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原作衍生,里香轉生設定
 * 28歲乙骨×11歲里香
 * 無須許願

-------------------


  里香在他懷中睡得很沉,乙骨憂太將包裹住對方的外套拉緊些,仔細確認對方不會受到寒風侵擾後,又繼續動身。
  『星空?』
  『嗯,是之前出任務時不經意發現的地點,海拔有點高……算是沒什麼人跡的地方吧。也因為這樣所以沒有光害,可以很清楚看見滿天的星星。』
  面前女孩的雙眼亮了亮,似乎已在腦中勾勒出那片絢爛的夜空,下一刻她又瞇細了眼笑起來。
  『好懷念。』
  『嗯,真的。』
  『欸?』
  訝異於他的反應,里香眨了眨眼,試探地開口:『憂太是說……』
  『里香是在講以前我們一起躲在公園溜滑梯底下過夜的事吧?記得那時候本來是要看流星,所以我們騙家人說要到朋友家過夜,結果還沒等到流星出現就睡著、隔天感冒還被家人罵的那次?』
  一邊回憶著,乙骨的嘴角也不自覺揚起,面前人也笑了起來。
  『憂太記得好清楚。』
  『因為是跟里香有關的事啊。』
  是的,只要是跟祈本里香有關,再怎麼微不足道的小事,對乙骨憂太來說都是記憶中的寶藏。
  微微俯下頭親吻了懷中人的額,里香囈語一陣後更加抱緊了他,臉還往他的胸蹭了蹭。小動物般的舉動不禁讓乙骨軟了嘴角,溫暖的幸福感也緩緩從心底冒出。
  從沒想過還能在活著時再見到里香。
  關於和里香的重逢,乙骨憂太其實早已想像了不下千百次。也許是老死、也許是某次任務中身亡(顯然後者比較有可能,但他還是要盡可能遵守跟里香的約定,所以可以的話希望是前者吧),他想像中的里香首先會略嬌嗔地抱怨「真的讓我等了好久好久」,隨即會抱緊他、摸摸他的頭對他說「辛苦了,憂太真的很努力呢」,而他會抱著她大哭特哭,感受著她的撫觸、氣味和體溫。(不過靈魂有氣味和溫度嗎?希望會有吧)
  然後他們會約好再也不分開。會一直一直、牽緊彼此的手。
  但世事難料——不如說,直到再見到里香、確認了她就是那個陪伴過自己的人、也確知她仍有前世的記憶,乙骨憂太才第一次相信「靈魂轉世」這件事真的存在。
  好奇妙,明明自己的生活裡充滿了不科學的事情,「里香轉生了」這件事對他而言仍是需要花費好大力氣才能說服自己相信的事——畢竟、這種幸福到不可思議的情況,只有夢裡才有可能發生吧?
  然而不是夢,里香就在他眼前。他碰得到她溫暖的身軀、聞得到她身上令人沉溺的清香,能聽見她喊自己的名字、可以感受到她緊緊抱住自己的力道中、那份充滿激動又害怕一切只是幻境的顫動。
  里香。
  於是他喚她、緊緊地抱住她,在彼此的淚水中分享那份濃烈到彷彿連思念都充滿重量的愛意。
  里香就在他身邊。這次絕對不會讓她再受到傷害了。
  抵達林間空地時雲霧也漸漸散去了,山間的氣溫依舊很低,乙骨將自己冰冷的手呵暖後,才小心翼翼地碰觸懷中人的臉頰。
  「里香,到囉?」
  「嗯……不想回去……憂太、不要走……」
  乙骨忍不住笑出聲,送別里香這麼多次,這還是他第一次聽見里香這樣說。比起撒嬌更接近哀求,里香在更往他的懷中蹭時抱著他的手也揪緊了他的衣服。一想到里香平常都是忍著這樣的心情得體地和他道別,乙骨的心不禁揪緊了。
  不知道能不能弄個名目讓里香從住宿舍改成外宿……啊,但這樣會不會影響里香在學校的人際關係?
  雖然心思糾結,乙骨仍平靜地撫了撫懷中人的頭,耐心地輕吻對方至醒。
  「……憂太?……咦?這裡是……」
  他笑出來,「里香不是說想來看星星嗎?」
  原先睡眼惺忪的女孩一下子睜大了眼,乙骨在里香倏地抬頭時抱緊了她。
  「哇——真漂亮!好多星星、好壯觀喔!」
  女孩興奮地看向他,乙骨微笑,用手掌撫蓋對方略為凍紅的臉,里香眨眨眼,雙手抓住他的掌,再次開口。
  「憂太也看嘛——搞不好可以看到流星哦!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一起許願了。」
  暖熱的笑意在他心中流淌,乙骨勾起嘴角,開口時不自覺放軟了聲音:
  「我的願望已經實現了。」
  ——有你在我身邊,就是最令我滿足幸福的事。
  他確信里香從他的眼中讀出了他的想法,她有些害羞地抿了抿唇,又捧住他的臉湊上來吻他。
  「這次會一直在一起吧。」
  「嗯,一直一直。」
  他們互訴衷願,手指勾手指,在漫天繁星下安靜地相吻。
  這次,他們會一同實踐願望。

 

 

========================================

寫這篇的時候塞了很多自我滿足的小細節……包含像是>>
1. 乙骨把包裹里香的外套拉緊時還仔細地審視確認沒有疏漏
2. 乙骨在叫醒里香前先把自己的手呵暖
3. 里香下意識中的撒嬌VS平常得體的道別
4. 乙骨在里香倏地抬頭看星星時怕她往後倒所以急忙抱緊她

反正可以埋這些小細節就很開心……小夫妻真好^//////////////^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