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乙骨領域的一點捏造隨筆,有249話劇透注意
 * 推薦BGM:cicada—Farewell (in a pretentious way)

---------------------


  那是只屬於乙骨憂太的,一個人的婚禮與葬禮。
  當年的孩童懵懵懂懂,在認識愛前就先在意外中體驗了愛。不要走。不要死。孩童發自內心的無聲吶喊勾起全身激烈的情緒,最終凝聚成強大的力量,於是他早逝的戀人以一種畸形的方式留了下來。
  那一刻起,這個世界就分為乙骨憂太、祈本里香,與他們以外的一切。

  『憂太。』
  「嗯,怎麼了?里香。」
  才生成沒多久的「咒靈里香」搖了搖頭,湊過來親暱地蹭了蹭他,乙骨瞇細眼,輕輕撫摸對方時也軟了嘴角。
  里香沒有離開他。
  將自己與「里香」緊緊繫在一起的咒力令他心安,甜美的暖意自體內湧起,乙骨明確感覺到自己的咒力正跟著這股越來越洶湧的依戀同步升高。自己的咒力最初就是被里香牽引出來,如今「里香」再次回到他身邊,也給了他源源不絕的動力。
  『愛是最扭曲的詛咒。』
  五條老師的評語言猶在耳,乙骨靠上「里香」,擁抱住對方清輕呼了口氣。
  他曾經用這份「詛咒」綁住里香,雖然詛咒解除了,但愛意並沒有消逝。怎麼可能會消逝呢。他最喜歡里香了。他愛她。
  『憂太?』
  他微微搖頭示意自己沒事,又親吻了懷中的咒靈,在感受到對方開始害羞時笑了出來。滿足感在他心中輕盈躍動著,他又接連在對方臉上印下幾個吻,在咒靈扭捏掙扎起來時笑著抱緊了她。
  那是已經深入骨髓、刻入他生命的愛意。
  當年他只想里香不要死,但現在他明白了,那股強烈希望對方不要離開的吶喊,就是名為「愛」的情感。就像某部分而言他知道現在抱著的已經不是陪著自己整整六年的「里香」了,卻一點也不妨礙他繼續投注這份愛。
  巨大的繩線緩緩將他們倆圍住,繩子就像有生命般自動地纏繞了起來。周圍的景色漸漸變了,房間被逐步成形的墓場給取代,遍地傾頹的十字架上插滿了劍,而繩子依然繼續纏繞著。
  這一圈是誓言,永遠愛著你絕不會改變的情意。
  這一圈則是憑弔,你並沒有遠走而永遠與我同在。
  最初的戀情也是最終愛意的歸所,繩結緩緩繫緊,將時光洪流中的切片綁成了永恆。
  於是乙骨憂太抱著他的里香,在死寂之地中再次訂下幸福之約。
  約好了哦,里香。
  我們會一直在一起。一直一直。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