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代趴囉,法老王 & 精靈AIBO

* Have a nice dream.

* Cicada—Farewell

* 寫手封印

-----------

 

  那是盛大隆重、肅穆卻又美麗的葬禮。

  全埃及的子民都來弔唁這個年輕早逝的王,送葬的隊伍拉得長長的,看不見盡頭。

  該說點什麼吧,畢竟你曾經是我如此親密的夥伴。但是看著這樣的場景,那些我原先準備好、要對你說的告別語,不知為何怎麼都想不起來。

  不過,我想你一定能夠諒解的吧。畢竟……是這樣的你啊。

 

  我並不意外,你選擇用那樣的方式結束戰爭。

  是我太弱了。即使你傾盡了自己的魂給予我力量,在如此巨大的黑暗前,我們都束手無策。

  為了維持我的形態,你一定也耗損了不少靈魂吧。

  那麼強大、潔淨而美麗的靈魂,縱使在這個世界上存活了這麼久,我也是第一次見到。就是這樣,我才會被你所吸引吧?想和這樣美麗的靈魂交朋友、想跟這樣堅毅的靈魂並肩作戰──想成為你的戰力,所以我選擇了你。但這樣的我,最後卻害得你必須拚上自己的性命來終結邪惡……我是不是很沒用呢?雖然我想你一定不會譴責我,甚至還會在聽到我這樣的想法時笑著敲一下我的頭。但是我沒辦法原諒自己。

  是我的弱小造成你的犧牲的。

 

  如果、如果……我能再強大一點,至少強得能在徵兆發生時,就敏銳地感知到可能的後果並予以阻止,現在的你,一定還很精神地坐在王座上批改公文吧。

  你認真思考的樣子、振筆疾書的模樣,還有對著臣屬們諂媚的文字傷腦筋的樣子,我全都還記得噢。不可能會忘記的。那些你身為一個法老王、閃閃發光的日子……我想你大概知道新建的堤防保護了多少個家庭,但你一定沒看過那些婦人們眉間的憂愁終於被欣喜取代、剛懂事的孩子因為未曾經歷過水患而無憂無慮的燦爛笑容吧。對這些百姓來說,你是他們真正的神啊。

  亞圖姆,日落之神。

  我還記得,你第一次對我訴說這個名字的涵義時的表情。明明氣息這麼凌厲、人這麼有精神,怎麼會取這樣的名字?說是正午之神或烈日之神、要不然像是朝陽之神也比較符合啊。那時,對著我的調笑,你露出了有些無奈的表情,隨後又靜靜斂下了眼,說,這是母親給你的寶物。

  那個你從未見過,在生下你後就過世的母親。

  雖然在當時我就隱約能捕捉那種感覺,不過,還是到現在我才完全明白,那是一種怎樣的情感。繫在這個名字的一端的,是珍惜與期盼,另一端則是長長的思念……亞圖姆,我好幾次看見你看著落日,低聲呢喃出這個專屬於你的名字。現在換我重複同樣的行為了。亞圖姆。每天每天,看著夕陽緩緩沉落,我的腦中總是會情不自禁浮現你的身影。開心的、驚訝的、認真的、帶著些微沮喪的……我想一定沒有人比我看過更多你豐富的表情吧?在王座上的你穩重如神,是全埃及的指標;就算在登基前,你的玩伴和學伴大概也只看過你開心……頂多迷惘的模樣?

  你的纖細與脆弱,只會在我面前展現。

  你知道嗎?每當你沮喪低落時,我……常常會覺得,自己身為精靈,真好。

  因為你不用當我的神、也不是我的王──雖然被其他精靈知道,一定會覺得我大逆不道吧。但是,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也很感謝噢,初次召喚出我的你,對著我說「不需要把我視作主人,當我最親密的夥伴和朋友吧」時、那種真摯而誠懇的語氣和眼神。

  亞圖姆,我最初、也是最後締結契約的人類。

  那些我們共度的時光,是我最最珍貴的寶物。

  成為法老王的你、還是王子時的你……在我和瑪哈特的精靈交戰後敗下來,溫柔地替我打氣的你、在我捧著一整個懷抱的蓮花倏地出現在你房內時,面露驚訝的你、在我和瑪娜鬥嘴時無奈又不知道該如何勸架的你、安靜地聽我講述精靈界事蹟的你………最終以溫和又充滿信任的眼光,回應我的嘶吼的你。

  『一定會再見面的,我相信你。』

  ………雖然只是透過眼神,但那句話確實地、傳達到囉。

  雖然、現在的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再讓你、再讓我們…………嗚、

  不過、不過!總是會有辦法的嘛!反正我是精靈,擁有無窮無盡的時間……我一定不會白費這些時間,會努力尋找能重新喚醒你的方法的……!到那個時後、到那時候………

  (我們、還會是最親密的夥伴吧?)

 

 

  在那之前,請你好好睡吧。

  努力了這麼久、堅持了這麼久,一生都奉獻給埃及……最後連性命也給予這塊你最不捨的土地,你一定很累了吧?

  那麼,來聽我唱歌吧。

  說不出告別語的話,就讓我唱一首歌……引領你的靈魂安眠吧。

  然後、我們會再見面的。雖然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要試過多少方法……不過,就像落日終會再升起,你的靈魂也一定會有重返世界的方法的。

  約定好囉?我跟你、下一次……再碰面吧。

  (到時候,讓我成為將你從這場長長長的睡眠中重新喚醒的人,好嗎?)

 

arrow
arrow

    文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