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作衍生小短打,意識流注意

* BGMSuper JuniorEvanesce

--------------------

 

00.

  反向收納的傘在雨季總是特別好用。他將傘花拉聚成一束,低頭一看,裡面匯聚的竟不是雨水。

  小小的太陽在暗色的傘布上散發著光輝,就像一顆渾圓飽滿的蛋黃。

 

 

01.

  他將太陽放在床上的枕頭窩中。

  雖然也擔心過會不會燒起來的問題,不過,實際將那個發光體自雨傘內部抱出來時,遊戲只感受到令人舒適的熱度。那讓剛從自梅雨中躲回家中的他忍不住蹭了蹭那個溫暖的發光體。

  真實的熱度和光芒。

  雖然晚上睡覺會稍微有點困擾,但遊戲最後還是用枕頭山堆成了一個堡壘,將陽光外溢的熱情結結實堵在堡壘內。

  那晚,他迎來久違的深層睡眠。睡夢中連呼吸到的氣息都暖暖的,有陽光的溫度。

 

 

02.

  他將這顆太陽取名為亞圖姆。

  雖然不知道它是怎麼蹦到自己的傘裡的,甚至連具體構成的物質是什麼都不確定(叫它「太陽」只是遊戲的一廂情願,那是他在第一眼接觸到這個東西時最直接的感受)。但遊戲最終還是留下了它。

  有它在的每個晚上,他都睡得很好。

  當然,原因不只是這樣。

  (真要說的話,就是他的私心吧。因為這顆發光體,讓他久違地有了被那個人陪伴的感覺。)

 

 

03.

  距離那個人離開,過了多久呢?

  即使心底有個確確實實的答案(他從來不曾漏數那之後時間踏的每一步),但此刻的大腦卻彷彿像個任性的孩子,抗拒著連自己也不清楚的什麼。

  抱著太陽,剛洗好澡的遊戲在床上蜷著身子,靠在牆角。思緒斷斷續續的,彷彿在思索什麼,下一刻卻又全然無蹤。

  有時候,他會覺得這樣的自己,就像提早迎來了失智症狀的青年。

  ……也許真的是也不一定,畢竟,他的記憶從滿早以前,就一直在固定的生命階段裡打轉。

  並不是不記得那之後發生的什麼、或是最近該做的重點事項,但是,他覺得他的靈魂,好像始終沒有跟上身體前進的速度。

  為什麼會這樣呢?

  突然增強的熱度讓遊戲回過神來,看向懷中光芒劇增的發光體,遊戲微微牽起嘴角。

  (你也在安慰我嗎?)

 

 

04.

  永不停歇的雨,每年都會迎來一次的季節。

  撐著傘遊戲在路上以小跳步蹦著,連身旁的虛影都對他這樣興奮的舉動感到不解。

  「看──很漂亮吧?」

  轉眼間兩人就到了特別大叢的花叢前。淺藍淺紫和純白的繡球花交相生長,成為雨季中令人忍不住佇足的美好畫面。順著蹲下身的夥伴,闇遊戲也跟著彎下身,凝神細看那些嬌柔的花朵。

  『這就是你開心的理由?因為會看到很漂亮的花?』

  抬眼看了下身旁的虛影,遊戲微微勾起嘴角,以滿足的神情比了個「噓」的手勢。

  這是理由之一,又不是全然的原因。

  (因為、我可以將生活中美好的東西分享予你。)

  看著闇遊戲注視著繡球花的樣子,遊戲的嘴角越揚越高。明天我們再來吧。他說。

 

 

05.

  其實在當下,他是很希望那場雨季永遠不會結束的。

 

 

06.

  「亞圖姆」還在他的房間哩,可是,光芒卻日益減弱。

  緊緊抱著這顆發熱發光的球體,遊戲企盼自己的體溫能分一些熱度給對方,但終究是徒然。

  我知道的,我知道的喔。

  因為,這裡畢竟不是你歸屬的地方吧。

  窗外的雨還未停歇,遊戲起身,打開窗戶,一股清新而潮濕的風頓時吹入室內。

  他似乎、隱隱感覺到手中的太陽顫了顫。

 

 

07.

  在雨季結束的那天,遊戲起了個大早。

  公寓天台能看見的天空仍然灰濛濛的,雖然沒下雨了,卻仍然了無生氣。

  他嚥了口口水,緩緩放開抱著球體的雙手。

  在他的注視下,那顆太陽緩緩升空,接著突然大綻光芒。雲層被染成深淺不一的暖色,遠處也傳來鳥鳴聲。

  遊戲笑了笑,對那顆現在正在天頂上照耀著整片大地的發光體揮揮手。

  「掰掰。」

 

 

08.

  謝謝你陪伴了我整個雨季。

  (謝謝你,陪我走出生命中懦弱的時期。)

  有機會的話,還會相見的吧?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