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图片20170404020517  

封面↑一樣感謝盞盞

* 22歲×23歲

出租女友趴囉(請看過該日劇的人不要捏他關鍵梗(到第九集進度的梗),謝謝)

* 前文見此

* BGM:赤い公園—闇夜に提灯Seul Ong X JoyAlways In My Heart

勉強算是今年給自己的生日禮物雖然這系列本來是別人的生日禮物(幹)……趕不上國曆就過個農曆的XD(毆

------------------------------------- 

 

  面前的女孩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即使如此,對方仍強忍著眼淚,而他並不打算退讓。就算是小孩子,也有該知道的事情——不,應該說,別輕易低估了小孩子的理解能力。

  一些回憶在腦中浮起又沉落,亞圖姆定了定神,嚴肅地看進對方帶著淚的眼。

  「真想逃避身分的話,就徹徹底底底地拋棄這個姓氏帶給你的資源——如果做不到,就好好地盡自己的本分,當個能榮耀家族的人。」

 

 

 

 

  「亞圖姆!」

  朋友在他耳邊的大喊讓亞圖姆震了一下,順手抓住他差點滑落的手機,城之內將手機遞還給他,卻在他接過手前又拿回去看了看。

  「到底是什麼讓你這麼出神啊?」

  亞圖姆以為對方接下來會大喊並要求自己介紹手機上的人給他認識,但令他意外地,城之內卻僅是挑了挑眉,隨後將手機還給他。

  「Yugi啊,你還是放棄吧。」

  「……你認識她?」

  「嘛……」對方搔了搔頭,「她不是很有名嗎?在2ch都有專門的討論串。雖然以你的財力大概是能試著追她啦……」

  凝視好友的表情,亞圖姆緩緩開口:「你看起來,不像只是因網路上的討論認識她的樣子。」

  面前人一震,一陣音樂好巧不巧在此時響起。對方掏出手機瞄了眼,隨即匆忙收起東西。

  「我打工要來不及了!抱歉,下次有機會再說吧!」

  ……被逃掉了。

  注視著對方遠去的背影,亞圖姆還在消化剛剛得到的資訊,沒想到身邊就有可能掌握關鍵線索的人嗎?他——

  思緒在掃到不遠處的爭執而中斷,亞圖姆愣了愣,隨即也撈起包包,朝爭執的中心點走去。

 

 

  他沒出聲喚人,倒是在爭吵的兩人旁邊的人先注意到他。穿著套裝的Yugi此刻看起來難得困擾,順著她的視線,很快地連爭吵中的其中一人也看向了他。

  「太好了!亞圖姆——對吧?」

  亞圖姆愣了愣,他對眼前的男子全無印象,披著白髮的男子朝他走過來,大力地拍了拍他的肩。

  「這次就免費讓你跟Yugi約會吧!」

  欸?

  他還在理解狀況,一旁的Yugi隨即也走了過來。白髮男子搶在皺著眉的對方要開口前先講了話:

  「比起我的話,這小子的確更適合當練習對象吧?」

  練習對象?

  「巴庫拉!」

  原先在爭吵的另一人也走了過來,亞圖姆看著眼前綁著公主頭的女孩一手插腰,另一手大力指向白髮男子:「你別給Yugi姊姊添麻煩,身為員工就應該做好員工的職責!」

  「陪小鬼練習約會才不是RL的員工職責咧!」

  對方轉頭大喊回去,很快又轉回來,雙手搭上亞圖姆的肩:

  「當男友的機會就讓給你了,這可是本大爺特別給你的優待啊!!」

  「……可以先讓我了解——」

  「Yugi!就這樣啦!!」

  面前人放開他,又朝Yugi轉過頭嚷嚷:「這傢伙絕對可以當個稱職的男友!如果有什麼狀況,你再聯絡我!」

  再度看向他,這次白髮男子微微瞇細了眼:「雖然你小子的紀錄是很良好沒錯……但要是膽敢對Yugi出手,本大爺就折斷你的手!」

  看著白髮男子揚長而去,亞圖姆轉過頭,對上Yugi的視線。

  「能告訴我現在是什麼狀況嗎?」

 

 

 

 

  於是,五分鐘後,亞圖姆就和他被強塞的「女友」逛起商場。

  「哇,這個好可愛喔!」

  眼前的女孩(他剛得知對方叫蕾貝卡)湊到一旁的玻璃櫥窗前,對著裡面的特大玩偶發出驚嘆,亞圖姆沉默看著眼前緊盯玩偶的人,卻沒想到對方突然轉過頭來。

  「這種時候,身為男友,不是應該要馬上說『你喜歡的話,我買給你』嗎?」

  ………不愧是要接受訓練的小鬼。亞圖姆皺了皺眉,走向對方。

  在白髮男子離開後,Yugi對他大概解釋了情況,來自跟RL負責人有密切往來的企業老闆的請託,讓Yugi訓練自己的女兒,至少掌握一些跟異性來往的基本技巧,而和委託對象相處不到五分鐘,亞圖姆已經充分了解到委託人的困擾。他能理解這件委託的理由,令他在意的倒是另一個點。

  RL的負責人。

  亞圖姆挑眉,出租女友畢竟不是個新鮮的點子(他相信除了RL外,一定也有一些年輕女性零星地在接這種需求),但能將之系統化,組成一個有規模的企業,就是件很有趣的事了。何況這個企業還幾乎獲得一面倒的好評。

  究竟是什麼樣的人,能建立出這樣的公司?

  「亞圖姆!!」

  女孩的尖喊聲讓他回過神來,亞圖姆再度蹙眉。

  「你真是一點也沒有男朋友的樣子。」

  「我想,要被訓練的應該不是我。」

  「你不好好當個稱職的男友,我要怎麼當個會心動撒嬌的女友?」

  無言一陣,亞圖姆微微嘆氣,掏出錢包。

  「可以買娃娃給你,但是那個太大了,現在也不好帶。」

  「你是在安撫小孩嗎!就要大的那個,反正『男友』不就是要幫女友拿東西嗎。」

  就算再怎麼有自制力,亞圖姆也覺得自己要到極限了。

  「蕾貝卡。」

  「Yugi姊姊!」

  不同於面對自己時頤指氣使的模樣,Yugi一走近,女孩馬上變成溫柔聽話的乖小孩,亞圖姆暗暗在心中翻了個白眼,與其跟自己勉強磨合,不如直接讓面前兩人約會,看起來還更能達到目的。

  「不可以這樣對待願意主動幫忙的人。」

  「欸、可是——」

  Yugi蹲下身,與女孩平視。

  「蕾貝卡也能理解爸爸的心意吧?」

  本來正要說話的女孩停頓下來,皺著眉閉上了嘴。

  「……剛剛是我不好,現在開始來認真練習吧。」

  意外地看到原本潑辣的女孩只消Yugi一句話,就被馴服得服服貼貼,Yugi在亞圖姆的驚訝中起身,對他微微彎腰。

  「再麻煩你了。」

 

 

 

 

  儘管在那之後,喚作蕾貝卡的女孩確實是安分不少,但過了十多分鐘後,對方又隱隱浮躁起來,而這點顯然不只有他注意到。看著不遠處的Yugi再度走近,這次女孩露出了有些氣餒的表情。

  「對了,之前我就一直很想問……Yugi姊姊的脖子,是受了什麼傷啊?」

  亞圖姆的視線跟著移到Yugi頸上的繃帶,再上移到對方的臉。Yugi顯然也因女孩突如其來的問題而愣了愣,但對方很快就恢復原本的神色。

  「想用其他話題來逃避是沒用的。」

  「討厭——!Yugi姊姊為什麼要這麼快戳破我嘛!!」

  面前人再度蹲下,輕聲跟嘟起嘴的女孩說起話來,但這次亞圖姆的注意力卻未跟著被拉到話題上。

  Yugi脖子上的繃帶,其實也一直是他隱隱在意的一件事。第一次跟對方約會時對方圍著圍巾,所以沒注意到,但是在那之後,從她扮演貝卡斯的戀人那時起,每次見到Yugi,對方的脖子上,總是纏著一層厚厚的繃帶。

  盯著對方脖頸間的白色,亞圖姆微微瞇細了眼。要說是受傷……時間又久了些,如果不是受傷的話——

  (那麼,究竟會是什麼理由呢?那層繃帶的意義。)

  「就算不學著跟男生相處,憑我的能力,也會有一堆男生想追我!」

  略大的高揚音調喚回了亞圖姆的注意力,順著聲音來源看去,只見女孩握緊了雙拳,臉上盡是不甘,而Yugi——

  穿著套裝的女性緩緩跪下,雙手輕柔搭上女孩的肩。

  「的確,優秀的能力能引起別人的興趣,但是、當他們試著靠近你,想與你相處時,又會怎麼想呢?」

  女孩震了一下,亞圖姆清楚看見對方咬緊下唇。

  「蕾貝卡自己也清楚的吧?要怎麼樣,才能留住想跟你成為朋友的人。」

  「……那是、他們不懂我的好………」

  即使聽見對方逞強至此的言論,Yugi也僅是溫柔地勾起微笑。

  「蕾貝卡喜歡我對不對?」

  「嗯!」

  即便上一秒還因對方的話而感到不甘,但一被這樣問,女孩卻馬上大聲肯定。Yugi微微瞇細眼。

  「可以告訴我原因嗎?」

  「因為、因為Yugi姊姊很優秀啊!不僅人漂亮,能力又強,還不因此擺架子,對人超級、超級好!很親切又溫柔,超體貼細心,總是能注意到我在想什麼,這樣的人——」

  說得興高采烈的女孩,在注意到面前人嘴邊越來越濃的笑意時,終於像是會意了什麼一般,緩緩地閉上了嘴。Yugi輕輕摸了摸對方的頭。

  「但是、那畢竟是Yugi姊姊的個人特質啊,像我這種人、做不到的……」

  「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呢?」

  笑著鼓勵對方,Yugi隨後稍稍放低了音調:「其實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是這種樣子啊。」

  「欸!?騙人!」

  並沒有回應女孩的驚訝,Yugi再次搭上對方的肩膀,這次像是要給予對方力量般,稍稍用力地壓了下。

  「我們會陪你前進的。」

  我們?

  亞圖姆挑了挑眉,但終究還是帶著掛在嘴角的笑意,緩步走至兩人身旁。

 

 

 

 

  當了兩天的「練習男友」,亞圖姆終於在後來漸漸看到女孩的成長,雖然一開始是個有點惹人厭的小鬼,但現在的確好相處多了。如今的蕾貝卡,甚至會在逛街一段時間後主動問他需不需要休息……真是驚人的訓練成果啊,不過,有那樣的人當自己的榜樣,以蕾貝卡的個性來說,確實會很想快點追上對方吧。

  對上Yugi的視線,他們倆不約而同微笑起來。

  本來他以為這個訓練就會這樣平平穩穩地結束,事實上也本該如此,如果不是因為在最後這天的傍晚發生那樣的事的話。

  肇事的男孩逃到兩三間店家外的距離,終究還是被亞圖姆一把拉住外套,緊緊抓住掙扎扭動的小鬼,亞圖姆強迫對方轉過身來。

  「把女孩子欺負哭了就逃跑,這是對待喜歡的人的態度嗎?」

  「喜!我、我才沒……沒有、才不……是、」

  男孩在亞圖姆的瞪視下越說越小聲,不管對方蒼白的辯駁,亞圖姆直接切入核心:

  「『要不是因為你家很有錢,我才不想理你咧。』知道這句話有多傷人嗎?」

 

 

  抓著肇事者回到現場,遠遠地亞圖姆就看到Yugi身旁的小身影一震,又往Yugi身後縮去。

  「你看。」

  「我……我只是隨口說說……」

  「不要跟我說,自己去跟她解釋。」

 

 

  目送男孩遠離,原本嘴上還掛著微笑的蕾貝卡,表情一瞬間又黯淡了下來。

  「謝謝。」

  「嗯?」

  「是亞圖姆要他回來道歉的吧。」

  亞圖姆眨眨眼,思緒遲緩地接上對方的思路:「你認為是我強迫他跟你說對不起?」

  女孩沒說話,但表情昭示了一切。亞圖姆沉默一下,最後卻沒再解釋,畢竟——

  「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吧?」

  女孩微微震了一下,預料之內的反應,他怎麼會不知道呢,畢竟自己也是在相似的目光下長大的啊。拉著對方到一旁的長椅上坐下,亞圖姆輕聲開口:

  「如果給你機會的話,你會想在一般的家庭裡長大嗎?」

  女孩一愣,對上他的目光裡滿是迷惘,亞圖姆繼續敘述。

  「既然你認為那個男孩子——你喜歡的男孩子,一開始說的話才是他的真心話,那,你會想拋棄現在的身分嗎?」

  蕾貝卡在他說到「你喜歡的男孩子」時又震了一下,但在亞圖姆說完整句話時,本欲反駁的心思也跟著被轉移開來。他看著面前女孩鬆手又收拳,頭微微垂下。

  「這種事,才沒辦法假設……事實就是這樣了、啊。」

  「可以假設。」

  略為強硬地接過對方的話,亞圖姆的聲音此刻聽起來十分淡漠,就像在講著完全事不關己的建議:「逃到偏僻的鄉下,靠自己的力量換取食宿,只要不說你的名字,不向警察求救,這樣的生活並不是不可能。」

  「那、那是……不可能、爸爸不可能找不到我的……」

  「是『不可能不被爸爸找到』,還是『不可能不讓爸爸找到』?」

  女孩的肩膀大大一抖,並沒有回答這個問題。亞圖姆停頓了下。

  「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才、才不是!那是、那是……因為爸爸會很困擾啊!我不見的話,他會很傷心的,我才、我才不想讓爸爸傷心!」

  彷彿用盡全身力氣般地喊出內心話,蕾貝卡意外看見面前人嘴角勾起笑容。

  「所以說『答案已經很明顯了』,確實沒錯?」

  怔怔地看著他,女孩的眼中一瞬間就蓄滿了淚水。

  「……每一次,每一次……不管在哪認識的同學,都是、類似的話……已經夠了……」

  看著對方的思緒又繞回原點,亞圖姆也僅是輕輕舒了口氣。

  「你有想過,你之所以能成為今天的模樣——你自己引以為傲的模樣,背後靠的是什麼嗎?」

  蕾貝卡又輕輕顫抖起來,她是知道的,從她的眼神就能看出來。對著對方的眼,亞圖姆嚴肅開口:

  「真想逃避身分的話,就徹徹底底底地拋棄這個姓氏帶給你的資源——如果做不到,就好好地盡自己的本分,當個能榮耀家族的人。」

  女孩眨了眨眼,淚水終於沿著臉頰滑下。

  「這種事……這種事情、我自己也知道啊!!」

  「蕾貝卡!」

  始終在一旁沉默的Yugi,在女孩跳下長椅往公園門口奔跑時終於出聲,連亞圖姆也微微睜大了眼。不妙,外面就是幹道,況且現在還是下班時間——

  Yugi先他一步拉住了蕾貝卡,但面對Yugi一向乖順的女孩,卻難得地大吵大鬧起來,要對方別管她。拉扯中女孩用力一推,毫無防備的Yugi就踉蹌幾步,眼看著就要跌入剛亮起綠燈的馬路上——

  亞圖姆用力一扯,將對方自疾駛而過的車邊扯回自己懷中。兩個人都劇烈喘息著。好險,就差那麼一點,要是自己再晚個一秒反應的話……

  自己身旁的女孩跌坐下來,很快嚎啕大哭起來。

 

 

 

 

  將還哽咽著的女孩送上車,Yugi關上車門,車窗又隨即降下。

  「真的……很謝謝你們。」

  亞圖姆愣了愣,看著女孩一邊吸鼻子,一邊分別朝他和Yugi微微欠身。

  「這幾天麻煩Yugi姊姊了,我回去會繼續以Yugi姊姊為目標精進自己的……」

  女孩轉過來,對上他的眼。

  「我……不會放棄這個身分。」

  又吸了下鼻子,帶著濃濃的鼻音,蕾貝卡大聲宣誓:「下次再碰面時,我會讓你看到我是怎麼榮耀這個姓氏的!」

  勾起稱許的微笑,亞圖姆看著車窗再次上升,高級座車緩緩駛離,才往前趨近Yugi

  「哇!你——」

  「別亂動。剛剛硬要裝作沒事,就已經很勉強了吧。」

  將Yugi攔腰抱起,亞圖姆看向對方微微發腫的腳踝,又皺了皺眉,將Yugi抱緊了些。

  「還、可以……走,放我——」

  與自己對上眼的Yugi閉上了嘴,臉色一瞬間看起來有些怯懼,是自己的表情太嚇人了嗎?亞圖姆兀自反省。明明不該對她生氣的。

  兩人間陷入微妙的沉默,亞圖姆將視線自對方身上移到前方,邊行走邊盯著路面陷入沉思。

  「……抱歉,麻煩你了。」

  停頓了下,亞圖姆又往自己懷中看去,Yugi低垂著頭,但自髮間露出的耳根卻在路燈的照耀下顯得微紅。放柔了嘴角,亞圖姆也放緩了腳步。晚風迎面拂來,一股特殊的清香跟著鑽入他鼻內。

  「會冷的話,再跟我說。」

  Yugi點點頭,隨後又猛烈搖頭。

  「這、這樣就好……謝謝……」

  該說是坦誠,還是彆扭呢。

  嘴邊的笑意不斷擴大,他又稍稍地攬緊了懷中身體些。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