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列文,這篇是01

* 沒意外的話02可能還要等很久(這之間有排別的計畫><)

* 可能不會貼完(預計會出本)

* AIBO的身分……先賣個關子XD不然看到(這篇的)最後就不有趣了XD

-------------------------------------

 

  「亞圖姆!」

  柔柔的聲音,被呼喚的男孩子轉過頭,紅眼瞇成一彎月。

  「不是說今天不來了嗎?」

  帶著帽子的孩子在亞圖姆面前停下,一邊喘息,一邊朝對方拋出笑容。

  「偷偷、溜出來的!因為亞圖姆會來,所以……」

  湊近對方,亞圖姆輕輕揉了揉對方的頭,比自己稍矮的孩子瞇細眼,乖順地任自己摸頭。

  「那、要跟緊我喔。」

  自然而然地牽上對方的手,感受到小手用力握緊自己,亞圖姆再度拉開笑容。

  「欺負遊戲的人,我會通通把他們打跑。」

 

 

 

 

  又是小時候的夢。

  睜開眼睛,亞圖姆離開倚靠的樹幹,稍稍伸展了身體。

  不知怎地,最近、常常會夢到小時候的過往。

  名叫遊戲的孩子並沒有跟著自己一同長大,在那之後沒多久,對方就斷了音訊,即使去原本收養對方的家庭詢問,也總是得不到明確的答案。

  以對方的情況來說,被人害死也不是不可能,但是、他相信對方還活著。

  (總有一天,我們會在世界的一角,再度相會吧。)

  公會傳來的訊息中斷了亞圖姆的思緒,簡短回報狀況後,他掏出望遠鏡,探看不遠處的高聳城堡。

  戒備的狀況跟這幾天觀察下來差不多,這樣的話,可以。

  估算好受敵最少的路徑後,亞圖姆收好裝備,自樹上躍下。

  任務開始。

 

 

 

 

  在預計的時間內闖入城堡,如亞圖姆所預估的,因外面的騷動,城堡內迎接他的敵人更多了,然而他只是挑了挑眉,隨手拋下一枚珠子。大廳爆出刺眼光芒,大多敵人在瞬間都被困入了複雜的陣式中。

  雖然很貴,不過效果還算值得。

  迅速殺開血路,亞圖姆延著長廊往城堡的西邊直奔。

  這個時間,如果他沒估算錯誤,目標會在最西邊的高塔上。

  延著樓梯一路迴旋向上,亞圖姆暗自嘲笑起這座城堡的設計,現下所有救兵都被他遠遠拋在後頭,在塔頂的房間內,大概只有目標和目標的父親──一具屍體。

  公會的情報掌握得很精準,在這段過渡的時間,城堡內聚集的魔族還不多──大部分的魔族大概還要兩三天才會趕到,趁這個時間下手,等魔族群聚時,我方也有足夠的兵力能守住城堡。

  大門在刷刷兩聲中轟然崩落,揚起的煙霧尚未散去,亞圖姆就捕捉到了房內唯一活物的蹤影。一道光芒向自己射來,他俐落地閃開,卻沒想到那道光芒也跟著轉了彎,直追在他身後。

  追蹤魔法?

  亞圖姆瞇細眼,很快就決定往目標竄去。儘管他並不缺防禦魔法,但他必須審慎使用,以讓自己能安然撤退。現在還不到節骨眼,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被自己進逼的目標再發出一道攻擊,中和掉追著他的魔法,或者,如果他能搶先壓制對方,也可以解除危機。

  看著目標又舉起手,亞圖姆搶先一步揮出劍氣,逼迫對方必須先行防禦,但面前人只是稍稍移步就閃過他的攻擊,唯有衣袍和罩面的薄紗被氣流吹得飛揚起來──

  那瞬間他瞪大了眼。

  只是零點五秒的停頓,就讓目標搶得先機,等亞圖姆回過神來,自己已經被魔法給困住,面前人朝他走過來,正欲開口,門口出現的士兵們卻中斷了對方的動作。

  「殿下!」

  「殿下!您沒事吧!?」

  「入侵者──」

  「不准動他。」

  制止了打算攻擊自己的魔族,背對著自己的人對著領頭者交代一番,對方就點點頭,撤掉大部分兵士,他自己則走過來,親自壓制住亞圖姆。

  任務失敗了。

  幾乎可以說是完全預期外的結果,然而這並不是最讓亞圖姆驚訝的事。

  在自己將要被帶離的同時,門口又出現了另外一人,緊皺的眉頭在看到目標無事後舒緩開來,對方開口,以一種長輩擔心晚輩的口吻碎念著,而目標只是乾笑了幾聲。

  「──不要讓人擔心,遊戲。」

  遊戲。

  離開房間時,亞圖姆又看了目標最後一眼。

  不會錯的,那樣的臉龐,還有那雙紫色的眼──

  他的腦中又浮起兒時軟軟喚著自己的孩童,紫色澄澈大眼凝看著自己的樣貌。

  他要獵殺的任務目標,就是他一直念念不忘的孩提時期摯友。

  同時也是,現任的魔王。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