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個上週在弄的問卷混更新!(揍

很久以前看到繪手的三人交換繪,就一直很心動想拉拉寫文的朋友玩交換ww這次試著自己想了玩法跟微博朋友夜笛聲&嘗試:$  

規則>>三位寫手先各指定一個主題,接著交由另一人根據這主題構思對話,再由最後一個接手的人把對話填成完整的一篇文。

以下開始!順便說說我參與的三人交換卷還會有本來是第一波的第二波51028f16ca33933cdaa891d3056531b4_w19_h19[1]

(p.s. 為求統一,整份交換卷皆整理成繁體字)

------------------------------------- 

 

A. 體育課為人檢查扭傷的腿

出題:左
對話:夜笛聲
完稿:文昕

 

  啪沙一聲,球場內一群少年中顯眼的紅髮少年忽地跌坐下來。場上起了一陣騷動,場邊的體育老師連忙向著聚攏的人群小跑步過去。

  「沒事吧遊戲?」少年的好友率先跑過來,蹲下來檢查對方的傷勢:「還站的起來嗎?」

  「還…!」試圖起身的闇遊戲才一移動腿部,傷處立即傳來一陣劇烈的疼痛。他不禁發出一聲吃痛的嘶聲。

  把好友的反應都看在眼裡,城之內制止了對方的動作:「等等先別動。老師,」他轉頭對著同樣在審視闇遊戲傷勢的老師報備:「我陪遊戲去下醫務室。」

  體育老師點點頭。「快去吧。」

  城之內小心的撐起好友,有了支撐,闇遊戲總算勉強站了起來,不過傷腳仍在持續微微顫抖。城之內嘆了口氣搔搔頭說遊戲還是我背你吧。闇遊戲忖度一會兒,考量到身體的負擔,最後還是點了點頭。

  兩人的身影漸漸遠離操場,仍有同學在小聲地談論著。體育老師拍了拍手,開口喚回大家的注意力:「行了別看了,其他同學我們繼續上課。」

 

 

  一進保健室一股嗆人的藥水味就撲鼻而來,闇遊戲皺了皺眉,此時保健老師也轉過頭來,注意到進來的兩人。

  「是體育課傷的?坐下讓我看看。」保健老師一面將藥水罐闔上,一面示意要城之內將闇遊戲放到他身前的椅子上。他低下身去,對傷處審視一陣,而後起身自旁邊的架上抽出一條毛巾,再從冰箱中取出冰袋,用毛巾包住後交給闇遊戲要他冷敷傷處,並吩咐他大約半小時後再知會自己一聲。

  半小時後,保健老師用彈性繃帶仔細地將闇遊戲的傷腳包紮起來,再取出一包新的冰袋交給闇遊戲,要他繼續冰敷傷處的同時,也詳細告訴他這幾天的休養方式和該注意的事項。

  「應該沒什麼大問題了,這幾天小心些。」

  闇遊戲點點頭,同時間保健室的電話響了起來,老師接起電話後,簡短地嗯了幾聲,就掛下電話。

  「我出去一會,在這裡別亂動哦。」

  「嗯。」

  目送老師離開保健室,當白色衣袍一消失在門口,闇遊戲身邊立即浮現出半透明的虛影。

  「另一個我?」

  遊戲低頭看了看傷處,又抬起頭,略帶擔憂地盯著闇遊戲的臉。

  「臉色有點糟啊,很疼嗎?換我也可以的。」

  「不用了。」闇遊戲斷然拒絕對方的提議,而後低下了頭:「因為我的緣故才讓夥伴的身體受傷…」

  遊戲正想說些什麼,對方又再度開口。這次聲音裡帶著濃重的沉痛和愧疚:「…抱歉……已經下定決心不再讓夥伴受到任何傷害,結果還是沒能做到。」

  「不需要道歉!」

  幾乎是闇遊戲一說完話,遊戲就接著大喊。略為大聲的音量讓闇遊戲愣了一下。

  深吸了一口氣,遊戲再度開口:「以前我是這裡的常客——雖然有杏子擔心我總是拽我來的情況——」話語頓了一下,紫瞳定定地看著闇遊戲:「可遇到另一個我之後,我已經很久都沒有來過了。」

  「但會有其他的危險—」

  「不對,是給了我全新的生活。」打斷對方的話,遊戲溫和但堅定地緩緩訴說:「現在有朋友陪伴的日常,是以前只存在於想像中的日子。」

  紫色雙眼對上紫紅瞳眸,遊戲瞇眼笑開:「實現了我心願的一直以來都是你。」

  闇遊戲怔了一下,隨後微微勾起嘴角。

  「不,是夥伴自己做到的。還有大家。」

  「嗯,交到了很好的朋友。」

  兩人相視而笑。

  考量了傷處對身體造成的負荷,闇遊戲開口:「這幾天身體先交給我可以麼?有什麼話我來傳達。」

  遊戲眨眨眼,雖然很想說沒關係,不過思及對方在這種事情上執拗的程度跟自己幾乎不相上下,最後還是緩緩點了點頭:「那先笑著感謝一下城之內君吧?是他陪我們來醫務室的。」

  「『多謝了,城之內君。』?」

  對方淡漠的樣子讓遊戲笑著搖了搖頭:「不對不對,要笑啊,微笑起來。」

  闇遊戲撇頭,「…受傷笑不出來是很容易被理解的事吧?」

  「這是在耍賴啊,另一個我!」

  「我是在幫忙傳話,沒有連表情也一起傳達的道理?」闇遊戲皺了皺眉,而後無比認真地開口:「況且夥伴是無法取代的唯一的存在,不需要任何拙劣的模仿。」

  「…誒?」



END

 

 

 

 

 

B. 作為拿到神卡的慶祝而一起外出,靈魂狀態的一方全程現身,兩人假裝雙方都有實體而交流遊玩,同時小心翼避開可能會被誤會的場所(不讓人誤會自言自語),維持「自己的世界」(假裝雙實體)和周圍的世界能不衝突互相融合。


出題:夜笛聲
對話:文昕
完稿:左

 

  「另一個我喜歡剛剛的電影嗎?」待身邊的路人少了一點之後,遊戲終於忍不住找起話題和闇遊戲聊了起來。明明是半透明的他,卻執拗的選擇和闇遊戲一起肩並肩走著。

  畢竟這次閒逛的目的就是讓另一個他體驗一下所謂的「普通人和朋友一起的逛街方式」。所以在看電影的時候遊戲多多少少有去觀察闇遊戲的表情,並且還試著用各種奇怪的吐槽來和人鬧起來。

  「還不錯。」闇遊戲頷首回答道。         

  遊戲聽到這個回答立馬笑了出來,眨眨眼,露出難以掩蓋的欣喜。「嗯嗯,看過的同學也都很推這部,沒想到今天竟然能包場!畢竟快下檔了嗎?」

  「包場?」似乎是不太明白這個詞的意思,闇遊戲轉過頭看著身邊的遊戲,而後者正專注於腳下的路並沒有太在意他的目光。

  「對啊,另一個我沒注意到嗎?整廳裡只有我們喔。」像個小孩子一樣,遊戲只踩在同一種花色的磚塊上,有時難免有大幅度的動作。闇遊戲看著這樣的夥伴,眉目間只是多了一些弧度,竟微微讓開點位置,似乎是怕自己撞到了自家夥伴。

  「難怪夥伴今天看電影特別吵鬧。」突然回想起來的闇遊戲總算是恍然大悟,也有一點明白對方的意思。

  「嘿嘿。」

  「那,夥伴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嗎?」

  天空只是被染上了一層豔紅,他們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這個是我要問另一個我的問題吧,都陪我看了電影了!」

  「唔……卡片店?」

  遊戲看著闇遊戲一副認真思考的模樣,也只好說道:「真不愧是另一個我。那走吧。」

 

 

  「夥伴選好了嗎?」闇遊戲手上拿著一包和擺在貨架上沒有任何差異的卡袋,不明覺厲的盯著在桌子上擺開五六包,不知如何抉擇的遊戲。

  「欸?另一個我選好了?」

  「嗯,第一眼就決定是它了。」

  「這麼乾脆?等等再讓我想一下……唔………那這包吧!」遊戲最終還是採用了最古老的辦法,他閉上眼睛光靠感覺,摸到了哪包就認定哪包。

  這應該就是抓鬮了吧…上次無意間看到夥伴在考試的時候也這麼做過呢。闇遊戲在心裡這麼想著。

 

 

  「另一個我的卡包怎麼樣?」坐在公園的長椅上,來往的人並不是很多。買好了之後遊戲就無數次想要把它拆開來看看,現在總算是如願以償了。

  闇遊戲將牌拿在手中,粗略的看了幾眼之後,不禁有些興奮,他說道:「還不錯,夥伴的呢?」

  「哇!這張不是超級稀有的魔法卡嗎?還有這張──之前很多人在討論徵求耶。」遊戲眼睛亮,一眼就看到了和一些常見的牌完全不一樣的那張。語氣裡也是掩飾不住的激動,要知道這樣的卡可不是買一大堆就可以得到的。

  果然另一個我超級厲害!

  「嗯嗯,兩張都是效果蠻強的卡片,應該可以……」闇遊戲將卡片收起來,小心翼翼的放好,昂起頭向遊戲那邊湊了湊。「喔,夥伴的卡也不錯啊。這只怪獸搭配上次我們入的那張魔法卡,戰略上應該滿有利的。」

  「嗯嗯,還有像這只怪獸的特殊效果也很特別。」遊戲將他說的那張卡挑出來,特地遞到闇遊戲的面前,活像是炫耀自家寶物的小孩子。

  不,此時此刻應該說這裡有兩個大小孩。

  闇遊戲讓遊戲把牌收好,雙手疊放枕在腦後,有些慵懶的開口說著:「嘿──不錯嘛。看來今天大豐收喔。」

  「嗯!回去就可以再組組牌組了,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對戰一下。」

  「那,接下來?」

  「這個嘛……」

  遊戲紫色的眸子閃過點點光芒,可能是天空碎落的星塵。

 

 

  「哇──夜景真─美─!」遊戲扒拉在窗戶上,一雙眼睛貪婪的看著外面被縮小了的世界在濃厚的夜色下,像是有無窮的魅力。

  闇遊戲就坐在他的對面,看著如此不安分的夥伴,心中有股說不出來的開心。也許這是他和夥伴第一次沒有因為戰鬥或是不可抗拒原因交換身體,亦或者是這天夥伴陪了他很久很久,他看著他看了很久很久。      

  「夥伴真興奮。」

  遊戲轉過身來,用倒映著漫天星塵的眼睛注視著就在他不遠處的人,「因為是第一次搭摩天輪啊,而且…」他頓了頓,似乎是為了強調接下來的話,「是跟另一個我一起。」

  闇遊戲有點想問,難道和我就會有什麼不同嗎,不過這個問題剛剛出現在自己腦中的時候就已經被回答了。畢竟答案已經心知肚明,對於他們兩個中的任何一個來說,都是無可替代的存在。

  畢竟,會有人和你分享同一種呼吸,同一個頻率的心跳嗎?

  在摩天輪升到最高點的時候,明明是一樣溫度的呼吸,卻因為兩個人的動作,促成了不同的心跳聲。

  輕覆在他的唇瓣上,兩人眼中的世界交替,深處流光溢彩。

 

 

  遊戲走在前面,橙黃色的路燈將他的影子拉長,他卻用著輕快的語氣說道:「很高興另一個我今天陪我出來玩。」

  「我才很謝謝夥伴今天帶我去這麼多地方。」

  謝謝你讓我看到這麼美麗的世界,夥伴。

 

END

 

 

 

 

 

C. 幫人擺脫搭訕後,自己搭訕對方 


出題:文昕
對話:
完稿:夜笛聲



  前些天才因為熬夜的事被媽媽責備了,所以就算明天不必上課最好也控制下時間。新入手的遊戲只差最後一章,大概兩小時就能通關。那六點半左右到家就可以了。

  這麼想的時候抬頭瞄了一眼廣場邊兢兢業業報著時的鐘。

  「嗯…還有點時間,去書店看看吧…」

 

  夾在便利店與服裝店間的書屋一如既往的冷清。正在挑書的女生再加上書架盡頭模糊露出的半個人影便是遊戲看到的所有顧客。這樣下去,說不定會倒閉啊。暗自搖頭甩掉不經意間湧上的想法,遊戲走到記憶中的書架前挑出上次未看完的書。書頁翻動地沙沙聲止住的同時,他也沉浸在了文字組成的另一個世界裡。

  時間不斷流逝。一旁的女生將抽出的書放回架子,在過道裡放輕了腳步走動起來。恰巧經過遊戲身邊,她隨意瞥了一眼他手中的書——

  好眼熟誒!這、這不是……!

  她竭力按捺住激動地心情,出聲打擾正在認真閱讀的人:「不好意思能給我看看你這本書的封面嗎?」

  「啊好的,當然沒問題。」幾乎是下意識的答應了請求,遊戲驅散開浮現在腦海中的書中情節,將書遞了過去。原本想著對方喜歡自己就另拿一本,可接過書的女生並沒有翻開的意思,只是低頭掃了一眼封面:「才第一本啊…難道你是新入坑的嗎?!」

  「…嗯應該算是吧,偶然看到的就喜歡上了。」遇到同好讓遊戲也有些驚訝,暫停了取書的舉動看向女生。

  「嗚哇——好巧!我也是啊!這個系列真的很好看很好看,請務必追下去!」

  「嗯,好的。」遊戲微笑著回應,滿以為這次突發的搭訕便到此結束,可偏偏那個看著乖巧文靜的女生實際上意外的熱情,無比自然地開啟了新的話題:「不過能有這麼可愛的同好我也很開心啊,」停頓,眨眼:「笑起來好可愛!」

  「咳可愛…嗎…啊哈哈…」

  「嗯嗯超可愛的!」女生像是聽不出遊戲語氣中的乾澀般點點頭,「對了忘了自我介紹!這裡鈴子,你呢?」

  面對女生的大方,他也一樣報上了姓名:「遊戲,武藤遊戲。」

  「…遊戲(Yugi)…讀音也超可愛,會想到優姬呢!雖然很失禮但是我能捏捏你的臉嗎?」

  聯想到女孩子就算了……捏臉?想拒絕的情緒已經堆積到胸口,卻生生卡在喉嚨裡擔心拂了對方的好意:「欸、欸這不太好吧?」

  「我就是想捏一下!就一下!然後我可以請你喝奶茶喔,順便我也想和你多聊一點呢!」

  為什麼要對不認識的人這麼熱情還請喝奶茶……?!

  「這…這不太好吧…」最不擅長應對的情況出現在了眼前,尷尬與無措之下遊戲只得重複先前的話試圖打消她的念頭。

  如果今天沒來書店就不會遇到如此棘手的狀況了吧?可是現在想這些都沒用了。被他注視的女生笑意盈盈地接著邀請:「沒……」

   「不好意思,我是他的同學…一直在等他沒想到這小子居然在這裡聊天!」突然響起的聲音打斷了女生的話,遊戲感到自己的肩被人碰了一下。側轉身子望過去,來人的相貌和聲音都極為陌生。認錯人了嗎?遊戲剛想提醒面前這素不相識的少年,就聽他維持著與前句相同的平淡道:「喂遊戲…說好借給我的光碟還沒有給我呢!」

  叫出名字了?遊戲微微一怔,注意力又很快被他話語中的其他東西吸引走。明明是好友熟人間才會出現的對白,但從這人的口中說出來卻是平靜甚至略顯僵硬的,彷彿背臺詞一樣。而肢體動作上,不要說勾肩搭背,在收回拍他肩膀的手後就連目光都未與他交匯,而是直直地看向疑惑地望著兩人的女生。這表現怎麼看也不像是熟識的友人……當然也不排除有人就是這樣的性格。

  能聽到自己自我介紹的人……應該就是書店裡的另一位顧客了!

  「啊、啊?哦!想起來了想起來了!這就回家給你拿,鈴子小姐我先走了!」明白過來的遊戲一面感激於對方的好心幫助,一面匆匆向剛結識的鈴子道別。他拉住「朋友」的手迅速離開,那人遲疑了一下後順應他的拉扯一起走出了書店。

  「哎?!這麼快…」被留在原地的鈴子此時才反應過來,有些遺憾的喃喃自語,「唉,可惜沒捏到那麼可愛的娃娃臉…」

 

  不過走出了十數米,遊戲卻有種逃出生天的感覺:「呼,謝謝你幫我…」

  少年搖頭,回答得輕描淡寫:「不用謝…看你很苦惱的樣子所以就…還擔心你不需要呢。」

  遊戲一愣:「什麼意思?」

  「畢竟是個不錯的女孩子?就是有點吵…」那人交疊了雙手抱在胸前,餘光瞥向身後書店的方向做示意,嘴角也浮起一絲若有若無的笑意。全然沒有方才表現得那麼冷淡嚴肅。意識到這點後遊戲徹底放鬆下來,唇角彎出弧度回以更清晰的笑容:「啊哈哈那還是饒了我吧。」

  玩笑過後,遊戲望向四周。就這麼站在書店所處的街道上也太顯眼了,萬一被剛才的女生看到可就不好再解釋成什麼借光碟了。正巧,此時一個高懸的淺色招牌映入遊戲視線:「奶茶店…剛好有點渴了,你要什麼口味的?算是我給你的謝禮吧。」

  似曾相識的對白讓那人又一次露出微笑。他不緊不慢地跟上遊戲的步伐,瞳眸中有奇異的光芒一閃而逝:「你喜歡什麼口味,我就喜歡什麼口味。」

  「好的。」遊戲只當他是客氣,應下後便走到窗口前要了兩杯一樣的奶茶。店員拿出軟杯熟練地將奶茶裝杯。很快,兩人就各自拿上了熱騰騰的飲品。

  「對了,在這裡喝吧。」

  「嗯?」沒能理解對方的提議,遊戲有點困惑地望著他。

  那人沒有馬上回答,而是低語出更奇怪的句子:「畢竟,同學做不到還可以做朋友…」

  「…哈?」未等遊戲明白過來,那人便拋出更明確的邀請:「只是聊聊天,不趕時間吧?」

  心儀遊戲的終章宣傳圖在腦中閃現又寂滅。遊戲點頭,感到臉頰上傳來陌生的觸感:「嗯,晚點回去沒問題。唔別把我當小孩似的揉我臉啊?!」

 

END

 

 

 

 

 

 

 

【填卷感想】

 

(*'v'*)嘿喲這裡是阿左!!Hum怎麼說呢,第一次和別人寫這樣的問卷真的是又興奮又..興奮呢!剛看到題目的時候有想過在速食店對著鏡子裡帥氣的自己說話之類的奇怪的東西!!但是在接到文昕桑的對話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圖樣圖森破..看著對話就不自覺的會構想起一些畫面!然後再和對話連在一起再全部連在一起,和拼圖一樣(?總之是超有趣!!最後希望自己能表達出借助你的雙眼我看到了更美的世界的這種感覺x..!!

 

夜笛聲

第一次成功的合作,比想像中要容易很多。過程中不清楚會連成怎樣的文,有種期待驚喜和給別人準備驚喜的感覺XD剛開始補全文章的時候,我和阿左的風格完全不同……好在後面完成時違和感不大。感覺文昕融和的非常棒!我的對話前面跳躍太多的問題被圓過去了,中間生硬的部分也遮蓋的沒那麼突兀了。再次感受到了阿左的速度和效率,補全那裡添的小細節真的好贊。傳過來的文字也是熱情歡樂(?)的,結果被我補全時壓下去了ww參與過程也很有趣,想著怎麼把梗變為對話,描述不到位時都恨不得上語氣標注ww拿到對話後就開始猜發生了什麼,雖然阿左的有句話我寫完才發現理解錯了(。)能和兩位合作很開心,希望以後也有一起這樣玩的機會?(喂)

 

文昕

  第一次看到自己寫的對話在別人手裡長成很棒的文感覺…超不可思議又開心的QQQQQQQQQQQ!!!!謝謝左桑寫出這麼細緻的完稿!也謝謝夜笛桑給出這個有趣的題目XD(其實自己一開始覺得很苦手ww)

  至於我負責完稿的主題,就,只能說謝謝夜笛桑在對話裡就安排亮點啊2333333333一臉認真說出夥伴的笑容獨一無二不需拙劣模仿的王太帥啦嗚嗚T//////////T讓人看到最後面可以忘記我前面囉嗦無聊的鋪陳←

  最後,真的是太感謝夜笛桑和左桑滿足我任性又無厘頭的指定XDDDDDDD嗚嗚好喜歡這個段子的感覺TTTTTTT超想看這兩人的後續發展!!!!!後續!!!(敲碗

  總之很高興夜笛桑和左桑答應陪我玩這個實驗性質的遊戲///大家寫出來的成果都太棒了好喜歡喔TwT然後請兩位務必發展那個搭訕的後續…!彡☆))Д´)・∵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