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設定

BGM:Crystal Kay─こんなに近くで

--------------------------------

 

  「唔……」

  對著鏡子,遊戲再度拉了拉身上的衣服。不知道穿和服會不會太正式……不過,難得有祭典,又是第一次約──

  「遊戲!」

  樓下傳來的叫喚聲打斷他的思緒:「亞圖姆已經來囉。」

  「我馬上下去!」

  急匆匆抓起錢包,關上燈後遊戲匆忙下樓。看見熟悉身影時遊戲下意識展開笑容,但下一秒笑意就凍結在嘴角。

  對方顯然也是一愣:「你……」

  嗚哇啊──眼前人一身平常的背心加牛仔褲讓遊戲頓時陷入羞窘,果然自己還是穿得太正式了嗎?

  「抱歉、等我一下我馬上去換──」

  右手手腕被抓住,本來要再度衝上樓的遊戲回頭,心臟一縮。

  「很好看。」

  紅眸半瞇,流轉著溫潤的笑意。遊戲抿抿唇低下了頭,任由對方帶著自己踏出門外。握著自己手腕的手下滑,貼上自己的掌後自然地滑入指間扣緊。他猶豫一下,也輕輕扣上對方的手。

 

 

 

  橙黃燈籠散發出溫暖光暈,各式各樣的攤販在道路兩旁排開,吆喝聲、笑鬧聲不絕於耳。一手拿著棉花糖與蘋果糖,另一手緊牽著亞圖姆,遊戲不時東張西望。

  上一次來祭典應該是小學的時候吧,記得當時還差點跟爺爺走散……模模糊糊地憶起往事,沒多久遊戲的注意力很快又被一個攤位所吸引。

  「遊戲?」

  注意到身旁人的停頓,亞圖姆順著對方的視線望去,是一個射擊攤位。亞圖姆看了看遊戲,再看看牢牢黏住對方目光的棉花糖布娃娃,了然地笑了笑,牽著對方就往那個攤位靠近。

  三兩下那個棉花糖娃娃就到了亞圖姆手上(他精湛的射擊技巧還引起了圍觀者和老闆的嘖嘖稱奇),轉過頭來,亞圖姆將娃娃遞給遊戲。

  「欸?我不──」

  「本來就是為你打下來的。」

  遊戲抿唇,掏出錢包:「那錢……」

  布娃娃壓上自己的臉,遊戲慌了一陣,而後終於伸手拿下娃娃。自己的頭被撫了撫。

  「你們兄弟倆感情真好啊。」

  老闆在一旁笑著開口,而遊戲只是抱緊娃娃沉默著,亞圖姆笑了笑,不置可否。

  接著吸引遊戲目光是一個釣水球的攤位,擠進人群裡,雙眼放光的遊戲很快就付了錢,接過釣具。

  沒多久一個紫色的水球就已懸在他指下,上上下下地彈動。他轉過頭,對著身後人露出得意的微笑。

  「很厲害。」

  「哪裡,」自對方手上接回自己的兩支糖和布娃娃,現在遊戲滿手都是戰利品:「還比不上亞圖姆。」

  對方只是微笑:「接下來還有想玩或想吃的嗎?」

  遊戲搖頭,「亞圖姆呢?你到現在都沒買東西耶。」

  「我還好──啊,」行進間的腳步停了下來,亞圖姆指著一個方向:「那攤章魚燒是我認識的人開的,味道還不錯,你要不要試試?──你應該還沒吃晚餐?」

  遊戲搖搖頭。

  亞圖姆微笑:「等我一下。」

  一會兒後一盒熱呼呼的章魚燒就出現在對方手裡,四溢的香味也勾動了遊戲的飢餓感。彷彿看出遊戲的狀態,亞圖姆叉了一個就往遊戲嘴邊送。

  「啊,我自己來……」

  對方挑眉,話說到一半遊戲也意識到自己現下根本沒手的事實,只好彆扭地張口,任對方把丸子送進自己嘴裡。

  好燙!…不過很好吃!

  看著對方也往他自己的嘴裡送了一個,而後睜大了眼連忙摀起嘴的樣子,遊戲忍不住笑開。

  「你不怕燙?」好不容易吞下章魚燒,眼角還有些淚的亞圖姆轉頭。

  「還好。」遊戲努力收起笑意,同時轉移話題:「我想找個地方休息了。」

  「嗯。」對方點點頭,「人也變多了。」

  於是兩人繞過攤位區,在稍遠處小小隆起的草地上坐下。少了燈光的照明讓這片區域昏暗許多,但相對地,一抬頭所見的星星,也明亮而顯眼。

  「好漂亮──!」放下手上的戰利品們,仰望星空的遊戲由衷讚嘆,晶亮紫瞳裡也閃爍著光芒。

  「今天很謝謝你陪我一起來……亞圖姆?」

  紅眸定定地盯著自己,遊戲有些不自在起來。

  對方湊近,伸手向自己的臉頰。遊戲下意識瞇起眼睛,卻只感覺嘴角被輕輕擦了一下。

  「沾到了。」

  「…啊,喔、謝謝。」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對方說的是醬汁,滿臉尷尬的遊戲此時感覺自己的心跳不斷加快,臉頰的熱度高燙。對方仍凝視著自己,越來越近的紅瞳幾乎清楚映出自己的樣貌。他緩緩閉上雙眼。

  印在唇上的溫熱先是蜻蜓點水地碰了一下,而後才緩緩印壓上來。口鼻間盡是對方的氣息,輕柔磨蹭雙唇的觸感太過美好,他不自覺也回應起這個吻。

  溫柔而綿長的吻直到遊戲有些喘不過氣才結束。甫一分開就看見紫瞳氤氳看著自己,潮紅的臉和泛著水光的雙唇都像是邀請。亞圖姆握緊了拳,轉頭深吸幾口氣,才找回自己的理智。

  「亞圖姆?」

  他轉回頭,回以一個「沒事」的笑容,卻發現對方又挪近了自己一些,仰頭看著自己的眼裡閃著跟剛剛不同的光芒。

  「……這樣我會沒辦法克制。」他深一口氣。

  「沒關係。」對方微挺起身體,唇再度貼上他的。

  遠處,煙火聲響起宣告著祭典的結束。

  而這只是他們的序曲。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