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M:nero─Just Be Friends-piano.ver-メイリアdaze

-------------------------------------

 

   自那一夜後又過了數週。

  望著窗外景色,遊戲有些恍惚。偌大的庭園裡用燈飾妝點出明快卻不流於俗豔的節慶氣氛,許多穿著高雅的人三三兩兩漫步其中,門口高達三層樓高的聖誕樹更吸引了不少人拍照。在異鄉的第一個聖誕夜,不是跟朋友嘻嘻哈哈的度過,而是身處於自己從來沒想過會踏進的高級飯店內,這樣的落差到現在還讓遊戲陷在虛虛浮浮的不真實感受中。

  「餐點不好?」

  突如其來的聲音讓遊戲驚了一下──但重點並不是突然出聲而是因為出聲的人。遊戲略緊張地回過頭而後搖了搖頭,接著就藉故要裝飲料而離開座位。

  這一切看在一旁的亞圖姆眼裡,一方面感到有些好笑,另一方面也有些不解。確實這次的聚餐對象並不平易近人,看狀況大概也很少跟遊戲有互動。但…身為對方自小的「摯友」,熟悉對方習性的亞圖姆還是不免覺得遊戲有些拘謹過頭。

  「你果然很少跟你的直屬學弟互動吧。」

  「哼,」不屑的鼻哼,對方手上的刀叉動作並沒有停止:「有規定直屬一定要很親密嗎。」

  「念歷史的人都是這副德性嗎?」

  「你是什麼意思!?」刀叉鏗啷落在盤上發出清脆聲響,略微大聲的音調吸引了周圍幾桌的人們側目。

  「好了好了,兩個人都不要吵了。」

  溫和女聲介入劍拔弩張的兩人之間,亞圖姆側頭露出一個微笑,另一方則是抿緊了唇後,一言不發地起身離座,而後在幾步之外與將要回座的遊戲擦身而過。

  「呃─」拉開椅子落座,遊戲小心翼翼的詢問:「學長…心情不好?」

  隔壁的亞圖姆勾起笑容,而坐在他對面的奇莎拉則是放軟了嘴角要他不要在意,好好的放鬆享受今晚的餐點。

  但──怎麼可能放鬆嘛!

  眼角餘光瞄到剛剛與自己錯身而過的人又走了回來,遊戲原本稍稍鬆散的心思又收聚起來──雖稱不上是緊張,但他的確是、還沒辦法很自然而然地跟自己的直屬學長相處。縱使他在入學前就已經認識對方。

  海馬瀨人,身為遊戲的直屬,同時也是奇莎拉的男友。儘管有這樣的二重關係,遊戲與對方的互動關係基本上還是與高中時期無異──就是沒什麼來往。之前的小迎新系迎新對方通通缺席,也從未主動聯繫過自己。因為高中時期的印象,這一切對遊戲來說都很理所當然──倒是這個突如其來、還剛好挑在平安夜的家聚,讓他十分驚訝。

 

  『不方便?』

  『欸?不、不會。』

  『那就第九節下課後C區見,』不冷不熱的聲音逕自接續:『我開車。』

 

  ……老實說,因此得錯過許多平安夜的活動,遊戲終究有些失落。儘管城之內大呼小叫後還是開口說沒關係我們就早幾天出去玩吧,遊戲仍覺得有些愧疚──雖然沒有正式約好要幹麻,但兩人早已討論了各式各樣的聖誕活動好些日子。

  算了,至少前幾天大夥湊在一起時都還滿開心盡興的。這麼想著的遊戲,完全沒注意到自己又開始出神,直到突然大聲起來的對話又嚇了他一跳。

  「你以為我想跟你這傢伙一起吃飯嗎!?」

  「哦?難不成你還天真的以為大家是因為你才捨棄平安夜活動來家聚的啊?」

  不同於對面惱怒的語調,身旁的亞圖姆倒是始終帶著笑容。正當遊戲不知所措之際,斜對面刀叉一放的清脆聲響讓整桌的氣氛一滯。

  「對了,我有準備給大家的聖誕禮物噢。」

  彷若之前的爭執完全不曾發生似地,奇莎拉打開包包,掏出三個包裝精美的小袋子分別遞給三人:「來,聖誕快樂。」

  「…抱歉,給你的禮物,我明天課間再拿給你?」

  「不用了啦。」奇莎拉笑著揮揮手,「你們陪我一起吃飯,就已經是很好的禮物了。」

  奇莎拉學姊,最強…!

  看著收斂起來的兩人,遊戲不禁深深佩服起奇莎拉。儘管知道奇莎拉一開口,另外的兩人大概會因為對方的戀人/直屬學姊身分而止住爭吵,但對方實際施行的手法還是讓遊戲感到高明。即使自己對面的學長什麼都沒表示,但遊戲仍能感覺得出對方原本憤怒的情緒已然消退許多。

  「是說…奇莎拉學姊,跟亞圖姆是不是以前就認識了?」

  「噢,」白髮女性牽起微笑:「是啊,畢竟他們兩個是多年的好友嘛。」

  多年好友!?

  似乎是自己的震驚和不可置信都寫在臉上,旁邊的位置傳來低笑,連奇莎拉都輕輕笑了起來:「嗯,他們兩家是世交啊,高三我跟瀨人交往時還有許多事情是向亞圖姆請教而來的…說起來也許他還比我了解瀨人也不一定。」

  亞圖姆不置可否,但遊戲對面則傳來重重地嘖的一聲。

  「說起來,會變成亞圖姆的直屬學姊,我也很驚訝呢。」奇莎拉看向亞圖姆:「之前完全沒有聽你提過要降轉的事,要是早點知道,也許我也可以給你一些資訊。」

  「期末大家都忙吧,而且轉系的要求也不高。」亞圖姆微笑:「至少轉進來之後,你幫了我滿多忙……是很稱職的直屬。」

  這句誠心的讚美另一方面卻很有諷刺某人的意味,遊戲捏把冷汗,偷偷瞄向學長,見對方完全沒做任何表示才稍稍鬆口氣──不過他自然不會天真到認為對方聽不出亞圖姆的言外之意,大概只是不好發作罷了。

  「不過知道你是瀨人的直屬,我也滿驚訝的。」

  遊戲對上奇莎拉的視線,有些訝異地看到些許歉意:「畢竟瀨人比較多事情要忙,如果你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也可以直接找我。」

  「沒、沒關係啦!」遊戲連忙擺手:「目前為止我覺得都很OK……只是期末就、」

  亞圖姆和奇莎拉同時笑了起來。

  「系上就是報告多了些……嗯,好吧,對大一來說可能是太吃重了。」奇莎拉思考了一下:「如果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可以來跟我討論…基本上只要問題意識清楚、主軸明確,應該都沒什麼問題?對了,格式也要注意。」

  遊戲點點頭,其實真正讓他煩惱的是字數要求……

  「你的個人報告多嗎?還是小組報告比較多?」

  「一半一半。」遊戲想了想:「小組報告應該也沒多大問題,除了……」

  「你會擔心社會文化分析?」

  遊戲微微皺眉,奇莎拉見狀接著開口:「雖然大一修這門課是稍微難消化些,不過至少我們這組還有幾個大二的…加上我跟亞圖姆之後都是預定要修社會學程,所以不用太擔心會應付不了老師的要求。」

  「亞圖姆這麼快就決定學程了!?」

  「嗯,我就是對社會學有興趣才轉過來的。」

  哇……真不知道該放心還是該緊張。

  知道了兩人的強項雖然讓遊戲感到輕鬆許多,但一方面,聽到與自己同級的人已經決定好未來的選修學程,不免還是讓遊戲有些心焦。

  「你才進來一學期,不用跟亞圖姆比較啦。」

  彷彿看穿遊戲的焦慮,奇莎拉開口安撫對方:「畢竟他是決定好才轉過來的,自然要有規劃啊。」

  「嗯…」

  「他是進度落後才對。」桌對面的人首次加入話題:「跟我們這些同齡人比較起來。」

  「等你自認中文能超越我再來說這句話。」

  奇莎拉掩嘴輕笑,遊戲則略顯訝異。

  「所以…你之前是中文系?」

  看著對方點頭,遊戲續問:「但那天去你家,你的桌上擺的都是外文讀物──」

  「欸?」現下倒是換奇莎拉訝異了:「遊戲你去過亞圖姆家?」

  「啊、呃,嗯…」

  「遇到一點意外,」亞圖姆簡單解釋:「是之前他扭傷時的事。」

  「這樣啊…」奇莎拉點點頭:「所以你們感情是因為這樣才變好的嗎?」

  「欸?」

  「不是嗎?」奇莎拉眨眨眼:「之前小組討論的時候,總覺得你們兩個的相處有點過於冷淡…?但前一陣子開始就好轉很多,遊戲也會開始對亞圖姆笑了。」

  「呃、」他的態度真的有這麼明顯嗎。遊戲反省中。

  「嘛,大概算是吧。」身旁的肯定讓遊戲抬起眼來,但與對方對上視線時卻又馬上轉開。

  「嗯嗯,能變成朋友很不錯啊。」

  身邊的人沒有回應,遊戲轉回頭,有些意外地發現對方同時也看向自己,遲疑的神色中似乎帶有些許顧慮。

  「看來你還是不得人緣啊。」

  帶著些許笑意的嘲諷銳利直刺,亞圖姆皺眉,卻首次沒有立即反駁。

  「不是學長你想的那樣。」

  海馬一愣,亞圖姆也有些訝異地轉頭──更令他驚訝的是身側人的神情和語氣。

  「雖然以前我曾經對他反感過,但是現在,」停頓一下,遊戲轉頭面向亞圖姆,在這餐飯局中第一次直直看進亞圖姆眼中。

  「我很高興能跟他變成朋友。」

  紫瞳中滿溢的真誠令他移不開眼睛。

 

 

 

TBC.

 

  未看先猜亞圖姆最後DOKI了一下(欸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