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作衍生,時間點在化成咒靈的里香攻擊了乙骨的妹妹之後

 * 感謝阿明的腦洞發想

 * BGM:t.A.T.u.—Stars

--------------------


  乙骨憂太從惡夢中驚醒。
  說是惡夢其實也不全然對——那是揉雜了他的記憶和經歷,血淋淋重現的真實。在他的夢裡,曾經甜美如天籟的柔軟嗓音在一陣尖銳的剎車聲後戛然成為沙啞刮人的音調。憂太。他熟悉的靈魂喚著他,卻伸出了他陌生無比的灰白大手,沒有眼睛鼻子的臉頰咧著一張充滿利牙的大嘴,朝他的妹妹衝了過去。不可以!里香!!不可以——夢境中的他大喊著向前伸出手,在手指抓空時也猛然睜大雙眼。
  時間是早上六點半,乙骨憂太木然地將視線從時鐘移往窗外,夏季的天色已然大亮,他的心情卻灰濛濛的。等他渾渾噩噩地下樓走到空無一人的餐廳,才想起來爸媽都不在家。
  大概還在醫院陪妹妹吧。
  可怖的記憶隨著他意識到的事一下子從他的腦海深處竄出。乙骨憂太閉緊眼雙手抱頭,緩緩地蹲下縮成一團。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他明明只是想救里香,最後卻成為週遭的人的惡夢。連妹妹都受了那麼重的傷……要不是自己,這一切都不會發生吧?
  (都是你害的!)
  (乙骨憂太養著個怪物,不要靠近他。)
  (把我的孩子還來!還給我那個活蹦亂跳的他啊!!)
  ……不行了。
  腦中紛亂的情景織成一張鋪天蓋地的罪惡之網,他被牢牢地罩在裡面,即使心裡不斷念著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還是無法減輕心頭上重重的感受。
  ——既然一切的根源是自己,那麼,只要自己不在了,這些問題就會消失吧?
  一個念頭突如其來地在他的腦海中閃出,乙骨憂太眨了眨眼,彷彿突然發現找尋很久的答案般呆愣了一陣。
  ……對哦。
  既然里香只跟著我,也許、我也死掉的話,就可以帶著里香一起成佛了。
  他恍恍惚惚地站起身,走向玄關。
  街上充滿了通勤的上班族,乙骨憂太恍惚地跟著人群移動,直到靠近車站、附近最大的路口。
  行人的紅燈亮著,道路中央充滿了往來的車輛,乙骨憂太撥開人群,恍惚地往馬路中央走去。
  「喂,那個小孩……」
  「誰快去拉他回來!」
  身後的人群起了騷動,乙骨憂太卻恍若未聞。他的目的就快要達成了,只要被車子撞到,他就可以和里香一起離開這個世界了吧。
  『憂……太!……不可以!不要……過去!』
  他聽見里香的聲音,卻只是在行走間勾起嘴角。
  不要擔心,里香,我們很快就會一起離開了。
  『拜託……憂太……車、』
  里香的嗓音裡含著明顯的恐慌,他停頓腳步。
  『不要、車子……里香害怕……』
  汽車喇叭聲大聲響起,乙骨憂太睜大了眼睛。

  「……好險!孩子沒事吧?」
  「年輕人你還好嗎?有沒有受傷。」
  當乙骨憂太回過神,才發現自己正被緊緊抱著。抱著自己的人正大口喘氣,周遭的人全圍了過來,正你一言我一語地關心著他們兩人——但這些話乙骨憂太全沒聽見。
  耳邊是尖銳的煞車聲,上一秒還在他身後笑著的女孩突然就倒在血泊中。乙骨憂太睜大雙眼,全身不受控制地顫抖起來。
  他竟然想帶著被車撞死的里香再去撞一次車。
  尖銳的哭嚎聲一瞬間讓周遭的人安靜了下來,接著幾位婆婆媽媽湊過來手忙腳亂地安慰正在號哭的男孩。沒事了孩子,不用害怕了。有人拍拍他的背有人摸摸他的頭,但此刻五感彷彿都遠離了乙骨憂太,他整個人浸泡在巨大而深不見底的悲傷中,既愧疚又罪惡,甚至還下意識打起自己的頭,就算他人想拉開那雙手他仍倔強地反抗著。
  對不起,對不起里香。
  都是我的錯。是我對不起你。
  哭到整個人咳嗽乾嘔起來,乙骨憂太軟綿綿地跪在地上,很快又被人抱起來。
  對不起里香,對不起,我會努力活下去的。
  揪緊自己胸前的衣服,乙骨憂太大聲嗆咳著粗喘,接著又繼續嚎哭。
  不可以去死,再怎麼痛苦都不可以。
  我要活下去,要好好活著,絕對不可以讓里香和我再死一次。
  用盡全身力氣痛哭的乙骨憂太終於漸漸累了,他在救護員的懷中昏過去,臉上掛滿未乾的淚痕。
  必須要好好活下去,一定要。
  這是他昏迷前的最後一個念頭。
  ——這時的乙骨憂太還不知道,這件事在今後還會遭遇很多很多艱難的挑戰。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