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段ONLY。所以才寫得快

反正就是俺得那六個組(師生/原作/蜷川/兄妹/OTP/ONS)

依序分別是>>

01-03:一句話點文 *01無斷轉載圖片有注意(((

04-06:既有指定主題+BGM搭配


0703補上兄妹組睡前故事二版。還是想寫寫這個版本的於是…XD

------------------------------------- 

 

01 師生/「我覺得美國短毛貓很可愛」

 

  「美國短毛貓,感覺滿可愛的。」

  「欸?」正在複習的遊戲有些驚訝地轉過頭,看看電腦螢幕又看看電腦前的人,試探地詢問:「老師…喜歡貓啊?」

  「嗯…該怎麼說,」亞圖姆隨手指指電視上放的照片特寫:「遊戲想睡的時候,大概就像這樣。」

 

  「欸?」

  「平常有話想說又不敢說的時候,表情就是這樣。」

 

  欸?欸欸欸欸?

  「然後這個是上次問你要不要一起去遊樂園玩的時後的表情。」

  「…老師根本只是想笑我吧!?」遊戲掩面。

  「好啦好啦。」笑著關掉網頁,亞圖姆起身走近陷入羞窘慌亂中的戀人,而後搭上對方的肩,湊到耳邊低語:

  「論可愛度的話,遊戲當然完勝囉。」

  所以說重點不是這個嘛────!!

 

 

 

 

02 原作(半架空不同體設定)/「我用手機他會自動選詞((手機陰我」

 

   「要不要吃我」

  另一個遊戲錯愕地盯著螢幕上的最新訊息,感覺腦中一片混亂。雖然自己最近終於跟夥伴交往了,不過…這樣的進展會不會太快?不不不,在那之前──原來夥伴是這麼大膽的人嗎!?

  手機再次震動,新的訊息接連滑出。

  「吃晚餐」

  「剛剛那是手機的自動選字(手機陰我」

  原來如此,另一個遊戲鬆了一口氣後,又莫名覺得有點失落。只有一點點。

  手機再次亮起新訊息。

  「.................................不過也不是不行」

  欸?欸欸?

  所以…事情是他想的那樣嗎?

 

 

 

 

03 蜷川/「你今天不用睡床了」

 

  「你今天不用睡床了吧。」

  「嗯?噢。」

  遊戲回頭瞄了一眼,見到是熟悉的身影後隨即擺擺手表示沒關係,又轉回頭繼續眼前遊戲的實況。

  亞圖姆無言,隨後(很努力地在地上尋找空間)前進床鋪探看擺在上面的遊戲和模型們。嗯果然所費不貲……等等!

  「遊戲,」

  沒回應。

  「遊戲!」

  實況主依舊在努力地破解遊戲任務中。

  「……」亞圖姆乾脆踮過去(地上甚至沒有可以讓他整隻腳踩下去的空間),用力一拍遊戲肩膀。

  「哇!你──這是什麼?」被嚇到正欲發火的遊戲視野中突然出現好幾張紙,他瞇細了眼下意識端詳,是簽收單據。

  「你到底幾天沒睡了?」

  「呃──」突然醒悟過來對方拿著單據在自己眼前晃來晃去的用意,遊戲連忙辯解:「我有趴在電腦桌上睡…睏的時候也有小瞇……欸欸你幹嘛?!」

  「臨時通知,」拿著遊戲的耳麥,亞圖姆另一手扣住對方不讓他亂動,同時繼續說話:「由於實況主已多日沒有好好休息,今日實況暫停。請期待下回實況。」

  「你──喂!」

  隨手將耳機一擺後亞圖姆就打橫抱起遊戲向房外走去,其間遊戲仍持續不斷的抗爭中:

  「放我下來!我下午睡過了!」

  「如果你堅持不睡,」將遊戲拋到自己的床上,亞圖姆緊接著爬上床,眼中閃著危險的信號:「那窩在電腦前這麼久之後,也該做點運動吧。」

  「…我睏了晚安。」

 

 

 

 

04 兄妹/睡前故事+BOAClose to me

 

  小小的遊戲最喜歡晚上的睡前時間。

  「……然後,打敗惡龍的王子就走到了睡著的公主前,彎下身去輕輕一吻。」

  「哇──」

  「在真愛之吻下,公主身上的魔法消失了。沒多久後公主就眨眨眼睛,慢慢醒了過來。」

  「真好。」小遊戲輕聲讚嘆,看著亞圖姆闔上故事書:「故事結束了嗎?」

  「可以說結束也可以說是開始,」亞圖姆摸摸遊戲的頭:「之後是王子與公主兩個人共同的故事。」

  順著對方的撫摸遊戲往前蹭了蹭,更加往對方的懷中拱,而後又像是突然想到什麼而忽地抬起頭來:「要怎麼樣才能當公主呢?」

  「噗,」亞圖姆失笑,隨後溫和開口:「遊戲一直都是我的小公主啊。」

  遊戲愣了愣,小腦袋轉了轉。隨後臉頰紅了起來,用力抱住亞圖姆。

  「亞圖姆也一直都是遊戲的王子!一直一直──」

  下一瞬間來不及反應過來的亞圖姆就只能直愣愣地看著突然貼近自己的嬌小臉孔。

  「真愛之吻!」

  稍稍退離面前顯然還在呆愣的人,小遊戲笑得一臉溫暖:「幫亞圖姆除去疲倦的魔法!」

  怔怔地摸上自己的嘴唇,亞圖姆看著眼前閃亮的大眼,嘴角漸漸勾起。

  「謝謝。」

  你的存在,對我來說就是最奇蹟的魔法。

 

 

*0703隨筆:兄妹/睡前故事(人魚公主)+三代目─冬物語 

 

  小小的遊戲一直有個公主夢。不是亮麗粉紅的絢爛,而是低沉靛藍的憂傷。

  「刀子從人魚公主顫抖的手中落到地上,她下不了手。」

  小遊戲不禁揪緊了環住自己大手的衣袖,上方的聲音頓了一下,然後又接續:「她最後深深看了一眼王子,將他的面容刻進心中,而後轉身走出房間。」

  「早晨靜悄悄自海的那一端爬起,第一道曙光射上甲板,照在人魚公主的身上。她的身體開始幻化成泡沫,在陽光的照射下折出七彩顏色。最後,甲板上什麼也不剩。」

  念完故事亞圖姆靜靜闔上書,然後伸手撫了撫遊戲的頭。

  「傷心的話,為什麼每次都還要我念這本故事呢?」

  晶瑩淚水不斷滑下,落在棉被上,散成小小的淚花又被棉布吸去。

  遊戲覺得人魚公主好可憐,一方面又覺得,自己跟她好像。

  同樣是待在自己喜歡的人身邊,但心意卻傳不到對方的心中。

  總是把自己當小孩子的亞圖姆,之後終究也會…跟某個人結婚吧。遊戲彷彿可以聽見自己的心嘩啦嘩啦碎掉的聲音。

  「別想太多,睡吧。」

  鑽進亞圖姆懷中,遊戲緊揪對方胸前的衣料。

  這樣能獨佔亞圖姆的時光,到底還剩多少呢?

 

 

05 OTP/吻掉眼淚+CNBLUELOVE GIRL

  

 *AIBO很重視學業的設定…好吧對不起可能略OOC()

 

  你看著他邁入心情陰沉的第三天,一方面擔心另一方面也莫名覺得他的焦躁爬到了你身上。

  「社會學……GOSH!」

  他再度亂搔一陣原本已經不怎麼整齊的髮:「老師到底!?!?說好是文學作品分析的為什麼到最後又變成涂爾幹和韋伯伯伯伯──」

  「畢竟那個教授的專業還是社會學吧。」

  「你開學的時候怎麼不提醒我!?」

  「你選課的時候也沒問我?」面對突如其來的砲火你有些莫名其妙,隨後對方一連串加退選截止之前我明明就聊過課程老師等等的你一定都當耳邊風等等的嚷嚷也只是讓你更加不耐,面對報告困境的不只他一個──好吧差在至少你只剩結論。他?能處理完文獻回顧就不錯了。(何況那些文獻還有一大部分是英文)

  「好,你先整理一下文獻重點,等我結束我的報告我就陪你討論。」

  沒有回應,你劈哩啪啦打了一大段文字後,才再度抬頭。

  「!?喂──」

  你慌忙站起身,匆促之間還撞到了桌角。

  「反正我就是、自作孽。又沒有社會學腦。英文又爛。」

  你曉得他只是一時壓力太大在鬧脾氣,但看著他眼眶紅紅水光晃動你還是一陣心慌。

  「這門課對大二來說還是重了些,尤其沒修過相關的知識──不要太鑽牛角尖了。」

  他還是抿著嘴,眼淚直往下掉。

  你嘆口氣,隨後小心翼翼地捧起他的頭。

  「……我們一個環節一個環節來?至少還有四個小時?」

  吻去他的淚水後你緩緩開口,揉揉他的臉頰。

  「英文……好吧。」

  在你棄械投降之時他終於大力擁住你。你再次體會到戀愛對一個人原則的破壞力。

 

 

 

 

06 ONSI'll be your everything+Boys Like GirlsBe Your Everything

 

  *AIBO大學畢業後跟王一起上班(在酒店/夜店)的設定

 

  你極少看他發怒,以致於他轉過來的那一瞬間你甚至遲疑著是不是該迎上去。

  「沒事了。」

  他笑了笑,又恢復成平常你熟悉的那個亞圖姆。他快步走來,拉起你的手就離開現場。

  「…你怎麼找到我的?」

  他指了指不遠處一陣哆嗦後就連忙衝進去巷子裡的傢伙。「這些傢伙太顯眼了,隨便問人都問得到。」

  「噢。」你訥訥被拉著走,偷偷觀察了他一陣子後再度開口:「你…生我的氣嗎?」

  「你覺得呢?」他轉過頭微笑。

  「呃──對不起。」

  他一把扒過你的頭,揉揉揉。

  「只有一點…好吧,其實我比較氣我自己。」

  「?」

  「知道你呆還放你亂跑。」

  「……」你突然覺得你是被繞著圈子罵。

  他順勢把你拉進懷中,然後整個人趴在你身上。突如其來的重量讓你往後退了退,不過比起這個你更在意的是──

  「那個、有人在看…」

  「一下下就好。」

  你尷尬一陣,最終還是默默把手放上他的背。

  「下次他來的時候──」

  「他不會再出現了。」

  「欸?」你愣了一下,隨即慌忙反應過來:「可是可是──他不是店長的熟人?」

  「熟人也不該這樣亂來。」你肩上的重量終於離開,他一句話似乎為這個話題簡短下了結論。但其中還有太多讓你擔心的地方。

  「最重要的是你沒事。」他又抱了你一下。

  你現在終於開始思索你到底適不適合這份工作,畢竟日後說不準會再度發生類似的狀況,而你,真的有能耐如同他一般這麼不沾是非嗎?

  「不用想太多。」彷彿看穿你的心思他開口,又揉揉了你的髮:「喜歡這份工作就繼續,不喜歡就拉倒。」

  「嗯……」

  「我認真的。」他再度揉亂你的髮,你正打算抗議,對上他的眸時欲出口的話卻通通堵在嘴裡。

  「I'll be your everything.

  很久以前他說過的話,當時你只當作一般情話聽過去,現在你卻莫名一陣鼻酸。

  「…笨蛋嘛。」

  他笑著敲了敲你的額,扣緊你的手將你拉離建築物的陰影。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