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便借PO文公告一下,剛趕完本子還很累,想摸幾天魚……()

 因為RL(Rental Lover)後面的部分自己還有考慮要修改,想說等累積比較足夠的心力再來面對……先跟等文的人說聲抱歉&謝謝><

=================

* 交換組(Exchange effect)後續,不過沒看過本子應該也不影響?

* 第二人稱,城之內視角

 -------------------------------------

 

  「遊戲──」

  走在你面前的兩個人同時回頭,你這時才意識到,你已經不能再這樣稱呼好友了。

 

  和好友升上同一所大學,是件讓你有點意外又頗開心的事。好友似乎也是。開學日當天你在人群中,看見他站在盛放的櫻花樹下,不禁激動地大喊了他的名字。他轉頭過來,而好不容易穿越人群的你,卻意外看見另一個簡直如同對方翻版的身影站在他身邊。

  大白天是不可能會見鬼的!(雖然那一瞬間你的確心頭一緊,腦中浮現出許許多多關於櫻花樹的傳說)在好友的介紹下,你認識了那個看起來跟朋友很像的人……真巧,居然也叫武藤遊戲。

  不過,雖然遠看會覺得他們倆很像,近看卻能輕易區別兩人。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你總覺得你剛認識的「武藤遊戲」,似乎對你不是很陌生。

  我們在哪見過面嗎?

  面對你的問題,面前相似的兩人互看一眼,而後同時笑了出來。

  也許是在夢中吧。

  啊……?啊啊?

 

  兩個武藤遊戲之間,有著你難以理解的默契。

  也許是同名的魔力?你搔搔頭,對這件事並不是很在意………直到你知道他們是情侶之前,你都不以為意。

  『什麼!?你你你再說一次!!??』

  『噓,城之內,你太大聲了啦。』

  面前的好友(你比較早認識的那個)一臉尷尬,另外一個倒是露出了饒富興味的笑容。你的大腦停擺了幾秒,好不容易才再次開始運作。

  『所以說……難怪遊戲你不喜歡聯誼啊!!那時候還騙我說是喜歡電動!』

  『我、我那時說的是真的啦!』

  學著你同樣用氣音爭辯,你看著面前好友露出害羞又氣惱的表情。『我、我們在一起,是高三暑假的事……』

  『是喔……』

  你一臉懷疑地轉頭看向另一個事主,對方卻朝你瞇眼微笑。

  『……算了,你們開心就好。』

  『真、真的?城之內………不會覺得我們這樣,很奇怪嗎?』

  你搔搔頭,『雖然我是不能理解男生的魅力啦……不過,看朋友過得開心,我也會很高興啊。』

  『城之內……!』

  淚眼汪汪的好友簡直像隻小狗,然後飼主(?)很快幫他擦去了眼淚。喂,就算我知道了,也不要這麼光明正大的在我面前放閃啊,考量一下單身狗的心情好嗎。

 

  回到現實面,你當然不介意多一個朋友(何況對方還滿可靠的,尤其是在通識課的小組作業上),但像現在這樣,每次喊人都會遇到同樣的困擾,他們不煩你都煩了。

  「有沒有什麼可以區別你們的稱呼方式啊……」

  (高中)好友朝你露出無奈的笑容,你的腦袋開始運轉。矮的遊戲?不行不行,遊戲最介意人家講他身高了,這樣說他一定會爆炸的。那,比較溫柔的遊戲?但是這樣另一個遊戲會不會不開心啊……還是乾脆叫另一個遊戲「帥的遊戲」算了……等等這樣會換人傷心的………

  腦中連續冒出好幾種稱呼方式,但都被你一一否決,你不禁有些氣餒。

  「乾脆叫攻的遊戲和受的遊戲好了。」

  「什麼?」

  「攻跟受………什麼啊,你們不知道嗎?」

  有些意外兩個好友居然不知道網路上的流行用語……不,等等,仔細想想,身為一個健康正常的男性,自己知道這個才奇怪吧?意識到癥結點的你咳了咳,連忙改口:

  「那就叫在上面的遊戲跟在下面的遊戲好了。」

  只是隨口的玩笑話。你本來預期他們白眼你,或是──怎樣都好啦,至少不該是現在這個反應吧!這個兩人互看一眼後,不約而同地彆扭起來的反應是怎樣啦!!??

  「……好,我知道了。不,我什麼都不知道。你們也不要告訴我。」

  面前好友(高中認識那個)微微張了張口,最後還是什麼也沒說地閉上了嘴。

  …………靠,雖然自己要他們不講,但現在這樣,反而害自己好在意啊。

 

  最後你還是忍不住私下打聽了一下,對另一個感覺在這件事上應該比較不會介意的遊戲。嗯,結果果然跟自己預期的一樣。

  所以就叫在上面的遊戲和在下面的遊戲也沒錯嘛!至少這是客觀事實欸!!

  即使心裡這樣想著,你最終還是乖乖地想了別的方式區別他們的稱呼。

  (在上面在下面在前面在後面,怎樣都好啦,你實在不想涉入過深。)

  聰明的自己總算解決了這個問題,你忍不住自豪地摸了摸鼻子。只要本大爺肯動腦,還是能解決問題的嘛。

 

  那時的你,還不知道,這只是替自己引麻煩上身的開始。

  (所以說,上下左右前後怎樣都好,不要拿你們床上的事情來和我討論啦!!)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