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衍生的轉生王設定

*我自己覺得是闇表,不過通篇看下來也沒有太過CP味的互動…(嗎?),所以標題就標W遊戲。

BGM:Valshe─Nameless Story

--------------------------------

 

  夕陽的光輝漸漸收束在天邊,深秋,落日沉得特別快。下午五點多,在夏日天空還是一片白燦,如今卻已染上昏黃色彩。濃重的色調鋪天蓋地,遠處的青山浸成一片黑,連白芒草都沾滿橙黃,為漫山遍野的秋意鋪上更深一層的靜謐。

  停下腳步,你看著夕日的方向,明明前一刻還在擔憂來不及在夜晚前找到下一個落宿點,此刻那些擔憂緊張卻通通消失。將肩上的背包隨意一扔,你靠上路旁橫木,盯著芒草浪在風中搖曳,感到心緒莫名沉靜。

  橫木輕輕一震,跟著倚上橫木的身影並沒有讓你轉頭,你只是專注而貪婪地將眼前景象努力刻劃進記憶裡。沉默中天色不斷深濃,遠處傳來不知名的鳥啼聲。

  「好─了。」你轉過身,雙臂撐住橫木往上一躍,輕鬆坐上木條:「接下來打算怎麼辦呢?」

  他跟著轉過身,雙臂交疊:「如果要就地露宿的話,至少我們有很多素材?」

  「認真的嗎?」你笑了,往後隨手拉來一根芒草,「你覺得這個好睡?」

  他聳聳肩,「不然還有一個辦法,Call KC叫他們派直升機過來,海馬那傢伙會很樂意幫我們收假的。」

  「才不要。」

 

 

  你們幾乎是費盡一切方法抗爭,才從嚴苛的KC大社長口中爭取到這短短的一週休假。

  要知道決鬥王光是出現在電視上一秒都可以為公司賺進數百萬,你們的行程早就排到一年以後,密密麻麻各式活動,從決鬥比賽到公益募款都有。

  你本來是很認分的,真的。一畢業後就擔上決鬥王正職的你從未被人嫌過大牌難搞時間難配合行事不敬業,從來就只有被合作對象誇獎的份,連KC內部職員個個見了你都只會東一句遊戲桑還是多休息吧,西一句遊戲桑你到底有沒有好好睡覺──如此這般一百人見一百人蓋章的工作狂狀態,卻在再度遇到他時一下子崩解殆盡。

  並不是他硬要拖你離開工作崗位,也不是你突然失去了對工作的熱情。你只是覺得他的歸來是個時候讓你重新調整生活步調──將一個人的生活空間再度拉成兩人份,並且重新適應新的彼此關係。

  於是你愉快地槓掉十一月底的所有行程,對著你昔日同窗今日上司開口說,看在我認真工作這麼久的份上讓我休個假吧。你的上司當然不樂意放行你,不過在他發飆前亞圖姆就餵了他一場決鬥外加給他十次隨傳隨到的決鬥扣打。討價還價了N久,你們終於有一個禮拜的空檔。

  去旅行吧。幾乎是假一敲定,他就興高采烈地翻找旅行網查機票查住宿。理由是難得的假期,希望能好好放鬆不受任何人干擾。

  你只消一句「你覺得現任決鬥王到哪裡可以不受任何人干擾呢」,就讓他關上開到只能看見網頁名稱第一個字的N個分頁。

  於是這就是你們在這裡的原因。偏遠鄉間的慢走之行。一切從簡,務農大半輩子的村婦村夫只會因為你們的髮型驚嘆年輕人的流行,而不會因為那個超級招牌而認出你們的身分。(就算少數幾個有接觸現代媒體的村民們知曉你們的身分,也只會點點頭說決鬥王啊真厲害,而不會尖叫蜂湧上來索取簽名和決鬥機會)

 

 

  「所以到底要怎麼辦呢?」

  「總會有方法的。」他拾起背包,拍了拍底部的草泥。「大不了找棵樹下抱在一起睡,應該還不會太冷。」

  「啊,說到這個,我會生火耶。」跟著撿起背包,你小跑步跟上他的腳步。

  「喔?很好啊。有附帶野炊功能嗎?」

  「那個就交給你了!」

  說笑聲漸漸隱匿在夜色中,幾顆星星開始在深藍的空中閃爍光芒。

  而你們的旅程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