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設定

BGM:朔之亞紀(水晶音樂ver.)

--------------------------------

 

  全然的黑暗。

  無邊無際的黑色吞噬了一切,能感受到的只有空無和寂靜,甚至連這感覺也虛幻不已──他真的有感覺嗎?……真?什麼是真?

  有什麼突地閃現,起先明明滅滅,後來漸漸構成穩定的型態。這是他第一次發現異於黑暗的東西,他有些遲疑地靠過去,隱約聽見微弱的聲音。

  「謝……我一定……完成……」

  那異於黑色的東西忽地亮了起來,有些刺眼,但卻讓他感到一陣柔暖。

 

 

  之後那東西就時不時會自黑暗中閃現。

  有時只是微弱的點,有時卻又亮得明顯。相同的是它總給他一種和暖的感覺,也許這也跟那斷斷續續的聲音有關吧。

  漸漸地那東西出現得越來越頻繁,而隨著它一次次的顯現,他能感受到的東西也越來越多。

  「今天…在學校……」

  「新的學年…新班級……能跟同學好好相處…」

  除了越來越清晰的話語,他還能感覺到有別於自己的情感波動。有時是高昂跳躍的,有時是低落沉重的,更多的時候,是專心一致的意念。

  『我想要朋友,想要一個可以互相信任,絕對不會背叛彼此的朋友──』

  那聲音就像一陣陣的鐘鳴,清楚地迴響在他的腦海裡。

 

 

 

  那天那東西異常顯眼,甚至連週遭的黑色都淡了些許。明亮的感覺簡直就像在黑暗中切開一道縫隙──他忍不住伸手去碰。

  下一瞬間他就處於一個截然不同的空間中。第一時間的刺眼感讓他霎時睜不開眼,過了好些會兒,他才眨眨眼,環顧起周遭。

  大片大片的橘色染滿了視野,一片片輕薄的東西自高處落下,他低頭一看,發現腳下厚厚鋪了許多這東西。

  ──葉子。心中有聲音一閃,他隨即了解起這個環境的資訊,即便他上一秒還一無所知。

  不過究竟是為什麼會──

  他的疑惑還未完整浮現,不遠處的吵雜聲響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交出你的……否則……」

  「…不……那個是……」

  是那聲音!他下意識就往音源跑去,沒多久就見到幾個人圍在一棵樹旁,對著什麼拳打腳踢。

  那一瞬間高漲的情緒連他自己也無法克制,等他回過神來,剛剛看見的那些背影已然消失,眼前只剩一個身影,在樹下瑟縮。

  「沒事了。」他湊近,柔聲緩道。

  對方的身體過了一會兒才漸漸停止顫抖,頭從雙臂間抬起。他就這樣掉進一雙紫色的星眸中。

  「那個……謝謝。」

  帶點怯弱感的熟悉聲線喚回了他的注意力,他搖搖頭,勾起一個微笑。

  「請問…你是?」

  對方的問句一瞬間就讓他安撫性的微笑僵在嘴角。對啊,他是誰?

  他看了看自己的身體,雙手雙腳皆被華美的金飾所裝點,紫色的披風自肩膀旁側垂了下來。不同於對方白皙的膚色,自己的肌膚深色許多。

  更重要的是他完全沒有關於自己的任何記憶,他一陣啞然。

  「呃、我是不是問了不該問的問題?」

  怯生生的語調讓他抬起頭,眼前的紫色雖仍閃著些許疑惑,卻很快浮起溫和笑意:「不想說的話也沒關係。」

  他張了張口,最後卻吐出毫無關聯的問題:「剛剛那些人是?」

  「喔,他們是我的同學。」

  「同學,可是……?」

  「他們一直都這樣。」眼前人聳聳肩,「我習慣了。」

  對方那淡然的態度莫名就讓他心頭一緊,等他回過神,自己已經捧起對方的雙手並緊緊握著。

  「…要好好保護自己。」

  對方愣了愣,而後笑了出來。「第一次有人跟我這樣說,謝謝。」

  別只是道謝啊。他覺得自己的心頭仍一抽一抽,腦海突然浮現那句時常縈繞在他腦中的話。

  「我當你的朋友。」

  看見對方因自己脫口而出的話而明顯震了一下,他又有些遲疑:「如果…你願意的話……」

  「當然!」眼前人漾開笑容,燦爛得令他呆了呆。

  「我是武藤遊戲,很高興認識你。」

  他張口欲言,卻突然一陣天搖地動。周遭景象開始碎裂,黑暗迅速襲捲而來,即使他緊緊握著對方的手,眼前人仍漸漸消失在黑暗中。

  「說好了是朋友!」他大喊,扣住對方十指:「一定會再見到面的!」

  回應他的是也跟著扣緊自己雙手的力道。

 

 

 

  他再度睜開眼,眼前所見又是熟悉的漆黑。但不同的是,不遠處有門型的光芒,持續不斷地透出溫暖的黃色。

  他收緊雙手。

  一定會再見的。很快就會──

 

  

  那一天,少年自書桌前悠悠轉醒,恍惚中只記得自己做了個溫暖的夢。

  而再過一週,兩人的故事,就會自積木完整的那一刻起展開──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