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架空,不是很正統的天使趴囉(?)
 * 路人第一人稱視角
 * 一個用愛戰勝天意的故事(???)

-------------------


  那一天,我見到了天使。

  那是個再日常不過的早晨,我跟平常一樣,因賴床而錯過公車,只能匆匆忙忙地抄近路趕往電車站。
  就在鑽進小巷裡時,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到全身寒毛直豎。我匆忙回過頭,看見的卻是照理來說不應該存在於這世上的東西。
  彷彿爛泥般的怪物有好幾隻手,匍匐著朝我前進,臉上的單只大眼咕溜咕溜地打轉,大張的血盆大口發出駭人的聲音。
  會死。
  這是那瞬間強烈在我腦中閃動的警訊,但我的身體卻彷彿生了根般釘在原地,任憑我腦中的聲音大喊著快逃也絲毫不動。
  好可怕,我的人生就要在這裡結束了嗎?
  怪物爬到我身前,對著我咧開可怖的大口,那瞬間我緊閉雙眼──下一刻一股強烈的氣流猛地從我面前往四周灌開,同時間我聽到怪物的慘叫,但風太強了,我連眼睛都睜不開。
  風勢過了好一會兒才逐漸轉小,我睜開眼,發現一道陽光直直地射在我面前已然氣絕的怪物上,而怪物上立著一個人影。
  「沒事吧?」
  倏然出現在我眼前的是個挺拔的青年,鑲著金邊的白衣將他的身形襯得更加俊挺,我與他對上眼,發現男人有雙很漂亮的黑眸。但最讓我移不開眼的,還是他背後的巨大雙翼。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先我以為僅活在於神話中的天使,竟然真實存在。



  男人名叫乙骨憂太,這是我第二次遇到他後才知道的情報。
  被他解救的那天,雖然我一度腿軟跌坐在地上,但不久後好友打來的電話卻喚醒了我。明明上一刻才脫離鬼門關,此時更讓我緊張的卻是第一堂課的老師──要是在牧野老師的課上遲到,我就完蛋了。
  雖然對怪物和眼前的男人還有許多疑問,但我也僅能匆匆向對方道謝,就趕往學校。踏入學校後那一天又恢復成日常無比的一日,早上的荒誕情境彷彿是夢。
  但是,確實不是夢。
  「嗯?又是你啊?」
  兩只巨大的怪物在我眼前纏鬥,臉頰上除了帶有利牙的大嘴外沒有其他五官的怪物一下子就佔了上風,另一只怪物像紙片般被這只怪物輕易撕開,我跪坐在建物的陰影中瑟瑟發抖,本以為我是怪物的下個目標,想不到那個白衣男人竟突然出現在怪物身旁。他輕撫怪物的大臉,臉上帶著和我第一次看到他時截然不同的柔軟微笑。
  「辛苦了,里香…………嗯?」
  他轉過頭,在看到我時微微睜大了雙眼。怎麼又是你。我想他的腦中應該跟我想的是同一件事。不過,男人打量了我一陣後,竟自顧自地點點頭。
  「原來如此,難怪會成為吸引詛咒的對象。」
  「什、什麼?」
  男人走向我,向我伸出手時臉上也掛上禮貌的微笑:
  「你好,我是乙骨憂太,往後的一段日子,還要請你多多指教了。」
  「啊……啊???」
  在混亂無比的我面前,男人開口向我解釋起了這一切。雖然中間有一些複雜的地方,但簡單來說就是,我身上具有吸引詛咒──這是他對那些怪物的統稱──的特質,而他的任務就是要盡可能消滅這些詛咒。
  「因為待在你身邊就可以捕獲前仆後繼的詛咒,所以這段時間還請你多指教。」
  哈啊……?
  我想我應該是因為困惑而露出了奇怪的表情,因為男人笑了起來。不過,我姑且可以理解為自己暫時不會死於怪物攻擊了吧?
  安下心來的同時,我的好奇終於忍不住衝到嘴邊:「那、那個,乙骨先生……是天使嗎?」
  男人微微睜大了眼,而後又笑了起來。他看起來像是被我的問題逗樂了,但我完全不知道這個問題哪裡好笑。
  「天使啊……對人類來說,我們確實比較近似於這類的存在吧。」
  不是天使嗎?我疑惑地看著乙骨先生身後的潔白巨大雙翼。不過乙骨先生看起來也沒有繼續解釋的打算,那就暫時還是把他當作天使吧。反正打擊妖魔、又擁有白色翅膀的他,確實就跟書中描寫的天使相去不遠。
  不過,照理來說,一般的天使,應該……不會跟妖怪打交道吧?
  明明在我的觀念中,天使跟惡魔妖怪之類的東西勢不兩立,眼前的乙骨先生卻跟剛剛打贏的妖怪很親暱。剛剛還很凶惡的大妖怪在乙骨先生的撫摸下發出歡愉的聲音,簡直就像乙骨先生的小狗一樣。也許……是使魔之類的……東西、嗎?
  畢竟乙骨先生好像也不是正統的天使,也許對於他這種「天使」來說,收服妖怪當使魔很正常吧。



  接下來的日子,真如乙骨先生所說,本來我以為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怪物突然一個接一個出現在我的週遭,而且每個都不帶善意。但大多數的詛咒都在傷害我之前就被乙骨先生或「里香」解決掉。
  「里香」是乙骨先生身邊那只無臉妖怪的名字,明明是個這麼可怕的大妖怪,卻有一個像可愛女孩子一般的名字……真搞不懂乙骨先生的取名品味。
  乙骨先生總是很親暱地喊牠「里香ちゃん」,而那只妖怪也很親乙骨先生。明明在戰鬥時那麼駭人,平常卻像寵物一樣會和乙骨先生討摸摸、會抱著乙骨先生蹭來蹭去,簡直就像大型寵物一樣嘛……
  本來在我心中已經把「里香」定位為乙骨先生的寵物了,沒想到又發生了件使我改觀的事。
  為了便於跟我一起行動,有時候乙骨先生會喬裝成一般人(平常穿著白衣的時候,似乎只有我可以看到他,其他人都看不見),而……不得不說乙骨先生的外表真的很帥氣,每次和他走在一起,我就會感到週遭的女性一直往我們這邊投來視線。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每當這種時候,我就會覺得乙骨先生身旁的氣場非常陰冷,隱隱散發著帶著怒氣的威壓感。明明乙骨先生本人看起來就跟平常一樣溫和有禮。
  直到某一天,我才終於知道那樣的氣場來源是什麼。
  這次被「詛咒」攻擊的不只是我,還有一個當時站在我身邊的少女。雖然我堪堪閃過了襲擊,但少女的腿卻被弄傷了,跌坐在地的她睜大了雙眼,驚恐地看著衝向她的怪物──下一刻少女就從原地消失了。
  「還好嗎?」
  「啊、嗯……」
  彷彿沒注意到懷中少女羞怯的反應,乙骨先生檢視對方腿上的傷勢,完全無視發了狂朝他們撲來的怪物──下一刻怪物就被「里香」撕碎了,乙骨先生放下少女,之後對她揮了下手。我原先以為他是要幫她治療,沒想到白光一閃後少女卻僅是陷入昏睡。
  「我把她的記憶抹消了,你等等把她扶到人多的地方放著吧。」
  「欸?咦??但是……」
  為什麼不順便幫她治療呢?在我的疑問脫口而出前,我身後就傳來了一道嘶啞的嗓音。
  『憂太………』
  我轉過頭,第一次知道「里香」會說話的同時,也第一次體會到令人彷彿呼吸不過來的憤怒。「里香」週遭的氣流開始紊亂,我抵抗著逐漸變大的風勢,但一旁的乙骨先生卻絲毫不受影響地走向對方。
  狂暴的氣流在乙骨先生親吻「里香」的嘴時倏地停止,我震驚到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乙骨先生卻自然而然地撫摸著里香,眼中還帶著歡欣的寵溺。
  「抱歉,但我只喜歡里香哦。」



  …………乙骨先生,該不會是那什麼、人外控吧?
  這句吐槽在我心中滾動好幾天,最終還是被我吐出口。原先正津津有味地看著電視的乙骨先生一愣,用很理所當然的語氣回覆我:
  「里香很可愛啊,她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女孩子。」
  …………完蛋了,這傢伙,果然沒救了。
  縮小的里香纏在乙骨先生的手上,乙骨先生就像捧著娃娃般任由牠在牠掌中蹭來蹭去,又撫下頭去親吻牠:「哈哈,不要這樣啦,里香本來就是最可愛的。」
  ……雖然……但是…………好吧。
  畢竟乙骨先生現在可是我的保命符,我只能把心中各式各樣的吐槽吞回去。



  我原先一直以為,狩獵所謂的「詛咒」,是乙骨先生這類天使的工作,直到某天和他聊開了,我才知道原來並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欸?所以您是說……里香……小姐,原本也是天使嗎?」
  消化著驚愕,我很努力地在名字後面加上應有的後綴,乙骨先生似乎覺得我的反應很有趣,「里香」倒是像察覺我內心的不相信般,變得有點兇。
  「嗯。」
  乙骨先生點點頭,表情看起來在緬懷某段很美好的時光:「我原先已經和她約定好要結婚了,直到她不小心觸犯我們那邊的重罪……如你所見,因為懲罰的關係,里香變成了現在的樣貌。」
  原來如此,本來也是天使的話,乙骨先生的感情好像就說得通了。雖然我不能理解,但也許、乙骨先生看向「里香」的時候,內心看到的還是當初跟他約定的女孩子吧……
  「照您所言,如果打倒了一萬隻詛咒,就能抵銷里香小姐身上的懲罰嗎?」
  「嗯嗯。」
  難怪乙骨先生這麼熱衷於打擊詛咒,我就想說如果是天使的職責的話,這傢伙未免也太像工作狂了吧。
  「所以我很感謝你哦。」
  「欸?」
  乙骨先生突然開口的話語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抬起眼看他,意外看到我從未見過的神色。
  「再一隻。只要再收拾最後一隻詛咒,里香就可以恢復了。」
  啊……
  那也就是說,到那時候,乙骨先生就會從我身邊離開,不再保護我了吧。
  這段時間以來,不知不覺已經習慣了乙骨先生的存在,雖然嚴格來說我們不是好友,但在我心中他已經變成了類似的存在。突然意識到我們很快就要分開了,一下子我還有點傷感。
  不過,被乙骨先生這樣一說,真想看看啊。里香小姐的原貌。



  「最後」的詛咒來得比我預期中快,也遠比我遇過的所有詛咒都還強大。
  我第一次看見和合作的乙骨先生與里香纏鬥得不相上下的詛咒。對方強大的破壞力使周遭的好幾棟建築物都毀損或倒塌了,這真的是由人心中負面的情感所創造出的怪物嗎……我十分震驚。
  「里香!」
  在我恍神時,詛咒一把攫住了里香的尾巴,將她拖往自己──乙骨先生在里香即將被詛咒挖穿時擋到了她面前。強烈的氣流在怪物的爪子與他的劍相接時爆發。我閉起眼睛,卻聽見金屬碎裂的聲音──不會吧?
  『憂太、憂太────!!!』
  煙霧散去時,我看見的是躺在里香懷中,明顯受到重傷的乙骨先生。那一瞬間我刷白了臉,不只是替乙骨先生擔心,還因為陷入狂暴而開始巨大化的里香。
  『竟然、竟然害憂太受重傷……饒不了你!饒不了你!!!!』
  慘白著臉,我只能安靜地瞪視著眼前血腥又恐怖的殺戮片。剛剛本來占了上風的詛咒一下子變成任里香宰割的魚肉,紫色的血和屍塊不斷飛濺,里香一直在尖叫,一邊尖叫一邊狂暴地撕扯明顯已經死亡的詛咒。
  就在這時,里香的身上爆出了刺眼的白光。
  等光芒散去,詛咒和里香都不見了──在我眼前的,是個異常美麗的女人。我從未看過這麼美的女性,一瞬間我幾乎忘了呼吸。但那個女性哭得很慘,我看她抱著乙骨先生,一邊往對方重傷的部位灌注黃光,一邊哭著不斷重複「憂太不要死」,突然明白了眼前這位女性的身分。
  確實如乙骨先生所說,「里香小姐」本人,真的是非常美麗的天使。即使哭到整張臉都扭曲了、頭髮也亂七八糟的披在臉上,依然不損她的美麗……雖然此刻的我,無法專注於那份美麗上。
  乙骨先生,會死嗎?
  天使也是會死亡的……嗎?
  腦中閃過許多與乙骨先生和里香相處的畫面,我突然整個人開始發寒。別死啊乙骨先生,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才達成你的目標,讓里香小姐變回來了不是嗎?
  正當我這麼想著時,里香小姐的哭聲突兀地止住了,一只沾滿血的手顫顫地撫上她的臉,里香小姐怔了下,下一瞬間就俯下頭去熱吻懷中的乙骨先生。
  ……我從未看過如此純粹而美麗,又令人揪心的畫面。
  在我眼前,擁有白色雙翼的兩人旁若無人地熱吻著,乙骨先生一面吻著里香小姐,一面用指腹輕輕拭去對方臉傷的淚痕,另一只手摟著她的背,簡直就像想把里香小姐揉入體內一般地緊緊扣著她。
  我突然意識到,這不是我應該繼續打擾的場面。



  再見了,乙骨先生、里香小姐。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但我很高興認識你們。
  走離一片狼藉、但此刻灑滿了金燦陽光的現場,我第一次覺得嘴角的溫暖笑意怎麼也壓不下來。
  祝你們未來能一直牽著彼此的手──不,是一定會的吧。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