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短的隨筆,十二國記趴囉,類戴國設定
 * 君王乙骨×麒麟里香
 * 乙骨已成為泰王+兩人已經互稱名字的時期
 * 還沒寫完的正文走這邊

---------------------


  里香不喜歡冬天。
  冬天太冷,即使穿著厚重暖和的衣服,她的手腳仍然時常冷冰冰的。凍到幾乎失去知覺的感受總讓她回想起大雪天被祖母關在院子裡的那一晚,彷彿全世界只剩下自己又彷彿像被全世界遺棄。
  無論哪種她都不喜歡。
  然而過於早熟和過早習得的無助感讓她早就習慣了一個人默默忍受這一切,從不向外求援的她直到某天從主上手中接過對方贈與她的東西、因而無意間觸碰到對方的手後,一切才有了改變。
  「好冰!」
  面前人驚呼出聲,一向寫滿疲憊的綠眼剎那間睜大:「里香你的手怎麼這麼冰,是不是穿得不夠暖?」
  看著面前人急匆匆脫下皮毛大衣要往自己身上罩來,里香先一步按住了對方的手:「不用了,沒關係。」
  「可是……」
  「冬天總是這樣,就算穿再多也一樣,我已經習慣了。」
  「唔……」
  面前的年輕君王皺著眉沉思一陣,接著猛然擊了下掌。
  「這樣好了。」
  「欸?欸、欸!?等、等等憂太——」
  不顧里香的掙扎,戴國的新君王將自家的小小宰輔抱起來,另一手掀開厚厚的皮毛外套,將對方裹進來。
  「我來當里香的暖爐吧,里香把手摀在我的脖子上?這樣應該很快就會暖和了。」
  對方眼底的笑意溫暖而真誠,縱使里香覺得很彆扭,推拒的話卻說不出口。於是她微微地點了點頭,輕輕環住自己的主上。
  「里香的手真的好冰,果然還是請人幫你準備一些調養身體的膳食比較好吧?」
  未回應對方的話,里香僅是靜靜地感受著包裹著自己的氣味,熟悉而令人安心味道,熱度從彼此接觸的地方緩緩地流了過來,她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順著私心靠上對方的肩。她聽見憂太又笑了,接著她的頭被溫柔地撫了撫。
  不管發生了什麼事,這個人都不會丟下自己吧。
  不是第一次這樣想,但此時這個念頭又再度在里香的腦海里亮起。嘴角不自覺勾起,里香閉上眼,自在且理所當然地享受這個在此刻只屬於自己的冬日太陽。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