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律師王×歌手AIBO

* 背景設定上是台灣

* 只是看了蘇打綠─痛快的哀艷MV後突然覺得,如果AIBO是歌手,大概就是青峯這樣吧O////O

* 然後想給王一個正經(?)的職業所以((

*雖然標上了闇表,但目前的進度還沒有CP傾向(應該吧)

BGM如上述。

--------------------------------

 

  自捷運站走出,亞圖姆瞄了一眼手錶。十點十分,他皺了下眉。

  和委託人談太晚了。

  快步拐過幾個彎,人潮和喧嚷聲很快就被他遠遠拋在後頭。雖然還算不上深夜,但這個時間住宅區早已陷入寧靜。除了自己皮鞋叩地的聲音,掠過亞圖姆耳邊的就只有偶爾風吹動草葉的沙沙聲。儘管加班讓他心情有些不佳,但此刻的寧靜卻漸漸舒緩了他的心情。這也是為什麼他千挑萬選最後看中了這個地區──

  他停下腳步,空氣中有一些細微的聲響。他探望了一下,聲音大略是從不遠處的公園傳出。而那也是他回家的方向,他又起步前行。

  聲音漸漸清晰了起來,是人聲。歌聲。

  這個時間?

  亞圖姆挑了挑眉,不過今晚天氣很好,連這一帶都難得可以看到星星,也許就是有人有那個好興致吧。他想。

  經過公園門口時,歌聲的真面目終於現形。那是個看起來有些瘦弱的少年,他閉著雙眼,隨著歌聲隨意漫步,看起來十足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翹家少年?這是亞圖姆第一時間閃過腦中的想法。不過以一個翹家少年來說,對方的樣子又……太奇特了。

  無論如何,反正不關他的事──

  「啊!!」

  突然的驚聲呼喊讓亞圖姆止住了腳步,他又往剛剛的方向瞄了一眼,現在已經不見少年的身影,不過他隨後在不遠處看到了一個施工的警示立錐。

  亞圖姆沉默了一下,嘆口氣,終於折向公園。

  

 

   「這樣應該可以了。」

  「啊、謝謝!」

  將碘酒收回急救箱內,亞圖姆將之擺回架上,又轉過頭來看著坐在沙發上的人。被他直視的人眨了眨眼,露出傻笑:「我是武藤遊戲。」

  「……亞圖姆。」

  丟出自己的名字,亞圖姆解開西裝外套的鈕扣,轉身將外套掛在衣帽架上。

  「亞圖姆先生,謝謝你。」

  身後一陣窸窣,亞圖姆回頭,看到對方放下捲起的褲管,又將外套穿回身上。

  「那、我就──」

  「你要離開?」

  眼前人愣了愣,「嗯……總不好繼續打擾你吧,而且現在時間也晚了。」

  「打算回公園?」

  「唔、嗯……大概、」

  果然是翹家少年。看著眼前人乾笑的樣子,亞圖姆再次肯定了一開始的推測。

  「你父母會擔心的。」

  「欸?」

  「不會嗎?翹家少年。」

  眼前人呆愣了好一陣子,才反應過來。

  「我二十四歲了。」

  換另外一人愣了愣。

  「…好吧,但晚上一個人待在那還是不安全。」亞圖姆忖了會,「你沒別的地方可以去嗎?朋友呢?」

  眼前人支吾起來,亞圖姆嘆了口氣。

  「你今晚在這過夜吧。」

  「欸?」

  「睡沙發,我拿條毯子給你。」

  「欸?可是、可是……」

  頭被輕輕拍了一下,本來還欲開口的遊戲噤了聲。

  「明天還是乖乖回去吧,別讓關心你的人擔心。」

  「噢、噢。」

  

 

  踏出浴室,洗完澡的亞圖姆想了想,還是緩緩步向此時只剩小燈光暈的客廳。

  意外之客蜷在沙發上睡得正熟,吐息輕緩,亞圖姆看了對方一陣,拉起半落在地上的毯子,重新幫對方蓋好。

  仔細看起來,是個挺清秀的少年。聲音也挺不錯的,而且……

  他忖了忖,是錯覺嗎?他總覺得似乎聽過對方的聲音。

  沙發上的人又翻了個身,毯子再次滑落大半。亞圖姆沉默了一下,勾起半是傷腦筋半是無奈的笑容。

  真像小孩子。

 

 

  

  清晨六點,披著一件外套,大腦還尚未開機的亞圖姆面色不善地看著翹家少年被一群年齡相仿的人又是揉頭又是捶打,只覺得煩躁和火氣直直上升。

  「抱歉……那個、昨晚真的非常謝謝亞圖姆先生。」

  好不容易掙脫同夥的包圍,樣子有些狼狽的少年快步走了過來,對亞圖姆深深一鞠躬。

  「不會。」

  少年似乎打算說些什麼,但嘴唇翕動一陣後,最終卻只吐出了聲謝謝,再見。亞圖姆揮了揮手,簡單跟對方告別。

  最好是別再見面了。走進電梯,按下自己的樓層,亞圖姆背靠鏡子,心情有些浮躁地想著。

  不過這個念想並沒有成真。早上七點半,當他等著捷運的時候,前方電視上傳來的耳熟聲音引起了他的注意──同時也為他的錯覺感解了惑。

  剛見過面的少年穿著剪裁俐落的大外套,站在一整個交響樂團前,隨著樂聲晃動身體。唇中流出的歌聲清澈如水。而那些少年的同夥,則分布在他的斜後方,或彈吉他貝斯,或打鼓彈鋼琴。畫面最後結束在一片黑暗中的「知秋」兩個字,和底下閃動的藍色星形中。

  藍星,當紅的樂團。亞圖姆此刻才後知後覺地想起助理常常掛在嘴邊的名詞和自辦公室喇叭中的傳出的音樂。

  而少年剛剛最後一幕定定看著鏡頭的模樣,也印進了他的腦海。

  YUGI,藍星的主唱。

  才華洋溢的作曲填詞者(資訊同樣來自助理)──同時也是個男同性戀者,據傳。

  身邊的人對著手上的報紙和眼前的電視議論紛紛,而此刻捷運進站的提示音也開始響起。

  不過無論如何,都與他無關。

  只瞄了一眼影劇版聳動的大標題,亞圖姆隨即收回視線,踏步進入車廂。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