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图片20170407030803  

封面↑一樣感謝盞盞

* 22歲×23歲

出租女友趴囉(請看過該日劇的人不要捏他關鍵梗(到第九集進度的梗),謝謝)

* 前文見此

* BGMSeul Ong X JoyAlways In My Heart

------------------------------------- 

  

  「哇!真的很嚴重呢!」

  一踏進RL大門,未曾聽過的高揚女音就掠過亞圖姆的耳邊,循聲轉彎,亞圖姆在接待區看見了聲音的主人。一位金髮女性蹲下身觀察Yugi腳上的包紮,很快又站起身。

  「Yugi醬!這樣好了,下次我煮當歸排骨湯來給你喝。」

  「欸,怎麼好意思麻煩Mai……」

  「不會麻煩,烹飪是我的興趣嘛!上次我特別請教過漢醫朋友了,他說腳踝扭傷中期吃這個最好,可以補充營養。」

  「但……」

  「難道Yugi醬不肯吃我煮的東西嗎?」

  「欸!不、不是!那個、我……」

  板起臉的女性率先笑了出來,Yugi發窘一陣,也跟著對方笑了起來。

 

 

 

 

  Yugi扭傷腳踝後的第三週。

  當天亞圖姆就直接帶對方去了醫院,等Yugi看完醫生後,RL的員工也正好趕到,眼前兩位白髮男子氣喘吁吁,其中一個(就是上次把蕾貝卡丟給自己的傢伙)隨即指著他破口大罵:

  「你小子——」

  「巴庫拉!」

  強硬打斷對方的語句,Yugi皺著眉,眼中喝止意味堅定:「不是他造成的,他幫了我很多。」

  另一個白髮男子隨後也走上前,打量了一下Yugi的腳傷,貘良又看看兩人。

  「總之,先回公司?」

 

 

  在那之後,Yugi取消了好幾週的約會。

  雖然本人表示沒關係,也有幾位客人願意跟Yugi定點餐敘,但在貘良可怕的笑容下,最終Yugi還是接受了對方的安排。

  儘管被貘良要求好好在家休養,Yugi卻眨著大眼,表示這一陣子想來公司本部待著。在家很無聊嘛,只有自己一個人,有時連吃飯都懶……

  聽到Yugi有意無意拖長的語尾,貘良皺著眉頭,最終還是答應了對方的請求。(「她就是真的會忘記吃飯的人。」送走Yugi後,貘良無奈地告訴亞圖姆。)

  因為這樣,這一陣子亞圖姆往RL跑的頻率,也一下子上升許多。Yugi的傷勢固然是他關心的點,但——

  『可以的話,能麻煩你這陣子多來陪陪她嗎?』

  『欸?』

  『雖然公司是比較熱鬧沒錯……但大家也都有自己的事要忙,沒辦法一直陪著她……』

  看著眼前人略帶歉意的面容,亞圖姆只思考了一下,就點頭應允。

  而現在,注意到他的Yugi,隨即給了亞圖姆一個笑容,並對他介紹那位陌生的女性。

  「這位是Mai,也是RL的員工……Mai,這位就是我剛剛提到的亞圖姆。」

  「喔?」

  上下打量亞圖姆一陣,Mai輕哼一聲。

  「只不過是個乳臭未乾的小鬼嘛……Yugi醬,別輕易地被這種人騙走感情喔。」

  「哈哈……」

  Yugi略帶無奈地笑起來,亞圖姆則觀察起眼前這位稱作Mai的女性。不同於Yugi的清純,眼前的女性舉手投足間都散發著成熟的韻味,妝容和衣著也是,粗略看起來,大概三十上下?

  注意到對方也打量起自己,Mai微微挑眉。

  「小鬼也想找我約會嗎?可以啊,交出錢來就好——雖然我的價碼是沒有Yugi那麼高,不過身為RL的第二把交椅,和我約會的費用也不低喔。」

  「Mai……」

  「放心,我對Yugi以外的人沒興趣。」

  「看吧Yugi醬!我就說這小鬼果然不安好心!!」

  一陣電子音響在Mai略尖的語調中響起,本來要繼續開口的她停頓下來,隨後彎下身,親了一下Yugi的臉頰。

  「要工作了,我得先走了。下次再來和Yugi醬玩……會記得帶排骨湯來的。」

  朝Yugi眨眨眼,對亞圖姆卻連招呼也不打,Mai逕自走過他身邊,離開接待室。

  「抱歉,Mai她一開始對人的戒心比較重……熟了之後就會知道她是個好人的!」

  看著奮力為對方解釋的Yugi,亞圖姆一下子笑了出來。

 

 

 

 

  「可以幫我拿一下那個嗎?」

  「這個?」

  「嗯嗯。」

  將手上的東西丟入購物籃,亞圖姆和Yugi又緩緩移動起來。上午十點的大賣場,由於是上班時段,廣大的商場裡顧客並不多,即使Yugi拄著拐杖、行動遲緩,也不用擔心會擋到其他人。提著籃子,跟隨在對方身側,亞圖姆順著Yugi的指示,替她拿下架上的商品。

  在Yugi問他能不能陪她去趟超市時,亞圖姆是頗訝異的,對方支吾一陣,大略解釋了理由(之前因為太忙,總想著等比較有空時再去補充生活用品,結果),盯著對方有些窘迫的臉,亞圖姆勾起微笑,欣然答應。

  「不好意思,東西有點多……」

  「沒事。」

  手上的籃子在不知不覺間被占去四分之三的空間,亞圖姆稍微調整物品,讓重心回歸中間,注意到他的動作,Yugi又微微發窘起來。思索著要轉移對方的注意力,亞圖姆很快想到了話題。

  「說起來,我有點訝異RL的員工感情這麼好。」

  「欸?」

  一邊緩慢步行,亞圖姆繼續開口:「做這種工作,我以為你們彼此之間的競爭會很激烈?」

  「啊,是說我和Mai嗎?」

  露出了然表情,Yugi微微笑了:「其實一開始Mai對我也很有敵意……如果不是剛好有機緣,我們大概也不會熟起來吧。」

  「機緣?」

  「嗯嗯,大約半年前吧,那時候Mai也是出了點意外,因為不到影響工作的程度,所以她還是有持續在約會……某天剛好被我看到了,就、」

  頓了一下,Yugi轉過頭來,雙眼綻出光芒:「Mai也說我的烹飪技術不錯喔!」

  一瞬間聯想到想獲得主人稱讚的小狗,亞圖姆也跟著笑了起來。

  「有機會的話真想領教看看,Yugi的廚藝。」

  「欸?」

  面前人微微睜大了眼,又思索一陣。

  「也不是不——」

  「這不是亞圖姆嗎?」

  亞圖姆回頭,發現是眼熟的長輩後,隨即微微點頭示意。

  「您好。」

  「哎呀,好久不見了……令堂最近還好嗎?」

  有些意外會在平價超市遇見母親的朋友,基於禮節,亞圖姆還是稍微跟對方寒暄一陣,聽自己講述母親近況時,眼前的婦女也微微笑瞇了眼。

  「有這麼優秀的兒子真好啊……也馬上就要有媳婦了吧。」

  在對方的輕笑聲中怔愣住,亞圖姆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

  「呃、不,那個……」

  「啊,我還趕著赴約,那就先這樣了,請代我向令堂問好。」

  中年婦女對兩人擺手,轉身離開。注視著對方離去的背影,亞圖姆忽然失去轉頭跟Yugi對話的勇氣。

  「……抱歉。」

  眼角餘光瞄到身旁人搖了搖頭,亞圖姆硬是立即開啟一個新話題,但直至結帳,兩人之間都瀰漫著一種微妙的氛圍。

 

 

 

 

  後來想想,當時的他們,在旁人的眼裡看來,的確就像對戀人吧。

  腦中浮出旁觀者的視角,過了好幾分鐘,亞圖姆才注意到,自己的報告隻字未動。搔了搔頭,亞圖姆乾脆收拾起東西(畢竟他也在這裡呆坐一小時了,既然毫無效率,不如去做別的事)。

  怎麼說呢……當下雖然是尷尬比較多,但事後回想起來,卻隱隱覺得有些開心。

  甩了甩頭,亞圖姆揮去腦中占Yugi便宜的心態,卻無法清除逐漸明顯起來的意識。

  他的確是越來越在意Yugi了,雖然還不到會想追求對方的程度,但確實是超越前陣子那種欣賞的好感了。

  (明明知道陷下去並不是件好事。)

  輕輕舒了口氣,亞圖姆拉上背包拉鍊,正要起身,卻瞄到不遠處出現熟悉的身影。看著明顯在找空位的城之內,亞圖姆正想揮手喚起對方注意,動作卻在下一刻凝結。

  跟在友人的身後,是拄著拐杖,緩慢步行的Yugi。一拐一拐地走到城之內占下的座位旁,Yugi在落座時絆了一下,看起來差點跌倒——如果不是被友人撈住腰,可能就會跌坐下去了。

  亞圖姆在看見Yugi抬頭對城之內露出抱歉笑容時,明顯感受到胸口一鯁的感覺。

  兩人都毫不在意剛剛的親密接觸——就像、這樣的碰觸,是家常便飯一般。

  並沒有上前打招呼,亞圖姆最後拎起了背包,在幾個高中生喧喧嚷嚷擋住熟人視線時,悄然離座。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