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架空,(台灣背景設定下的)警察乙×孩童香

 * 因你而有意義 

-------------------

  
  跨年活動之於警方也是個大日子,為了因應爆量的人潮,所有警員不分職位都得支援交通管制。學生時期就不熱衷於跨年活動的乙骨憂太對於要在跨年夜上班這件事毫不介意,頂多會因超過平常值勤的工時而感到疲累。
  但今年不太一樣。
  眼角餘光在空檔不時瞄向某個地方,乙骨在注意到三個青少年圍住自己留心的對象時捏了把冷汗,連忙快步走過去。就像是做心虛事被發現般,其中一人留意到他走來時連忙知會了其他兩人,三人隨即遁入人群中,只留下一雙略顯不安的雙眼與他對視。乙骨在心中嘆了口氣。
  「過來吧?」
  面對招手的自己,眼前的女孩躊躇了會,雖然表情有些動搖,還是搖了搖頭。
  「不想打擾憂太工作……」
  可是你在這邊一直看我,我也沒辦法專心工作。
  壓下心頭下意識跳出的吐槽,乙骨走到里香面前,蹲下身與其平視。
  「你乖乖地待在我旁邊,就沒關係?」
  眼見女孩還在猶豫,乙骨又補了句:「而且今天人太多了,我也怕你在這邊被奇怪的人盯上。」
  知道里香心細,乙骨在開口前已經盡量揀選了合宜的用詞,但女孩還是在他補充後露出了「對不起我妨礙你工作了」的驚慌表情,乙骨微微苦笑,伸手揉了揉對方的頭。
  「你在這邊,我會覺得比較不累。」
  雖然表達得不是很好,但他在里香雙眼一亮時確信對方理解了他的意思。於是他伸出手牽住對方,帶女孩走回自己的崗位。從頭到尾目睹了這一切的同僚笑著迎接他們,又對他說了句「畢竟你的小新娘想跟你一起跨年嘛」。
  乙骨早已習慣這個所內所有人都使用的稱呼,不過同事的話還是令他愣了一下,隨後才想起里香的家境和人際關係,這麼想來對方會出現在這邊也不奇怪了,畢竟自己是唯一一個可以陪她跨年的對象。
  想到這裡乙骨的心也揪了一下,明明是這麼可愛的女孩子。
  於是他又下意識摸了摸女孩的頭,並無視同事的竊笑。

  時間很快步入今年的最後一分鐘,群眾的鼓譟也隨之來到高點,所有人都期待著點亮新年的煙火,包括他身邊的女孩。乙骨注意到對方微踮起了腳,似乎是想努力開拓些被人潮淹沒的視野,然而並沒有什麼作用。
  「哇!?」
  自然地蹲下身抱起女孩,乙骨抬頭對上對方驚疑不定的視線,露出微笑。
  「這樣就能看到了吧,煙火。」
  「啊、……嗯!」
  女孩環顧了一圈,又轉過來看向他,雙眼晶亮晶亮:「謝謝。」
  女孩話音剛落,主持人就開始帶大家倒數起來,10、9、8、7、6、5、4、3、2、1——
  乙骨感覺到女孩環著自己脖頸的雙手緊了緊。
  當煙火在夜空綻放的那刻,乙骨也看見里香笑了出來,那是他未曾在對方臉上見過的、既興奮又滿足的快樂。
  巨大的花朵持續在天空綻放著,然而他眼中卻只映著女孩燦爛的笑容。
  「新年快樂!」
  里香轉過頭來,甜甜地對他說出今年的第一句祝福,乙骨不自覺軟了嘴角,雙眼在笑意中微微瞇細。
  「新年快樂。」

  這是乙骨第一次體會到跨年的意義。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