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埃及姊弟設定,兩人成婚且育有一子

 * 但王(延續原作的設定(……))很早就領便當了(………)

 * 本篇為瑪哈特視角,看遺留下來的AIBO

 * 有一些古埃及生活的胡謅(……),請不要計較謝謝。

 * 梗源出自微博

--------------------

 

  法老王離開已經十年了。

  我到現在還記得,王當初征戰歸來,在王妃懷裡嚥下最後一口氣的樣子。

  明明用盡了魂、渾身是傷,卻一路堅持著撐到回宮……我也仍記得當初站在大門前眺望隊伍的王妃的臉。明明看起來一臉心焦、眼睛濕濕紅紅的,卻在看見王的一瞬間轉了表情。

  ……我至今仍然忘不了,那張充滿決意的臉龐。

  儘管和王身為雙胞胎姊弟,王妃和王的長相卻有明顯的差距,至少一般人絕對不會把總是溫柔笑著的王妃(當時還是公主)給誤認成總是一臉凜然的王(當時的王子),儘管他們身形十分相似。

  如果王是酷暑的烈日,那麼王妃就是寒冬中的暖陽。同樣身為拉的後裔,他們繼承了太陽神的不同面貌。王的嚴謹讓國內的一切都有條不紊地運行著,王妃的溫柔則是王與神官們之間最適切的緩衝劑。

  一路看著他們長大,我曾以為這一切會一直這樣延續下去。

  ……如果不是那場戰役的話,王現在應該還精神奕奕地批改著公文吧。大概也會為看見王子的成長而感到開心欣慰,或許還會抽時間親自教導王子劍術……但這一切終歸只能存在幻想裡了。

  王逝世了。在那場大戰後。而戰後疲憊又羸弱的埃及,是王妃一個人撐起來的。

  這樣說也許會讓人覺得有些誇大不實,但一路跟隨著王妃,親眼見證她如何把分崩離析的朝廷逐漸整頓起來、見過她好幾次深夜仍硬撐著閱讀批改成堆的卷宗,我敢以我的性命發誓,現在的埃及,確確實實是王妃支撐起來的。

  用無比溫柔又無比強大的靈魂。

  當初王渾身是血地倒在王妃懷中時,我曾以為王妃會哭──畢竟在我的印象中,小時候的王妃總是常常被王的一些惡作劇或玩笑給氣哭,也曾在王遭受暗殺未遂卻受了重傷時,見到王妃整夜顫抖地握著王的手垂淚至天明……我以為那時她也會哭的。畢竟,任誰都知道,這是王生命最後的燭火了。

  但王妃只是靜靜地抱緊了王,拉著他的手撫上自己孕育著新生命的肚腹,接著低聲在王耳邊說了些什麼。

  那一瞬間,我終於見到王失焦的雙眼中的遺憾與悔恨褪去,帶著微笑,王安詳地閉上了眼。

  我至今仍不知道王妃當初說了什麼,但必定是、重要到令她足以拚盡自己的一切來守護的約定。

  如今,埃及已經漸漸步回常軌,王子也十歲了,眉眼氣質間總讓人不禁懷念起兒時的先王。王妃對王子的教導態度溫和又不失嚴厲,她的堅持從她執意親自教導兒子魔法就可以看出──任誰都知道王妃是整個埃及裡魔法最頂尖的人,就連當年的王都略為遜色。我還曾經看見他們互相約好要教彼此劍術和魔法……想想真的是已經、非常非常遠的回憶了。

  「瑪哈特?」

  「是,屬下在……抱歉剛剛走神了。」

  面前的女子微微笑瞇了眼,容姿跟十年前幾乎如出一轍……但眉眼間的氣質,卻越來越接近我們共同懷念的人了。

  「關於今年尼羅河的氾濫期,請你先讓農官去籌備適合播種的種子,另外也請塞特派人去檢查灌溉設備和堤防,如果有問題,務必在河水氾濫前十天修整並檢測完畢。」

  「是。」

  「另外,關於長途跋涉來表露建交意願的的鄰國使節,請你先替他們安頓好住所,同時傳達我方的建交條件予對方知曉。」

  「是的。」

  …………確實不是錯覺。

  王妃,越來越像當年我們所追隨的王了。

  記憶中王妃圓潤的眼角,不知何時漸漸挑起了堅毅的弧度,有時候從某些特定的角度看去,簡直就像、看見當年的王一樣。

  「瑪哈特?」

  「啊、」我回過神,嚥了口口水:「請您………不要太勉強自己了。」

  面前的紫眼愣了愣,隨後露出了有些久未見、令人頗為懷念的笑意。

  「沒事的,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目送著王妃隨討論的神官漸行漸遠,我凝視著她的背影,恍惚間就像看見活生生的王一樣。

  如果王現在還活著,肯定也是……相近的形態吧……不、

  王妃轉過來的瞬間,我因映入視野的景象而睜大了眼。

  (王仍活著。)

  紫色的眼瞳裡閃著我十分熟悉銳利的神采,那一瞬間我幾乎確定,透過那扇靈魂之窗看著我的,是──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