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作衍生,略苦

 * BGM:宇多田ヒカル─真夏の通り雨

--------------------

 

  面前不算陌生的怪獸對自己施以攻擊,強光一瞬間掩去了視野內的一切,在白光炸開前他看見站在自己對面、最熟悉的人眼角溢出淚光,他卻微微勾起嘴角。

  已經是個強大的決鬥者了呢,夥伴。

 

 

 

 

  「啊──可惡!差一點就贏了。」

  放下手中的牌,面前人惱怒地亂揉起自己的頭髮,他笑了笑,在看見小小的戰士和魔法師跑去安慰主人時又揚高了些嘴角。

  「夥伴進步了呢,如果不是因為剛剛提防著蓋卡沒貿然攻擊,現在我已經輸了。」

  「唔……但果然蓋只能被動觸發效果的陷阱不是很理想,應該調整一下,放一些速攻魔法或是可以自由選擇發動時機的魔陷……」

  不愧是夥伴,一下子就開始思考起牌組的調整了。

  收拾好兩人之間的牌,闇遊戲開始跟對方討論起適合放入跟該拿掉的的後台。夥伴這種不會沉溺於勝負的特質一向讓他激賞,就算贏了,也會根據該場戰鬥思索自己的牌組平衡。不是為了嬴而打,夥伴是真的很享受決鬥的過程,贏了只會靦腆地笑著,反而是看到對手打出出其不意的戰術時會雙眼放光。真好啊,就是因為這樣,夥伴才會成長得如此快速吧。

  跟夥伴不同,闇遊戲很清楚意識到,他在決鬥中最明確的目標就是擊敗對方。他很享受那種漸漸將敵手逼入困境的過程,面對意料不及挫了自己的戰術,他通常也只會感受到不甘和思考如何加倍奉還──唯有面對夥伴,他會打從心底讚歎對方的戰術。

  而夥伴確實也是和自己決鬥過的對手中,風格特別獨特的決鬥者。

  不同於海馬的強攻,要說的話夥伴和舞的風格比較接近,都是謹慎為上的類型;但夥伴跟舞決定性的不同是會考慮後手。舞的話,做好的場被清掉就幾乎必輸無疑,但夥伴幾乎不會讓自己的場空著。也不是像利西德那樣,特別倚賴後台效果──夥伴的魔陷和怪獸保持著很好的平衡和互動,使用的後台比起清對方場,更接近怪獸們穩定的後盾。雖然自己一向以快打強攻的攻勢為主,也在和夥伴的對戰中累積了不少想法。而夥伴在怪獸的選擇上也很有趣。

  「──沉默組真是特別符合夥伴特質的選擇呢。」

  「欸?」

  剛剛還在研究後台的人抬起頭,「怎麼突然間?」

  摸了摸沉默劍士和沉默魔法師的頭(他們原先對自己保持警戒的距離,但在他說出剛剛的話後,兩只怪獸很明顯開始釋出善意),闇遊戲開口:「像我的話,四星以下會挑攻守數值相對強的怪獸;沉默劍士和沉默魔法師都是一上場時稍弱的怪獸,但一個個回合撐下來,就會變成強到讓人難以忽視的存在──這點就跟夥伴一樣。」

  還在分析沉默組的特性,闇遊戲講了一會才發現旁邊沒了動靜,他轉過頭,意外看到身旁人低著頭,耳根看起來還有點紅。

  「夥伴?」

  「另一個我……說得太誇張了啦。」

  誇張?闇遊戲愣了愣,回過頭去想剛剛自己說過的話,過了一會才恍然大悟。

  「我說的是真的,夥伴自己也有感覺吧。特別是在我們最近的決鬥中,你的進步非常明顯──也許哪一天會想出我應付不了的戰術。」

  「太、太誇張了啦!!」身旁人連連揮手,「而且就算當場應付不了,另一個我在決鬥之後一定很快就能想到解法吧,這樣同樣的戰術下一場就不管用了。」

  「嗯,這不就是戰鬥怪獸有趣的地方嗎。」

  面前人愣了下,紫色的雙眼隨即盈滿笑意。

 

 

 

 

  『嗯!那在下一次的決鬥,另一個我也要給我看讓我意外的破解法喔!』

  可惜已經沒有下一次了。

  向自己攻擊而來的魔法師面無表情,但在白光爆發前他卻注意到對方眼底的情緒。做得很好喔。他在心中無聲鼓勵對方。以後也請你們繼續跟夥伴並肩作戰。

  強烈的白光漸漸散去,他的生命值同步歸零。神殿裡瀰漫著大家錯愕的氣息,他卻勾著嘴角,走向面前跪倒在地上哭泣的人。

  真的成長了呢,夥伴。

 

  (從今以後,你就是你自己,是名為武藤遊戲,世上獨一無二的人。)

  (而我會在你這份勇氣的指引下,走向屬於我自己的、獨一無二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