因為自己釋出了一點善意就開心起來的乙骨先生,感覺太單純了。
  但是,她並不討厭這樣的人。



  乙骨先生後來帶她到非常高級的餐廳作為補償。
  雖然餐點確實很好吃,但里香並不是個會因此就特別高興的人,這一點也被面前人察覺到了,於是在餐後的甜點時間,乙骨先生問了她比較希望他怎麼做。
  「能像現在這樣跟乙骨先生相處就很好了。」
  「……那是場面話吧?」
  此句一出,不僅里香愣了一下,連面前人也緩緩睜大了眼,下一刻就紅了臉發窘起來。這樣直白的反應倒是逗笑了里香。
  「因為跟乙骨先生在一起很自在,不需要做多餘的應酬。」
  雖然這句話有一半確實是場面之詞,但其中的確也包含了里香真實的感想。儘管是家族聯姻,但每次和乙骨先生待在一起時,里香都能感覺到對方重視的是她本人,而不是背後的「祈本」家庭,這讓她確實有點開心。
  「欸?那不是當然的嗎?」
  把理由告訴乙骨先生後,面前人露出了詫異的表情。這又更加印證了里香對眼前人的猜想。
  明明是比自己大很多的大人,某些想法卻很單純天真。
  要嫁給這樣的人,或許自己婚後會因為要幫對方操心很多事情而勞累也說不定。但,如果是因為這個人的話,也許自己也不見得會不甘願吧。



  當天分別時,乙骨先生第一次問了她能不能抱她。
  儘管當下有些訝異,但里香並未拒絕對方。被乙骨先生摟進懷裡時她能感受到對方的雙臂都在微微顫抖,抱著她的力道很輕,對方的手臂感覺僅是輕輕地貼在她的背上,但里香卻聽見了對方胸膛裡緊張的心跳聲。
  乙骨先生身上有種好聞的香味。
  雖然待在對方身邊時已經習慣這股味道,但整個人被乙骨先生的氣味包圍,感覺還是有點……奇妙?
  並不是討厭這樣的味道,然而在乙骨先生放開她、甚至在兩人分別好一陣子後,里香都能感覺那股氣味還若有似無地縈繞在自己身邊。



  自上次分別後,乙骨先生突然變得很忙,每週兩人能見面的時間一下子變短許多,但他們還是維持著每星期至少見一次面的頻率。
  擁抱也成了他們分別時的固定儀式。
  雖然乙骨先生沒明說,但里香從對方放開自己時總笑得一臉幸福的樣子可以感覺到,乙骨先生是真的很喜歡抱她。這樣的對方讓里香覺得很可愛,不由得聯想到親人的大型犬。
  與此同時,兩人的婚事也由雙邊家族推進著。因為是兩大家族的結合,加上里香的家族又是政治世家,要張羅準備的繁瑣事務特別多。幸好大部分都由家族內的人處理,里香本人只需要負責試穿婚服、學習婚禮上需做的事和該注意的細節。
  明明婚事如火如荼地推進著,里香卻感覺有點不真實。
  即使早就知道自己要結婚了,也對婚禮上和婚後的生活做了許多心理準備,里香心中的某部分還是覺得自己彷彿是這一切的局外人,就像有一個自己用旁觀者的視角,注視著她這一切的努力。
  另一個讓里香在意的點,是乙骨先生感覺確實對自己動心了。雖然這就是她要努力追求的結果,但實際上注視著乙骨先生那雙滿懷情感的雙眼時,里香總莫名感到罪惡。
  她還沒喜歡上乙骨先生。
  對於這個氣息乾淨清爽的人,里香自然是欣賞的,但卻遠遠未到「愛戀」的程度。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在迎合家族、迎合對方。
  並不是在意「乙骨先生喜歡的不是真正的自己」這種孩子氣的問題,她本來就是家族裡的「商品」。對這點里香既不反感也無異議,不如說自己成長到現在就是為了在這一刻展現價值──但一想到對方的真誠好意換來的只是自己的虛與委蛇,里香就覺得心裡好像卡了一個東西。
  也許是即將面臨的婚事帶給她的壓力,里香漸漸地變得淺眠,睡不好也成了家常便飯。雖然她努力將這個問題的影響壓到最小了,還是在會面時被乙骨先生看出端倪。
  「里香最近精神好像不太好。」
  對方說著的同時也朝她的臉伸手,卻在即將觸碰到她的臉時停住,轉而輕輕摸了摸她的頭頂。
  「雖然知道你那邊應該也很忙,但可以的話還是好好休息?」
  乙骨先生頓了下又接續:「如果有什麼問題,也都可以找我。」
  里香眨了眨眼,對上面前人莫名浮起羞窘的雙眸。
  「畢竟,嗯,我馬上就是你的丈……夫、了嘛。」
  明明是理所當然的事,眼前人卻講得結巴,可愛的反應讓里香忍不住笑了起來。
  「謝謝,我會的。」



  即使上次那樣回覆乙骨先生,里香卻沒將這件事放在心上。她終究還是習慣一個人面對自己面前的所有問題。然而某天深夜做惡夢醒來時,她滑了滑手機的通知,最終還是選擇先回了乙骨先生的訊息。
  她在打字時其實沒有抱任何期望,就只是在大腦混亂又空白的狀態下下意識先打開那個對話視窗,然而她的回覆卻立即被已讀,里香愣了一下。
  『怎麼這麼晚還沒睡?』
  對方的回覆跳出來的瞬間里香也瞄了眼手機上的時鐘,凌晨兩點多,確實不該是白天還要上課的她該醒著的時間。要找個理由敷衍過去也不難,但里香猶豫了一下,還是據實已告。
  『做了惡夢。』
  送出的訊息仍然馬上被已讀,回覆很快又跳出來。
  『那我陪你聊聊?』
  不用了,乙骨先生早點休息吧。明明大腦立刻跳出這樣的回應,里香卻遲疑了。理智上她知道乙骨先生非常忙,應該要把握能休息的時間,但是……
  最終她還是和對方聊了起來。
  雖然只是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在這個本該只有自己面對夢魘的夜裡卻讓里香覺得特別窩心。她側躺著縮在被窩裡,專注地回著對面傳來的訊息,過一陣子後聽見窗戶傳來敲擊聲。
  是乙骨先生。
  但是……這裡可是五十幾樓欸!?
  儘管震驚,里香仍起身打開了窗。乙骨先生輕巧地跳了進來,直到此刻里香才終於有了「眼前人真的活在跟自己不一樣的世界裡」的實感,但她還來不及多想,面前人就笑著對她道了聲晚安。
  「……你怎麼來了?」
  停頓幾秒,里香最終選擇略過心中一連串疑問和吐槽,直接問出自己最好奇的問題。
  面前的乙骨先生眨眨眼,咧開嘴角。
  「來陪你聊天?」
  對方笑得單純直率,里香彷彿還可以看見對方身上出現狗耳和瘋狂搖擺的尾巴。就像一隻討摸的大狗狗。這個聯想讓里香忍不住笑了。
  「謝謝你。」
  他們聊了好一陣子,房裡多了一個人,彷彿整個室內都變得暖和許多,這讓里香第一次產生了貪戀某個人存在的感覺。在安靜的夜裡、在只有兩人笑語的房裡,這樣的感覺像溫暖的水波般,輕輕地在她的心裡波動著。
  放鬆而安適的感覺助長了本來被惡夢吞噬大半的睡意,乙骨先生在注意到這點時也禮貌地表示該讓她休息了,里香點點頭,手卻在對方轉過身時不自覺拉住對方的衣角。她因此而感到窘迫,乙骨先生卻笑瞇了眼。面前人轉過身湊近她,輕柔地吻了她的額。
  「祝你有個好夢。」

  這是他們第一次如此親近。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