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里香存活if,兩人一起進入咒專+已婚的設定

 * 他人第一人稱視角注意

--------------------


  會進這所咒術高專,其實完全是誤打誤撞。
  在幾個月之前,什麼「咒力、咒術師、咒靈」這類的名詞我完全沒聽過,只是因為自己莫名其妙引發了奇怪的事,接著經歷過一連串亂七八糟的過程後,就被帶來這裡了。
  老實說,我對於「消滅詛咒師、咒靈」這種聽起來很像正義戰士的目標完全沒興趣,但聽說這個工作的報酬很高,考量到現在的就業環境,我還是鋌而走險,選擇了這條高風險之路。
  雖然說是入學,但老實說在學校也不太上課;雖然有被安排導師,但那個傳說中的導師一直忙於工作,直到現在也沒見上一面;平常的學習倒是受學長姊關照比較多。
  高我一屆的二年級總共有三人:光是靠體術就可以打爆咒靈的虎杖學長、擁有很多式神的伏黑學長,還有擅於使用詛咒小人的釘崎學姊;再上一屆據說還有五個學長姊——雖然直到目前我也只見過其中兩個。
  乙骨憂太學長和乙骨里香學姊。
  一開始聽二年級的學長姊提到他們時,我曾經下意識以為他們是一對雙胞胎——結果實際見到本人才發現完全不是那回事。
  「欸?我沒有提過嗎?他們現在是在放婚假,所以你才有機會見到平常很難見到的乙骨前輩喔。」
  哈啊……?高中生、是可以結婚的嗎……?
  不知道該吐槽前輩們為什麼可以結婚,還是其他學長姊們視這件事為理所當然的態度,我最後放棄了思考,只是沉默地跟在二年級們身後,聽他們彼此互相吐槽。
  實際見到「乙骨前輩們」的情況,也有點出乎我意料。我原先以為這個年紀又剛新婚的他們應該會散發出一種惹人討厭的黏膩氛圍,沒想到打開教室的門後,只看見一男一女平常地講話,要說他們唯一跟一般同學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兩人握在一起的雙手吧。
  ……不對。
  學長姊們互相打了招呼,直至此刻我才明確感受到,眼前的「乙骨前輩們」之間,有種他人難以插入的氛圍。
  倒也不是他們散發出強烈的排拒感,相反地,他們之間自然而然的氣氛就像兩人早就習慣了彼此的存在——就是因為太過自然、彷彿兩個人是渾然天成的一對,才讓我覺得「他們」跟「他們以外的人事物」形成了兩種截然不同的對比。
  「……原來學弟之前經歷過那種事啊,真是辛苦你了。」
  突然發現話題轉移到我身上,我連忙點了點頭,又擺擺手說跟學長姊們比起來不算什麼的客氣話。面前看著我的乙骨學長笑了起來,我卻不由得注意到牽著他的那隻手微微收緊的動作。
  明明只是個小細節,不知為何卻令我印象深刻。
  直到後來一起出團體任務時,我才不由得佩服我敏銳的觀察力——那股兩人間緊緊相繫的氛圍在戰鬥時化成了合作無間的默契,明明面前是海量的咒靈,他們兩人卻以極快的速度清敵。
  「——小心!」
  等我回過神時,才注意到乙骨學長斬殺了不知何時摸到我背後的一只咒靈。我下意識開口言謝,卻莫名感覺全身起了面對咒靈都不曾有過的雞皮疙瘩感……直到我對上乙骨學姊的視線。
  ……對不起,打擾了。
  我知趣地挨去二年級組的旁邊,剛剛還冰冷看著我的乙骨學姊在乙骨學長回到她身邊時瞬間化成溫柔而熱情的少女……等等這個態度溫差也太大了吧!?
  這時候我的腦中突然冒出之前聽過的閒聊,虎杖學長和釘崎學姊曾一起調侃過伏黑學長太尊敬乙骨前輩,導致他面對前輩和其他人完全是兩副態度。
  『所以伏黑學長尊敬的是哪個乙骨前輩?』
  實際見到乙骨前輩們的下午,我突然想起這件事,而開口向釘崎學姊詢問。而學姊只是聳聳肩,拋下一個當時我聽不懂的回答。
  『為愛瘋狂的那一個。』
  ……好,現在我知道釘崎學姊所指的是——
  「里香小心!」
  直接用身體擋下咒靈凌厲的攻擊,乙骨學長的身上瞬間噴出大量的血,但最令我感到心驚的是學長的眼神。
  「竟然想傷害里香,饒不了你。」
  學長冷冰冰的語音剛落,他面前看起來少說也有A級的咒靈就化成了灰燼。乙骨學長收起刀時乙骨學姊也跑到了他面前,一邊飆淚一邊道歉,但乙骨學長卻彷彿完全不受不斷噴血的傷勢影響,笑得一臉幸福地輕輕撫了撫學姊的臉。
  「呃……」
  我轉過頭,木然地指了指那對沉浸在自己世界的夫妻:「所以伏黑學長尊敬的是哪一個乙骨前輩?」

  這兩個戀愛瘋子。
  這是那一戰之後,兩個乙骨前輩在我心中產生的心註解。當然我沒敢向本人們講出這句話——不過看其他學長姊的表情,我知道我不是唯一這樣想的人。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