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作向衍生,是刀是刀是刀是刀(多次強調)

* 有抖內有緣的話會有續,沒緣的話就這樣了((拖走

* 音樂文轉,BGMkoma'n─オレンジ

--------------------

 

  你再次看見了當年的他。

  以常規的說法這叫作「夢」,但對你來說並不是──存在凌駕於常理的你,對於時空的概念自然也跟一般人有所不同。對你面前的人而言,這樣一部分感受回到過去的情況稱為「夢」,但對你來說更趨近於、再次翻開了熟悉而令人懷念的書頁。

  你面前的他淚痕未乾,仰起頭看你的樣子使你心中升起無限心疼及憐愛。這是當初的你所沒有的感受。

  你和他初次一同經歷這件事的時刻,前不久你的心中還滿是迷惘和稍稍令人沉重的低落,接著他的淚水和帶著泣音的話語一瞬燒乾了你的大腦。你怔怔地看著眼前的他,內心竟湧出了暖暖的滿足感。

  是的你有他。對於那一刻的你,這樣就足矣。

  而現在的你,能感受到自己頭飾和耳環的重量──儘管你知道你面前的他是看不見的。他看到的是當年你的形貌。你瞇細了眼,微微勾起一個跟當年相差無幾的笑容。

  「我想和你永遠在一起,」你停頓了一下,帶點感嘆又沾著些輕笑的語調從你口中接續流出:「這個願望即使到今天依然沒有改變。」

  你面前的少年顫了一下,染著水氣的雙眼倏地大睜。你知道你是有點破壞了規矩──這理當是個「回憶的夢」,你卻讓做夢的當事者意識到事情並不是這回事。你面前的人低下了頭,手中的千年積木不知何時變成了黃金盒。

  「……我啊,那個時候,心情很複雜。」

  再抬起頭來,少年已經化為青年的樣貌,圓潤的眼角也變得銳利。然而此刻那雙眼瞳裡卻染滿了苦澀:「說不意外是騙人的。但老實說,在你附身上來的那一刻,我又有種『啊啊,果然』的感覺……明明克制著自己別去期待這樣的事,到了緊要關頭卻因為你的出現而感到開心,這樣的我,是不是很不長進呢?」

  你並沒有回應他的話,只是靜靜地凝視著他。沒多久他又在你的目光中垂下頭。

  「那次道別的時候,我很想對你說:『亞圖姆,夠了。去追尋屬於你自己的未來吧。』我相信你也讀到了我這樣的想法──所以才把千年積木帶走吧?那麼、那麼……」

  他再次抬起頭來,你第一次看見這個年紀的他流淚的樣貌。

  「是不是、因為我前進得不夠快、不夠遠,因為我不夠獨立、不夠讓你放心──所以直到現在,你還放不下想守護我的念頭呢?」

  不是的。你並沒有他所想像的那麼無私。

  嚥了口口水,你將浮到喉頭的句子一同吞嚥回去。

  (單純是我在意夥伴。我重視你、離不開你,所以才自私地用「守護」的藉口留在你身邊。)

  (如果、講出這樣的話,夥伴一定會毫不猶疑地接受自己的情感吧。)

  一邊細細地審視眼前脆弱又堅強的人,你一邊在心中如此感嘆。縱使夥伴蛻變了,身上仍然保留了一部份當年與你共同生活時的特質。說不上是好或是壞,那就是夥伴。是組成武藤遊戲這個人的特質之一。也是令你心動而移不開眼的光芒。

  沉默片刻,你主動轉換了形貌。耳環和披風在風壓空微微擺動,對上他的眼,你緩緩地開口:

  「我希望,夥伴能像現在這樣,穩穩地繼續前進。」

  「不只是開展出新的職涯,也發展出新的人際圈──並找到一個你足夠珍視、也足夠信任的對象,牽緊那個人的手,和對方好好地走完接下來的人生。」

  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錯覺,你總覺得,述說這段話時聽見的破碎聲,並不僅僅從自己體內傳出。

  ………也許不是錯覺。

  看著面前人的表情,你有些憂傷又十足滿足地想著。

  但是,這樣就夠了。

 

  (一直懷抱著的,不可能實現的盼想。)

  (就讓我鎖上這個願望吧。)

 

  凝視著眼前人,在稍稍模糊了些的視野中,你彷彿看見了另一雙手握上那雙你熟悉不已的手。

  那是理應屬於他的未來。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