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作衍生,轉生王設定,AIBO工作通宵後的小故事

QQ截图20230610124924.png

圖片來源: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99756777

---------------------


  夥伴有時候會忙到通霄。
  雖然嚴格來說並不算頻繁,但每次需要這樣緊鑼密鼓地處理工作時,往往一折騰就是好幾晚。
  我很擔心夥伴的身體,卻也不忍抹滅那雙紫眼在工作中閃閃發亮的光輝,這讓我感到非常糾結……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在他處理完手上的事時遞給他營養的早餐,或是直接將他按上床睡覺。
  但今天夥伴卻很突然地跟我說,他想去看海。

  從東京驅車出發時是凌晨四點多,夏季的天空在此時已經開始褪去夜色,夥伴窩在副駕駛座披著外套,明明已近二十小時沒闔眼卻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典型熬夜後的亢奮。我留意著路況,也時不時瞄向他。黑眼圈果然加重了,臉色也十分蒼白……不行,這一次我一定要跟海馬嚴正抗議,要他縮減夥伴的工作量。
  夥伴還在興奮地談著新遊戲的進度,神采飛揚的樣子可愛又有趣,我的嘴角不自覺淺淺上勾,最後在他的話語告一段落時揉了揉他的頭。
  「瞇一下吧,很快就要到了。」
  「啊——我還不想睡嘛!」
  說歸這麼說,過了片刻我身旁就沒了聲音。我將冷氣轉弱,音樂調小聲,看了一眼蜷曲在副駕駛座上熟睡的夥伴,幸福感突然就爬滿了全身。

  「夥伴,到了。」
  將車停好,我看了眼明亮許多的天色,輕輕地搖晃夥伴。但夥伴只是微微轉了個身囈語幾句,又落回睡夢中。我不禁失笑。
  算了。
  用外套包裹住他,我將夥伴抱出車外,有點吃力地鎖好車後,就往海灘漫步過去。夥伴還在沉睡,頭貼著我的頸窩,就像乖順溫馴的小動物。海邊的風略強,我確認夥伴的身體被外套包得好好的,才繼續往前走。耳邊是舒爽的浪潮聲,沁涼的晨風直面撲來,我瞇細了眼,突然有點懂夥伴想來海邊的理由。
  「唔……到了?」
  我低頭親吻睡眼矇矓的夥伴,他自然而然地環上我的頸,仰起頭回吻我。
  一瞬刺來的光芒讓我們瞇細了眼,我抬起頭,夥伴也轉過頭去,正好看見太陽自海平面浮出的瞬間。
  「好喜歡你。」
  「嗯,我也是。」
  沒頭沒腦突然蹦出的對話,對我們而言卻再理所當然不過——我看進夥伴的雙眼,再次確認這個人是我的陽光。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