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補檔。

文在這邊→[遊戲王|190308][闇表] Essential

※ 不管如何請看看第一點的粗體部分。闇表is rio!!!!(很吵)

 

1. 關於靈感

 一開始確實是從「如果王不曾出現在AIBO的生命中」作為發想起點。

 當初的咩摸>>

當你站在他的面前

當你發現他沒有你也可以成長的很好
(看吧,你知道的,一如你所說,他所有得到的東西都是來自於他自己的努力)
最後是他發現了你

 大概是這樣↑,總之是很突然的概念。

 然後還有一部份的靈感來源是當時正在聽的春雷(米津玄師的歌)

想聽你說的話語 想告訴你的思緒 可笑得多如山積
即使如此到了你的面前 我竟只能沉默無語
知道那焦心的痛處 刺入的麻痺 全是噤聲的愛戀
也明白往你的心裡搭上橋的 是那場珍貴的雷雨

(引用歌詞翻譯來源:箱庭博物館)

 總之大略打了個架構的粗稿,很快就把重點鎖定在>

 「這份重視對方的心 珍視對方的意念」←上面。

 然、後、

 就是這個然後!!!!

 打完粗稿後發起呆來,就開始想這個題材的反面

 ………並沒有反面呢。如果AIBO沒有出現在王的生命中,那王就不可能有從千年積木中甦醒的機會啊XDDDDDDDDDDDDD

能夠救出被封印在千年積木裡的失落的法老王靈魂的人,這世上只有一個,那就是武藤遊戲。
—高橋和希(文庫版19集後記)

 乾~~~~~乾~~~~~~~~~(撓地)

 你懂嗎!!!!!!!!!!!!!!!!(不懂啦)

 闇表is rio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啦)

 沒有AIBO就沒有(再次甦醒)的王啊!!!!!!!啊!!!!!!!

 總之想了題材的反面後就覺得我CP真rio啊(噴淚)後來也確實把這個假設寫進文了(笑)>>

  (是的,即使沒有和他相遇,夥伴仍然成長成了優秀的青年。然而他呢?)

  ………如果當初不是夥伴八年的執著,他根本不可能展開第二次機會。

  如果不是夥伴花了八年拼好積木、不是夥伴在火場裡拚死重組完積木、不是夥伴在和城之內死亡對決的生死關頭出來取代他並放下千年積木、不是夥伴替自己找到名字、不是夥伴最後和自己決鬥的話………他根本不可能重獲新生,甚至成為神祇。

  ………啊啊,是這樣啊。

  就像初生的雛鳥一樣。對自己而言,夥伴無疑就是銘印一般的存在啊。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多說都是(感動的)淚TT總之我CP真rio請大家記得這個結論就好(欸)

(好惹剩下的都是寫文的碎碎念了(大概),對甘苦談沒興趣的太太可以關掉了XDDD)

 

 

2. 甘苦談

 如前述原因,總之突然參透的我就瞬間決定:這篇文絕對不能亂寫!要好好寫!!要讓它以最好的姿態呈現出來!!

 ………雖然是這麼說,整個寫完改好、發出來的當下我自己的自評差不多只有80~80+(艸)

 怎麼說……可能是因為這篇的基調比教偏正劇向?(?)總之開始寫了以後才發現比想像中的還難寫(爆)中間又因為死線(3/8)迫近而一度寫得很焦慮,導致那一段時間寫的段落看起來很倉促(躺)所以最後才會變成3/8那天先發出前半(以為不會變更的)部分出來><

 (結果整篇改了好幾次,最後發出來的部分也改了:DDDrz)

 在寫這篇時邊寫邊聽取了好幾個人的意見。很謝謝科太、隕太、LESS和庫老師給的意見和建議TT(特別是看過我前前後後修了好幾個版本的科太)

 我必須說修改文章絕對是我同人生涯裏最討厭的事前兩名(另一個是包裝郵寄包裹(不重要))………中間被人指出問題點時也一度玻璃心炸裂+崩潰(這是不同時間發生的事)但是……對我來說這篇文真的有其重要性。所以爆炸完崩潰完最後還是乖乖按著自己的頭回來想要怎麼修改……O<---<

 (這篇文改了四次:Drz……基本上一般我寫文是幾乎不改的。(不包含修正字句的潤稿))

 跟發出來的版本比起來,第一版大概只有60~70分吧……總之就是、「不斷在自我的能力邊緣試探」←這樣的感覺。死活打磨到自我標準能接受的程度OTZZZZ雖然沒辦法寫得像Amor Fati或人魚本那樣滿意(這兩篇我自評是90+),不過作為一個不是很熟習的題材風格,我覺得目前的成果已經是我盡力的呈現了…!(寫完也力盡了:Drz)

 

 

3. 關於之後的一些打算

 →總之會寫後續的兩人滾床的。

  畢竟我一邊在磨正文,腦中就已經奔湧出各種這樣那樣的欸囉點子了(艸)

 →然後我還在想是不是應該整理一下(?)加些後篇,然後給自己留個紀念(是的就是那個意思(哪個))

 ……但是庫老師說,「這篇以網路發表來說,質量沒問題」(我自己的翻譯:但是不夠格出本)…………庫老師好嚴格!!!!(打滾)

 

 

4. 跟170308的Intimate Stranger比較起來

 雖然兩者的主題本來就不同,不過綜觀下來我自評還是「自己有在進步」XD

 首先必須說IS畢竟通篇都是…H(……),所以寫起來沒什麼不順。文章的核心概念(探討兩人的看似無庸置疑的緊密連結)也是到比較後面才出來。總之整體來說寫得很順利…!(啊對,應該還有部分原因是因為有陳雪的《我們都是千瘡百孔的戀人》一書加持XD)

 另一方面,IS畢竟還是圍繞在戀愛關係的開展;相較之下Essential討論的(對我來說)是更根本的、兩人本質上的關係。不只是戀愛情感,你之於我的影響、之於我的不可或缺……很大一部分是試著透過「抽離王的存在」來去琢磨這個主題。(然後寫著寫著就發現原作果然是最尊的。)

 ……這裡也必須說,如果不是因為對闇表的熱烈度稍有冷卻,我覺得我也不可能開展出以正劇為主的這一篇(笑)

 很早之前就一直想嘗試寫一些不那麼熱戀感的闇表(?),不過老實說還是直到寫了這篇後才真真正正有種「啊,終於踏出這步了」的感覺。

 老實說寫這一篇之前,自己也陷入了一些自我懷疑(這裡就不多談了)。不過也許就像庫老師所說的,「看完之後有一種更加鞏固的感覺」。我覺得寫完這一篇的我也是類似的感想吧……!

 

 

5. 關於王的轉生

 最後想強調一下,對我來說這篇文的重點從來都不是「讓王有機會轉生」

 如同前述所提及的,這一篇文是是圖「藉抽離掉王、來反面論述這兩人之於彼此的必要性」。當然我承認還是沒有處理得非常好……XD(應該有機會可以寫更好,但受限於我目前的能力,只能以現在的樣子呈現)

 對我來說,原作和劇場版的結局都有其魅力……當然,就前者而言,我也是花了好幾年才慢慢跟心中的糾結不捨和解、或許至今仍在和解的路上也說不定(笑)所以我完全可以理解作為一個闇表粉,對那樣的結局可能無法釋然的情況。畢竟我也曾經走過這一段路。

 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什麼我還是要寫轉生呢?這部分我可以大聲地承認:就是本著我自己的私心沒錯!(笑)

 既然私心讓王轉生,為什麼又要將這部分從文的重點上撇開……我覺得看到這裡已經會有人覺得我很作了(爆笑)只不過、怎麼說,如同我寫這篇文時自始至終站定的立場,對我來說,我只是想把他們在我心中堅不可摧的羈絆以我的敘述方式呈現

 大概是這樣……!

 話雖如此,我也沒有否認讓王轉生這個設定帶給我的喜悅的意思XDDD

 怎麼說,一碼事歸一碼事的概念吧。我覺得這篇文的重點不在延續原作的結局並使王轉生,跟我喜歡轉生王的設定是兩件事!XD也沒有想否定(如果有)看了這個轉生結局而開心的同好的這份開心…!(因為我自己也開心啊!!)

 關於這一點,私心引一下雾雨向阳太太在原文下面的回應>>

感觉原来暗表彼此间的 为你好【确实是哪怕牺牲自己的感受,生命甚至一切也要帮到你的那种好】,变成了 想你好【做你觉得好的事,这些事让你打心底里感到快乐】,就是他们感情的升华吧。

 看到太太這個解讀讓我好驚艷喔……!!!簡直想據為己有說我原本就是想傳達這個概念了!!!(喂)

 總而言之,雖然我有自己著重的點,但看到王的轉生被賦予這樣的意義,我也很驚喜……!//////感覺又透過大家的評論在重新認識自己的文+對闇表的感想的感覺!XD///////////

 

想碎碎念的大概就這樣惹。謝謝願意閱讀文&把這篇雜談看完的您…!XD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