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咒術迴戰半架空同人,大學趴囉in台灣
 * 大概是全員向只是作者只會挑想寫的部分寫,有虎伏釘、乙香要素
 * 隨緣更新,一些有的沒的補充可以看這邊
 * 00(楔子)在這邊

-------------------

 

01. 虎杖悠仁

  「喔……這裡就是C大啊。」
  盯著校門口貼著學校名稱字樣的柱子看了看,虎杖悠仁拿出手機拍了照。
  「耶,傳給爺爺看吧。」



  虎杖悠仁是今年剛升上C大的大一新生。身為東部人,雖然他曾經因校際比賽到過西部幾次,但這還是他第一次踏入C大。
  如果不是因為考上的話,大概自己這輩子也不太可能進來吧。
  這麼想著,他拉了拉包包,按照學校寄來的新生通知單上的指示尋找報到處。
  由於行李很少(他只簡單背了三個包包就隻身上來),到宿舍的他很快就整理好個人物品,開始清點需要購買的東西。唔,首先需要買床墊吧,雖然直接躺床板也不是不行,不過剛剛看到學校販賣部賣的床墊,感覺也不貴;倒是棉被好像可以等天氣涼點再說,反正自己夏天也蓋不住被子。
  環視著宿舍的環境,虎杖在手機的記事本上記下一項又一項的生活必需品,正當他覺得好像差不多、但又隱約覺得自己漏掉了什麼時,宿舍的房門開了。
  「啊。」
  「啊,你好!我是你的室友,我叫虎杖悠仁!」
  「我是伏黑惠。」
  對方朝他點了點頭,就拖了個行李箱進來。虎杖看著對方走過自己身前,腦中浮現出門上的名牌資訊。
  這傢伙是化工系的啊……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同系的自己和伏黑會被排在同一個寢室,但至少對方感覺人不壞,應該滿好相處的。
  「伏黑——」
  手機的通知聲響打斷剛開口的他,伏黑掏出口袋中的手機,瞄了一眼。
  「抱歉,我家人還在宿舍外等我,有什麼事回頭再說。」
  「喔,好哦!」
  目送室友離開,虎杖的視線又移往手中的手機。
  啊,忘了帶手機充電線,等等要記得去買一條。



  隨意地甩著手中新買的充電線,剛吃完晚餐的虎杖漫步在回宿舍的路上,思緒開始漫無邊際地飄起來。
  啊對了,不知道爺爺看到我傳的照片了沒。
  滑開手機,虎杖直接點了最熟悉的頭像,一看自己到學校後陸續發的幾張照片都被已讀,最下面還有一句回應:
  『跟同學好好相處!』
  不用說他也會的啦。雖然這樣想著,虎杖卻搓了搓鼻子笑了起來。按下通話鍵,鈴聲響了一會就被接聽。
  「你吃飽沒?」
  「我?我剛吃完,現在正要回宿舍。」
  「有啦有啦,該買的我都買了。」
  「蛤?還要送同學名產?……啊!所以那幾包花蓮薯是你塞到我包包裡的齁!我就想說我的包包怎麼莫名其妙多出那些東西。」
  「好啦好啦,等認識新朋友後,下次帶他們回去玩。」
  嘴角噙著笑意,虎杖結束通話,吹著口哨將手機收入口袋裡。
  大學的新生活啊……感覺還真令人期待呢!
  才這麼想著,他就聽見若有似無的哭泣聲,他四下張望一陣,注意到不遠處的涼亭裡有個縮成一團的人影。秉著熱心助人的習性,他自然而然地就往涼亭走去。
  「同學你還好嗎……欸?」
  不是人。
  雖然遠遠看起來很像人,但近看才注意到「這個」不可能是人……就算是侏儒症也不可能這麼矮吧!?何況對方臉上本該是眼睛的地方只有兩個孔洞,大到不自然的嘴在他觸上它後咧開。
  『我好餓……』
  「餓喔,可是我身上沒吃的欸……啊,」
  在口袋裡摸索一陣,虎杖掏出一根棒棒糖。
  「抱歉,但這個先給你?」
  對方「看」著他手中的棒棒糖,又抬起頭看他,突然就朝他猛撲過來。
  『好餓、好餓——』
  「欸你這傢伙怎麼這麼麻煩,我不是吃的東西啦。」
  一掌壓在咧開了嘴朝他撲來的怪物上,虎杖稍一使力,掌下的東西就傳來碎裂的聲響。怪物掙扎起來,同時也發了狂地喊叫出來。
  「欸不要這樣,等等引來別人……蛤,還是這就是你的目的?」
  考慮到如果引來別人,或是放著這個傢伙不管,都有可能造成危害,虎杖又收緊了手指。臉被喀啦喀啦捏碎的怪物抽了一下,身體中心忽地伸出一隻尖銳的觸手,直直就往虎杖刺來。
  「欸啊,果然不能放著你不管欸。」
  觸手的速度很快,卻被虎杖用更快的速度抓住了──下一刻那只尖刺就被掰斷丟在地上。怪物猛然抽搐了一陣後軟了身體,整個人軟趴趴地任由虎杖捏著。
  「蛤啊……這種東西該怎麼處理啊……」
  總不可能找教授或去學務中心問吧。話說回來原來這裡會鬧鬼嗎?雖然好像每個大學或多或少都有點鬼故事……不過這傢伙跟自己想像中的鬼感覺有點落差……?
  捏著手中軟趴趴的東西,虎杖提起對方端詳起來,正思考著後續該怎麼處理時,背後就傳來一陣聲音。
  「放下那個吧,它已經沒有反擊的力氣了。」
  「喔!伏黑!!」
  虎杖轉過頭,在看到熟悉的身影時咧開笑容,用空著的手朝室友揮了揮,而被打招呼的人則嘆了口氣,緩緩走到他身邊。
  「沒想到會把你牽扯進來。」
  「牽扯?什麼意思?所以伏黑你知道這是什麼囉……哇!」
  從身旁人的影子中冒出一隻黑色大狗,一口就叼走了虎杖手裡的東西卡滋卡滋吞下肚。虎杖愣愣地盯著牠,腦中運轉一陣後,還是說出自己最在意的問題:
  「狗吃那個不會吃壞肚子嗎?」
  「玉犬不是一般的狗。」
  將怪物吞食完畢的黑狗轉眼又隱沒回伏黑的影子中,虎杖驚奇地盯著牠消失的地方,又繞著伏黑轉了幾圈。
  「伏黑,你魔術社的啊?」
  「……這不是魔術。」

  於是這就是虎杖悠仁展開不太一樣的大學生活的起點。

  「伏黑,再把剛剛那隻狗叫出來嘛,牠看起來很好摸的樣子欸。欸伏黑?等等,別走那麼快嘛!」
  「忘了你剛剛看到的東西吧。」
  「什麼忘了……所以那到底是什麼啊?伏黑你果然知道對吧?是什麼?什麼???」
  「你好煩。」
  「告訴我啦~~~~~~~啊!伏黑你怎麼突然打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咒術迴戰 同人 架空
    全站熱搜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