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图片20170416113249  

封面↑一樣感謝盞盞

* 22歲×23歲

出租女友趴囉(請看過該日劇的人不要捏他關鍵梗(到第九集進度的梗),謝謝)

* 前文見此

* BGMSeul Ong X JoyAlways In My HeartToheart (WooHyun&Key) Tell Me Why

------------------------------------- 

  「……所以,你是Yugi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啊?」

  面前的友人搔搔頭,隨意點了個頭。

  「我還以為亞圖姆在上次之後會找機會堵我套話咧,結果……」

  對方又搔了搔頭,突然發出的大喊讓亞圖姆嚇了一跳。

  「啊——反正遲早都會被你知道,乾脆直接告訴你。」

  往後靠上椅背,城之內又像想到什麼似地睜大眼睛:「不過我對Yugi完全沒意思喔……亞圖姆?有在聽嗎?亞圖姆!」

  直到被朋友重重拍肩,亞圖姆才回過神來,朝對方露出抱歉笑容,亞圖姆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據實以告:「其實,我上次有在星巴克看到你們。」

  眼前人挑高了眉:「早說嘛!嗯欸……那你那時怎麼沒過來打聲招呼?」

  「我……那時候,看到你很自然地摟上她的腰,所以——」

  「摟腰!?我才沒有。」

  「嗯……就是Yugi差點跌倒的時候——」

  「喔喔你說那個,那個不算啦……等等、」

  突然注意到癥結點,城之內恍然大悟地揚高語調:

  「所以這就是你為什麼沒過來打招呼的原因?因為吃醋??」

  「……不……我……」

  突然被對方攬過去,亞圖姆在好友一陣亂揉頭髮中感到莫名其妙。

  「你這傢伙也有可愛的一面啊哈哈哈!我要告訴Yugi!」

  「別告訴她。」

  「那你自己跟她說。」

  「不。」

  一邊收拾起餐盤,面對哄鬧的友人,亞圖姆有些頭大,又覺得安心許多。

 

 

 

 

  鯁在心中好一陣子的疙瘩終於消去,亞圖姆本來以為,接下來日子會平靜一陣子——直到他看到在路旁跟人爭執的Yugi之前,他都這樣樂觀地想著。

  「Yugi?」

  原先皺著眉任由眼前男子說話的人一震,與他對上視線時大睜雙眼。

  「又遇上難纏的客人了?」

  雖然是問句,但亞圖姆心中已經十分肯定,拉起對方的手,亞圖姆直接就要帶對方離開現場,但他的肩膀卻被用力抓住。

  「放手。」

  面對怒火顯然越漲越高的男子,亞圖姆挑了挑眉。

  「你沒資格這樣對她。」

  面前男子微微一愣,隨後竟放聲大笑起來。亞圖姆瞪著對方,雖不解但也警戒著。

  「你才是沒資格置喙的人。」

  勾起嘲諷的嘴角,男子直接將亞圖姆的手自Yugi手上扯開。

  「我教訓我家的小孩,哪時輪得到外人插嘴了?」

 

 

  走在Yugi身邊,兩人一路沉默,這次卻充滿沉重氛圍。

  沒想到會是在這種情況下初次遇到Yugi的父親,亞圖姆著實驚訝了好一會,不過,更令他訝異的是,Yugi和家人的關係。

  明明Yugi感覺是乖巧的類型,亞圖姆實在想不到,對方和家人的關係竟如此惡劣,是因為當出租女友的關係嗎……?

  想到Yugi的工作,亞圖姆稍微了然了些,以傳統家長的角度來說,大概很不能接受自己的女兒做這樣的事吧。思及Yugi背負的壓力,亞圖姆微微蹙眉,眼角餘光又不自覺往身旁人飄去。

  「抱歉。」

  「嗯?」

  身旁人突然發話讓亞圖姆嚇了一跳,但目光落到Yugi身上後,亞圖姆心中的感受又迅速被另一種情緒取代。

  「不好意思,把你也牽連進來……」

  即使Yugi努力克制了,亞圖姆仍可輕易看出壓在對方身上的挫敗沮喪。他微微開口,又不知道該講些什麼,最後他只是輕輕拍了拍對方的肩。Yugi轉過頭來,對他拉開微笑。

  「沒關係,我不在意的。」

  坦白說在意也沒關係的,就算在我面前流淚、說喪氣話,只要能讓你發洩情緒,那也沒什麼不好。

  即使心中這樣想著,亞圖姆最終卻僅沉默地點了點頭,最後在路口跟Yugi道別。

  他第一次發現自己跟Yugi之間的距離,也無法忽視這樣的距離帶給自己的感受。幾乎難以忍受的疏離感。他必須費盡全力,才能強迫自己接受現實。

 

 

 

 

  後來,亞圖姆輾轉從貘良那邊得知,事情並沒有就這樣結束。

  儘管Yugi並不想把事情鬧大,但聽說,Yugi的父親還是闖入了RL,並直嚷著要見RL的負責人。

  聽貘良的轉述,這件事似乎令Yugi身心俱疲,為了壓下事情,Yugi連近期的約會都取消了(貘良也安慰了愧疚的Yugi很久),似乎最近都躲在租屋處的樣子。

  「租屋處……那Yugi豈不是要一個人面對父親?」

  「倒是還好,Yugi似乎始終不肯透露居住地點給她父親的樣子。」

  對略顯焦躁的亞圖姆說了聲別緊張,對上亞圖姆的眼,貘良率先開口解開對方的疑慮:「雖然她父親想從RL這邊強行取得女兒的資訊,但我們沒讓他得手。」

  亞圖姆原先緊繃的肩膀漸漸放鬆下來,太好了,至少Yugi還有可以躲避的私人空間。一方面鬆了一口氣,一方面亞圖姆又猶豫著,雖然他知道不該隨意打探人的隱私,但是、面對這種非常狀況,可以的話,他還是希望多少能給Yugi一些陪伴……

  「——雖然於私心來說,我也希望你能陪陪Yugi,就算只聊聊不著邊際的話題也好,但是、」

  停頓了一下,貘良低下頭。

  「我沒辦法告訴你Yugi的居住地。」

  「嗯,我可以理——」

  「我手邊並沒有Yugi的資料。」

  亞圖姆愣了愣,原先低著頭的貘良抬眼看他。

  「社員的資料,我的電腦裡都有建檔——大部分是如此,但是,Yugi是例外。」

  凝視著對方的眼睛,貘良用一種、亞圖姆一時難以判讀的語調緩緩開口:

  「Yugi的資料,只有社長才有。」

 

 

 

 

  走在回家的路上,亞圖姆難得思緒紊亂。

  『在我進公司之前,Yugi似乎就已經是內定的職員了,儘管那時候公司還沒正式開始營運。』

  腦中浮現出貘良描述的Yugi,比現在還淡漠,幾乎總是面無表情,只有在跟社長說話時,會顯現出放鬆的一面。

  想著Yugi對未知的人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亞圖姆的內心又煩躁起來。明明現在不是注意這種無聊事的時候。

  有人從背後撞上他,亞圖姆轉身,跟對方同樣驚訝。

  「Yu——」

  「還打算逃避嗎?」

  身前人一僵,在另一個亞圖姆也不陌生的身影步近時蹙著眉轉過身。

  「並不是逃避。」

  Yugi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倔,她的父親也看起來也很生氣。

  「自顧自地離家,跟家裡完全斷絕聯繫,這樣不叫逃避嗎?」

  眼前人一震,並未回應,但離對方極近的亞圖姆可以看出,Yugi的身體正微微顫抖著。她的父親又嘆了口氣。

  「與其靠這種事情賺錢,不如——」

  「靠這種事情賺錢又怎麼了。」

  話語在思考之前就先脫口而出,男人看向亞圖姆,一貫地面露不耐。

  「小鬼,說了別人的家務事別插手吧。」

  即使對方又搬出同一套說詞要他閉嘴,但亞圖姆就是無法不管。認真工作的Yugi,會為了工作精心打扮,盡力滿足對方的要求,帶給別人許多美好回憶,Yugi為這一切的努力這男人都沒看到,憑什麼否定她。

  是見到亞圖姆越來越盛的怒氣,男人反而笑了。

  「小鬼,你根本什麼都不知道吧。」

  什麼?

  看著愕然片刻的亞圖姆,男人嘴角的笑意又加深了。

  「看來果然是呢,真可憐啊,就這樣被你身邊的人迷得團團轉——」

  「夠了。」

  兩人都看向發語打斷男人的人,Yugi低垂著頭,亞圖姆看不見對方的表情,但、

  「我回家。」

  就像終於打了一場勝仗,男人笑了開來,而Yugi則緩緩步向對方——

  不能就這樣讓她走了。

  抓住Yugi的手,儘管亞圖姆混亂的腦中還有很多待爬梳的思緒,但唯有這件事情他很確定:如果在此刻放開Yugi的手,自己就再也沒機會見到對方了。

  Yugi抬起頭來,那瞬間他震了一下。

  帶著笑意卻盈滿淚光的雙眼,Yugi的另一手緩緩覆上他的手,就像是要安撫他一般握緊了他。

  亞圖姆在Yugi抽離雙手時並沒有再度動作。直到Yugi和男人轉過街角,他才恍然醒悟一般,用力地揍牆壁一拳。

  到頭來他什麼也辦不到。

 

 

 

 

  亞圖姆沒再去過RL

  失去Yugi,那裡對他而言已經不再有意義。就算偶爾路過,他也總是直直盯著前方,不去注視路旁小巧的招牌。

  直到那一天。

 

  再平凡不過的一個晚上,飢腸轆轆的亞圖姆一邊思考晚餐要吃什麼,一邊在心中擬了下準備報告的時程表,如果將書寫時間再往前拉個兩三天,應該會比較有餘——

  一個身影擋住了他,亞圖姆下意識往旁邊繞開,卻沒想到對方再度堵住他的路,他抬起頭,在看見對方面容時訝異起來。

  海馬瀨人。

  只要在政商界打混,幾乎不可能沒聽過這個名字。雖然是名企業家的第二代,但這個人的成就卻遠遠超越了父親,儘管本人並沒對政治表露過興趣,但即使是政治要人,遇到眼前人都要禮讓三分。

  他不懂這樣的人為何會出現在這種地方。

  「Yugi回來了。」

  「欸?」

  在意外的人口中聽到意外的名字,亞圖姆的腦一時還轉不過來,對方就接著往下說:「暫時擺平了她的家人……她要我帶個口信給你,要你別擔心她。」

  「等、等等!」

  看著說完話後,轉身準備上停在路邊的高級座車的人,亞圖姆還在混亂,他有太多的問題想問對方,Yugi還好嗎?為什麼你會認識她?你——

  注視對方的眼睛片刻,海馬瀨人輕哼,在關上車門前拋下最後一句話。

  「我是Rental Lover的社長。」

 

  猶如驚雷般的一句話,亞圖姆的腦在瞬間被轟得一片空白。

 

 

 

--------------------------------

不吃海表,不吃海表,不吃海表。

重要的事情說三次。

刷到CP雷留言我會直接刪掉。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