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個1月1日應該要更的文XD

Pieces of Year,一年中的種種,是自己為W遊戲月曆每個月的圖所配的短文集。

當時寫得有點匆促,有許多地方感覺可以更好(好吧每次都會說這種話),不過整體來說自己還滿喜歡這個系列的。算是做為主催月曆的一個記念。

 

一月是「雙子設定」,架空。

 

BGM:巡音ルカ─No Logic

------------------------------------- 

 

  「另一個我,快點快點!」

  「等等、夥伴,人這麼多,要是──」

  亞圖姆話還沒說完,右手就被拉起牽上。

  「吶吶,神社就快到囉,排隊的人已經很多了,我們也快趕快過去吧。」

  稍稍愣了一下,不過亞圖姆很快就反手扣緊牽著自己的手,快步跟上自家哥哥的步伐,隨著人潮一同往前方的神社湧去。

 

  一年的初始。

  紅白相間的裝飾在藍天的映襯下特別顯眼,家家戶戶都掛上了太陽旗,興奮喜悅的氣氛流滿整條街。

  「說起來,另一個我的初夢是好夢嗎?」

  「嘛…還不錯吧。夥伴呢?」

  「嘿嘿,我夢到老鷹喔。」

  「嘿──很不錯的兆頭啊。」

  在排隊等待的途中兩人閒聊了起來,初夢之外話題很快轉到了昨晚的紅白和今年的計畫與目標。在聽到對方的願望之一又是長高後,即使亞圖姆很努力克制,嘴角還是不小心失守了一下。而這樣的反應並未逃過對方的眼睛──立換來一陣惱羞的碎念和抱怨,幸好很快就輪到他們參拜。

  輕拍了兩次手,亞圖姆閉上眼睛開始默想。感謝舊的一年一切平安,希望新的一年家人也都平安健康。還有就是──

  掙扎了一下,他最終還是將私心快速默念了一遍而後深深一拜,起來轉頭時剛好對上遊戲笑盈盈的眼。

  「走吧。」

  「嗯。」

 

  接著兩人也不免俗地求了籤,對於求到的籤,遊戲總是十分認真地看待,相反地亞圖姆則是始終很淡然──但他總能抽到好籤,不是吉就是大吉。

  「……亦得佳人箭,乘車祿自行。窩喔看起來另一個我今年戀愛運會很不錯喔!」念完亞圖姆的籤詩,遊戲兀自驚嘆起來,一邊用手肘頂頂對方。

  要是能成真就好了。想到剛剛許的願,瞄了瞄身旁的人,亞圖姆又略微緊張起來。生平第一次真切希望籤詩的提示能有好結果。

  「夥伴的呢?」

  「嘿嘿嘿嘿嘿──」遊戲露齒而笑,隨後將手中籤紙展示給對方看。「是大吉耶!第一次籤運比另一個我好!」

  「喔喔,很棒啊!」

  「對啊,去年求到凶結果一整年感覺都不太順……希望今年能幸運一點。」

  揚起微笑,遊戲將籤詩仔細摺疊,收進外套口袋後再度拉起亞圖姆的手。

  「回去吧。」

  「嗯。」

 

  回到家的兩人第一件事情就是開始分彼此的賀年卡,並分享彼此手上有趣的卡片。

  「然後是──啊、找到了,另一個我的。」

  「我也翻到夥伴的了。」

  背景充滿戰鬥怪獸的卡和另一張素色、紋飾簡潔的卡形成強烈對比,一擺在一起兩人都笑了出來。

  「今年也請多多指教了,夥伴。」

  「請多指教!另一個我。

 

 

Fin.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