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作衍生,轉生王設定

* AIBO視角第一人稱注意

* 痕跡」的對文,時間在那篇之前。

* 那些深深烙在彼此生命裡的印記。

* 新年的第一篇!祝大家新年快樂www今年也請多多指教!X)

-------------------------------

 

  如果沒有與另一個我相遇的話,我一定不是現在這個樣子吧。

  即使到現在,看著已然成為另一個個體的亞圖姆,我還是時不時會冒出這樣的想法。

 

  亞圖姆回到現世後,我們一直在適應新的關係。

  不過,與其說我們自身在適應,不如說周遭的人在試著調適的情況比較多……一開始城之內他們也花了很多時間改口稱呼他為「亞圖姆」(我自己倒是很快就習慣這樣的叫法了,雖然這一點我也有點意外),但是,真正讓他們花更久時間習慣的其實是另一件事,雖然我是從被同事問了後才意識到的。

  『遊戲先生,跟亞圖姆先生是……戀人關係嗎?』

  被一臉緊張、表情又滿是不知道能不能問這個問題的同事叫到茶水間,聽到這樣的疑惑我愣了一下,下一刻思緒就被滿滿的笑意填滿了。

  怎麼會這樣問?

  在我笑了好些時間,好不容易終於緩過來時,向看起來尷尬又不好意思的同事回問。對方沉默了很長一段時間,後來才小心翼翼地開口:

  身為女性,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兩個男生之間一般……互動會這麼親近嗎?

  啊。被同事這樣說,我才終於理解對方產生困惑的點。

  距離感。

  畢竟以前共用一副身體,從那時起我們似乎就對這樣的距離感到理所當然。附在耳邊說話、雙手交疊等等,這一類我早已習慣的、跟還是另一個我時的亞圖姆的互動,仔細一想,如果對象換成是其他人的話……果然還是會覺得有些怪異吧?至於亞圖姆就更不用說了。平時總是跟人維持著一定的互動距離,只有我才能進到他周身三十公分內。這樣說起來,果然很難不引人遐想吧?

  但是,即使意識到這件事,我卻不會特別想做什麼改變。畢竟亞圖姆之於我本來就是特別的。正因為是特別的存在,所以會有一些跟其他人互動起來不太一樣的方式,也很理所當然吧。

  不過,也是有一些事情,是直到亞圖姆回到現世後我才注意到的。

  例如之前有一次約好了要一起去買東西,出門前亞圖姆卻突然接到工作通知。在他處理工作的期間,我本來想說打個電玩等他,後來卻不知不覺睡著了。

  被蓋上東西時我還隱隱約約有些感覺。溫暖的、熟悉的味道。在令人放鬆的感覺裡我睡得更沉了,結果醒來後已經過了四個小時。怎麼不叫我?一面揉眼睛一面從沙發上爬起來,我才發現蓋在自己身上的是亞圖姆的外套,而當事人只是淺淺勾了個微笑,什麼都沒說、就那樣看著我。

  那樣的眼神莫名讓我不好意思起來。

  一邊收起外套,我一邊開啟新話題,和他討論起晚餐要去哪裡吃。但我的腦中滿滿都還是亞圖姆剛剛看我的神情。這樣一想,其實之前另一個我寄宿在我體內的那段時光裡,我半夜醒來時,也常常會看見他坐在書桌前或床邊這樣看我。那時候我總以為是因為他不需要睡眠、漫漫長夜也不知道做什麼好,所以才會在深夜裡發呆。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為什麼……那個習慣還留到現在呢?

  稍稍落後亞圖姆一兩步,走在他斜後方的我腦中亂七八糟的,又不由得在他回過頭、露出和剛剛相似的笑容時感到內心微微一顫。儘管那時候的我,還不能理解那樣的感受。

  引發情況變化的關鍵點,是亞圖姆口中的稱呼方式。

  「夥伴」和「大家」……不管在什麼群體裡,亞圖姆稱呼別人的方式常常總是這樣……工作場合也就算了,畢竟同事們也對我們的關係習以為常了。但是、和城之內及杏子等人聚會時,還是常常這麼叫的亞圖姆,很快就被其他人注意到、進而被調侃了。

  對亞圖姆來說,除了「夥伴」以外的人,就全都是「大家」啊?

  杏子打趣的話讓我跟亞圖姆同時一愣,其他人卻不約而同地竊笑起來。氣氛一下子變得有點……怎麼說,難以應付?至少比起被同事明確詢問「是不是戀人關係」的那時,現下的情況居然讓我有點說不出話來。

  嗯。因為夥伴對我來說,是最特別的存在。

  明明是談論日常的口吻,話語的內容卻讓人……不由得不自在起來,尤其在城之內和本田此起彼落的口哨聲中,我更覺得坐不住了。(雖然他們兩人之後都被杏子打了)

  亞圖姆,到底是怎麼看我的呢?

  回家的路上,我不由自主地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已經和我成為了不同的個體,脫離了「武藤遊戲」這個身分,照理來說亞圖姆應該可以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了吧?但是回來的他卻選擇和我同住、又學習起了遊戲產業領域的知識,之後和我一同工作……其實、其實你可以發掘更多、自己喜歡或想做的事啊?然而,聽到我這麼提議的亞圖姆,臉上卻露出了讓我有些揪心的表情。

  「夥伴……不喜歡我跟在你身邊嗎?」

  怎麼會呢。

  身體在大腦意識過來前就先一步動作了。等我回過神來時,已經緊緊抱住他了。剛剛還摸了摸他微微皺起的眉頭。

  那樣的不安,根本沒必要啊。

  「怎麼可能會不喜歡呢?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歡,也很感謝亞圖姆。沒有你的話,我也不會是今日這個樣子吧。我的自信和堅強,通通都是追著你的背影努力過來的。如果、如果不是亞圖姆、不是另一個我的話──」

  (不是身為另一個我的你帶著我往前邁步的話,我根本不會是現在的模樣。)

  明明腦中很清晰地響起這樣的聲音,話語卻突然堵在喉中。我張了張口,卻吐不出聲音。

  是亞圖姆抹過我眼角的手指讓我注意到自己流淚了。好奇怪。不是難過,但是心裡有某種感覺一直不斷湧出,還不能仔細辨清是什麼時就先化成了淚。我張開口想解釋自己的情況,嘴裡卻只能發出斷斷續續的哽咽聲。

  然後我又被亞圖姆緊緊抱住了。

  「我喜歡夥伴,想跟你永遠在一起。」

  在這一瞬間,以往那些讓我覺得有些微妙、又說不太上來的點滴,終於通通串連在一起了。距離感、那樣的凝視,還有稱呼方式……啊,是呢,亞圖姆面對我總是特別體貼,連杏子都虧過他對待女生還沒對我細心。在今天以前,我一直一直以為那只是我們那些日子裡累積的、對彼此的熟識和習慣。

  ………原來在亞圖姆的心中,看待這一切的方式跟我所以為的這麼不同嗎?

  唇上傳來濕熱的觸感。不知不覺被吻了,但是、並不會覺得怪異或討厭。從我面前退開的亞圖姆,看起來跟我們很久之前約定的那晚很像,表情卻摻著掩飾不了的緊張。看著那樣的他,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在我笑著的期間能感覺到亞圖姆有些困惑,又越來越緊張……害我忍不住笑得更開懷了。

  不過,最後我還是用力抱緊了他,好好地說出了我的回覆。

  「我覺得亞圖姆之於我,就算是一種銘印吧。」

  雖然有些沒頭沒腦,但亞圖姆卻聽懂了。被我抱住的身體終於放鬆了下來,我聽見他低低地笑了。

  「夥伴對我而言也是一樣的。」

  啊…這樣嗎………腦內冒出這樣的思緒,但我卻不怎麼意外。對我們彼此而言,確實透過對方打開了很多第一次、也烙下了很多學習和看待事物的模式。因為已經是這麼深刻的印記了,所以才會有這麼多難以摸清、解開後又顯得如此自然的感情吧。

  回吻對方,我終於帶著恍然大悟的感受笑了起來。

  (日後,想必我們還會繼續在彼此生命中印下更多不可抹滅的印痕吧。)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